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吗?

       又是一年高考季,同时也是大四毕业季,两个人生之光重要的转折点,不可复制,不可回头。

        曾经的我,高三过,高四过,高三的时候是恍然惊觉要高考,埋头苦干,自以为是,高一刚进校,初中的优越感爆棚,认为老师教得无趣,而自己脱离了封闭式寄宿学校的牢笼束缚,一切来得那样恣意,犹记得在一堂宛如天书的数学函数课上跟同桌一样数学白痴的姑娘,同时看一本两人分享的小说,看到一段能憋出内伤的情节,然后捂着肚子看着讲台上的美女老师死死忍住笑点的场景,当时的天空颜色一定是蔚蓝色,因为九月的军训过去,十月秋高气爽,也没有觉得这样的做法有任何欠妥,只觉得数学是人生的一道坎,跌下去就想盖上被子躺下。讨论的最多的不是函数题目的解答和原理,而最多说闲话,猜想数学老师的家庭背景,因为每天她换衣服都不重样,还有因为学数学而头发稀疏连烫卷发都撑不起头发的蓬松感,或许这是很多高中的我们的日常和琐碎,却在那一段时光里闪闪发光,还要重新选择吗?答案是肯定的,当然要,然后去问她去跟她聊天也许能成为好友,一起吃饭玩耍也不一定,但做过的事却不会改变,不然青春用什么来缅怀和回忆,函数公式还是文言文翻译,好像也可以,只是少了太多明媚的阳光和空气,那些走过的快乐的回忆。原谅我如此不思进取而不是去争第一的宝座和211985高校的名额。英雄太多,路上必定拥挤,那就要淘汰一些人,而我甘愿去走一天幽静小路,也许能邂逅爱丽丝,和她一起梦游仙境。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只会担心阳台晾的衣服和我书包里有没有随手塞进的伞,有个男朋友聊胜于无,在同一个学校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高三还没来得及畅想未来,我就觉得我的高情商他的低智商完全不配,而且他有自己的想法,对爱情也没有那么全心全意,我想每个人都会有一段爱恋,不管有没有发生,但都会对爱情有自己的看法和认识,也许没有看法和认识但是看见过,没经历过,那真是可惜了。我的爱情每一次都以为是最后,直到现在我才觉得以前的不确定,是让现在的爱情更坚定,谢谢你,王先生,我们会好好的,女子为好,你要跟从我的步伐哦。

          高三的那一年,苦学无果,把额头的痘痘抓得我自己都恶心,还有晚自习控制不住的睡意,居然还不死心,去自修室看书做题,瞌睡到倒在别人的书桌上,打起了我同学都忍不住把我叫醒的鼾声,让我起来继续学习,又坚持不住倒下,再被戳脊背说我们走吧,我想学霸的世界就是我打扰了她学习,让她颜面全无,只想脱离我和她在一起的奇怪搭配,她回寝室再挑灯夜战,果不其然,她如愿以偿考上重点,而我名落孙山,毕业的时候还赖下了她一支铅笔,说得自信满满,学霸用过的会给我考试好运气,不过是心里安慰,却还是满足的欺骗了自己,然后用到不知所踪,一声嗟叹。

        学习的能力是有,方法不对啊,对于自己不想做的,死活去拼然后一筹莫展,最后结果预料之中还是难受不已。这就是我高中的心理活动。只有一次给我精神的鼓舞,在一个学校发的作业本上,奋笔疾书写下一篇自以为不错的文章,去问我老师,也得到了几句夸奖,尾巴都翘上了天,认为全世界都认可,不过是当时阶段的我们自尊心给以鼓励的信心罢了。

         大学的我,两次高考的沉浮,不过是一所不知名的二本院校,一度吐槽连大学的名号都没有,而只有学院的学校名字,转念又想安慰自己,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也是学院,我们还是很有前途的,但是前途成了手里的白米饭和寝室的low网速,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真是那样嘛,我是走开就不会回来,只是一个提升自己学历的跳板,

    这样的我,也是悲观到令人发指。

     不过学校的老师确实让我敬佩不已,都是高学历,好学识,也为人师表称职的好老师,这个我可以肯定哦,但是不要让我肯定学校桌椅坏到戳破我的鞋底,和寝室六楼楼顶隔热层常年我也不知道几年没换的物业,是真没钱还是真没钱,也是没钱的痛。愤愤不平,不过是心中意气勃发,始终觉得我们应该得到的就是合乎心意的,这是大学生通病,眼高手低还自我感觉良好,全世界都应该是和平美好,没有一丁点不好,如果有那就是满满吐槽,不吐不快,而我也是其中一员,此时在挣扎上岸,应该不算特别晚。

       还不够努力上进和全力以赴,有句话说得好,每个人的目的地相同,起点一样,然后从出生便开始各自的奔跑,只是在路途中选择太多,就像一张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一不留神就行将就错,然后没有回头的机会,只有被时间的巨浪推搡一路向前,然后又不断面临各种选择,有些人一往直前,有些人迷茫不知所措,到后来,我们在看别人的人生,别人在看我们的人生,然后各自唏嘘,也许是感叹自由,也许是感叹努力,高中一好友连高四都一起上了,上大学依旧保持良好的练习,在大三的尾巴告诉我,初级会计师考过了,第二次,终于过了,但是在考试之前的她,告诉我的是没准备好,没把握,称之为考前综合症,毕竟,书到用时方恨少,而其他的事并没有做,用心安慰,从当下开始,一切都不晚,如果不成也丰富过自己,以后讨论起来也有谈资和笑料,而不是空荡荡的白纸,不知时光去往何处。我反观自己,幸好有一些事做了,即使以后用不上,但感谢当时努力的自己,没有后悔的余地,时间都推着我向前走,我却往相反的方向拖拽,让自己做的事更多一些。

         很多事不敢去做了,是自己胆小了吗?并不,十二三岁就可以独自上学不要父母多一步的送别,我能行,何必劳烦别人,即使是最亲近最疼爱自己的父母,因为以后不可能每一次都在需要的时候出现,那就尽早去一个人吧,这样会早点把握自己的人生,在家里,做事都要被无限念叨的时候,不过是母亲交给我以后生活的方式,然后能够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好好面对世界和现实。而时光走得再慢再慢,我还是成了现在的自己,看到曾经讨厌的事忍着吞下去,然后皱着眉头在心里默念还好不是自己,曾经自己讨厌的样子,忍气吞声也好,冷血现实也罢,有自己的处事原则,称之为人而不是高级动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