超碱性食物排名,这7大食物怎能错过?!

文丨@悦活健康日记

悦悦最近真是忙的要飞起来了,工作上个人上各种事情,不过还好我有效率软件的帮助,还能让生活井井有条。有兴趣听我讲提升个人效率的方法的小伙伴给我回复个“1”,让我有点动力。

今天就发个7大碱性食物和各种食物的酸碱度表,给小伙伴们的菜单做个参考,看看你是否有意识在自己的餐桌上加点“好料”呢?还是你经常在吃些酸性食物?

7大超碱性食物排行:


第一名:菠菜

所有的深绿叶蔬菜都富含叶绿素,叶绿素可以调节体内的酸碱平衡,帮助身体排毒。菠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叶绿素(其实看颜色就知道了),另外还富含K、A、镁、锰、铁、钙、C、B2、钾、叶酸、纤维素等等等等。

菠菜我们中国人一般是要焯水去草酸之后再炒着吃,悦悦推荐是焯水之后直接凉拌,这样营养的保存更好。另外,国外有小菠菜(baby spinach),我发现我们个别进口超市也有卖(价格在15一小盒,很贵),这个小菠菜因为还是baby形态,草酸含量不是很高,可以拌色拉、打smoothie,都相当的方便。

第二名:羽衣甘蓝

大概我们中国的朋友对羽衣甘蓝不是很熟悉,但是国外用的很多很多。也是个超级好东东(有没有发现好东东都是深绿色的?)。羽衣甘蓝有降低胆固醇、超级抗氧化、抗癌和排毒的功效。和菠菜一样也是叶绿素极其丰富,富含K、A、C,有意识的多吃一点对身体很有好处。

说它抗癌是因为羽衣甘蓝里富含4种抗癌物质glucosinolate(不翻译了我们以通俗易懂为主),总之这些个物质一旦被人体消化吸收立刻就会进入身体进行抗癌作业,是不是听着就很心动,快吃起来吧。(备注:蒸过的羽衣甘蓝比生吃更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有人问我们中国菜场里很少的,是的,悦悦都是网上订购的,新鲜度还不错。我经常是焯水或者蒸了之后拌色拉,或者生的打入smoothie,颜色会很绿很美哦。

第三名:黄瓜

没有想到是黄瓜吧,这个我们很熟悉了,含水量达95%,富含各种多酚类抗氧化物质,现在越来越多关于多酚类的研究开始从十字花科转向了其他蔬果,而黄瓜就是备受瞩目的一种。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患癌几率有好处,尤其是对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

黄瓜富含K和C,A和B的含量较少,不过还是富含以下碱性的矿物质:铁、钙、磷、锌、钾等等。通常还是生吃或者凉拌比较好。

第四名:西兰花

西兰花也是神器之一,被证实能抗癌、抗氧化、排毒、预防心血管疾病、对皮肤、新陈代谢、皮肤和免疫系统都很有好处,建议一周吃4次。生的或者蒸的西兰花是超级碱性超级有营养的食物,富含C、K、,尽量多食用哦!

悦悦用她来拌色拉、焯水后占油醋、烧汤吃~等大家开发各种食谱啦。

第五名:牛油果

悦悦的最爱之一,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味道好奇怪,吃多了之后觉得这浓郁的味道好好吃,像奶油乳酪般的口感。由于牛油果含油量很高,吃了很容易饱,同时他的脂肪是omega9居多,不会让你增肥,反而还能降低体内的好胆固醇HDL降低坏胆固醇LDL,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促进体内抗氧化物质的生成哦。而且牛油果中的omega9脂肪酸和纤维能帮我们加快代谢,反而能起到减肥的效果,记住,这是好脂肪!

而且牛油果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富含抗氧化营养素,还能起到抗癌、稳定血糖的作用。总之好处快说不完。悦悦平时是直接用勺子挖了吃,或者打入smoothie,这果昔会变得很浓稠,不过每次放半个就行,否则浓稠过度。。。。现在冬天正好是墨西哥牛油果上市的季节,不放在电商上买些来吃,到了夏天反而价格很贵哦。

第六名:芹菜

和黄瓜一样富含水分,而且C的含量特别高,而且还含有两种特殊物质能降低坏胆固醇和起到抗癌的作用。维生素C能增强免疫、对抗身体的炎症(比如类风湿关节炎、哮喘)、对心血管也非常好。富含植物纤维,还有钾和钠帮助身体排除多余水分,减肥人士应该很喜欢吧。

第七名:灯笼椒

超级富含抗氧化物质,多的我都列不下了,而且富含C、A、E。悦悦喜欢的是彩椒,而且要么拌在色拉里生吃,要么打在smoothie里,要么炒饭最后的时候加进去增加点色彩,千万别烹饪过头,我可舍不得那些超级抗氧化的营养啊。再强调一句,它的C含量是橙子的2倍。而且口感也完全不算,是脆脆甜甜的,生吃其实也很好吃的,不能空口吃的话可以先放在色拉里试试。

其实有些人有疑问说现在不是什么酸性碱性体质说是个大骗局吗?其实悦悦不想在这里讨论这些东西,我只想告诉你吃你应该认真考虑下哪些食物是可以每天放心放入自己嘴里的,哪些应该是有意识要多吃的。

最后附一张食物的酸碱性表,看得懂英文的小伙伴自己读,看不懂的来看悦悦的强大总结:

几乎所有的蔬菜尤其深绿叶蔬菜都是超碱性,每天吃多吃

坚果种子类也大多是碱性

豆类和谷物类也是碱性居多,小麦和糙米是中性

水果只有牛油果、柠檬、番茄是碱性,其他都是中性,适量吃

所有肉类、乳制品、加工食品(饼干、面包、黄油)、糖类、软饮料都是强酸性!强酸性!强酸性~你还在大量地吃吗?

好啦,今天就分享到这里,觉得好别忘了分享至朋友圈,还有给我点赞哦!码字不容易,给悦悦点鼓励吧!

参考资料:

http://www.acidalkalinefood.com/acid-alkaline-food-chart/

http://www.rawayurveda.com/14680/7-most-alkaline-foods/

文丨悦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