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期间如何赚钱?

上了大学当然父母会给生活费,一般都是1500到2000左右吧,但对于一些有旅行需求,在国内外出旅行一次大概2000元;周末要出去和朋友吃吃喝喝,平均一次60元;爱买化妆品的女孩,一个口红100-200元一支,重点是不同颜色你都想要有(哭)还不说有面膜、洗面奶、水乳霜了;一件能叫的上牌子的衣服,像是拉夏贝尔、only等牌子一件衣服200—500还是得有的;对于谈了女票的男孩子,约会成本也不低吧。

现在都在说梦和远方,都在说精神自由,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可要是没有经济基础一切都是扯淡,穷的连温饱都成问题,还妄图提高生活质量吗?一切的自由都基于财务自由。

有些同学会说,我生活费就有六七千,好吧,土豪,这儿不符合您啊。我说的是大多数,生活费固定那么多,又想要过的自由点的同学。

1

首先,上学期间奖学金、贫困助学金、贫困补助金是大学生收入的主要成分。奖学金不用说了,每个学校每学期专业绩点排名前三的话一等奖学金是可以冲一冲的(一等差不多2000,每个学校不一样)前十名就归属于二等和三等奖学金了。奖学金是你学好本专业的惊喜奖励。

贫困助学金的条件是两个,家庭贫困和学习优异。一般申请贫困助学金需要有贫困证明,可以去居住地小区、街道居委会办理盖章。学习优异不用说啦,成绩排前十问题就不大,一般贫困助学金每学期也有好几千呢。

学姐觉得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好好利用上课时间学习,专业技能get到,还能赚钱,何乐而不为呢?


2

微商和淘宝店铺,我有一个同学大一开始就做香港代购,她当然在大东北读书。

大一的时候,她和她香港读书的一个同学合作,她同学管理买货发货,她负责招揽顾客和回答问题。我们同学基本上都在她那儿买化妆品,她给同学价格很合理而且保证是正品代购。

四年下来,她微信代购群就有600多常客,微信好友更是上千人。

有一个她在朋友圈感谢一个阿姨一年在她那儿消费将近10万元,见微知著,都能知道她又多能赚钱。

我的意思是说,你或者你身边有资源。而你本身很喜欢买化妆品,喜欢分享一些经验,你可以做某个品牌的代理人,在淘宝或者微信上卖产品。

比如我家里亲戚是做汽车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等汽车用品的,那我就开了一家淘宝店,帮着卖,赚点外快,还锻炼自己的交际沟通能力。

3

稿费

你在看简书,很有可能你在写文章对不。开一个个人公众号,坚持下去,把公众号的人流量做起来了,广告费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自己也可以在网上搜集投稿信息,根据各报纸杂志的风格,情况投稿。比如,我知道《成都周边游》这个公众号就可以投稿,对杂志和公众号都可以去投一投。

一个朋友,她告诉我,她接周刊和月刊,周刊每篇给500,一个月2000元。她只介绍真实的,好的有用的东西,比如写的旅行攻略介绍那些我旅行的时候住过的好酒店,好饭馆。每月有好几千的收入。后来电影公司固定找她,每个月给他们写5篇左右影评,每篇800。

还有一朋友,个人微信公众号做的蛮好,差不多两万的粉丝量,就有广告商找到她,偶尔发一个小广告就给1000—5000不等,要是最后她要把这个微信号卖了,不是又是一笔钱么!


4

家教

不错的兼职app

为了不耽误学业,你可以选择在周末补课。

我当时在我们当地几大高校的贴吧发广告和兼职app上找的,交数学、英语,让有需要的同学加我微信。后来是接了两个高一的学生,教他们高一下的数学。

我们这边的补课费普遍低,一个课(一个半小时)35元,周末我补四节,就是140元。但不耽误你正事啊,我觉得还不错。

或者你可以到当地的教育机构,她们会招收一些晚上6:30—9:00照顾上晚自习的小同学,工资每月固定,差不多700—1000元。

5

代课

你学校一定会有代课群的,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

代课我一般就坐在最后一排,老师点完名字后就干自己的事情,我会带上学习资料学习的。

平时代课20元一节,节假日前后涨价,25—30元一节课。


6

还有一些辛巴克咖啡、当地饭店、肯德基的小时工。

要是大一课少,还是可以去一去的,总比不去上自习窝在寝室一天不下床看视频打游戏混日子好。那样真的太浪费时间了,玩一天下来内疚感有吧,还疲惫的不行。

小时工还是蛮累的,偶尔做一做,要是你课多就算了。或者你要专心学习也别去,提高专业能力才是主要的。小时工价格给的低也算了,毕竟我也不是很推荐。


7

要是你家里支持,再加上会计、金融等商科学到的专业知识,可以谨慎买股票,合理买基金,去银行看看理财产品。

但一般投资和风险较大,这个得需要家里同意啦~


8

到了大三大四,你专业能力上去了。在专业方面就可以赚外快,像学姐我学会计,有时候老师让去帮忙做一天的会计实验,给80元一天,也可以接一些会计作业的。

另外一个学广告的朋友,加了广告文案群,问各广告公司有没有活儿,接私活,写广告文案,公关软文什么的,还有拍一些广告。赚点外快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行动比各种想法总是快一步,看到那么多道理仍然过不好一生是你没有原动力和行动力。快去尝试自己赚钱的成就感,不懂查度娘,还可以来问我。

分享一个小方法,针对时间管理的,就是每天头天晚上制定计划,第二天完成一个任务画一个对号,没完成画一个叉叉。没完成也没有关系,将任务安排到第三天完成,它会让你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

慢慢来,盆友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四学姐在火车上,所以有了那么多空闲时间码字,昨晚上看了大冰的《好吗好的》感觉我泪点好低,只有一点点触动就想哭,所以写了上一篇读后感(为什么点击量那么少!!!) 我睡在上铺,旁边的男人一直打呼,我呢,被吵得睡不着就继续看,边看还憋着不哭。哎,醉了。

嗯,赚钱有道,希望可以给你们提供一点帮助吧。么么哒^_^喜欢要点喜欢,关注我哦^_^

明天早上才到,说不定还能写一篇~但还是不要了,本来准备在火车上看CPA的视频的,但没看进去-_-#好想看言情小说啊,呵呵呵呵呵呵(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的体会到,在认真做一件事的过程中你会学到很多东西,虽然结果也很重要吧,但是相对于学到的东西,若结果不如人意也是无...
    木古口十虫枼阅读 443评论 0 0
  • 2017.12.31。晨起,刷牙洗脸,烧水泡一杯维C泡腾片。坐在书桌前,打开暖黄色的灯光,开始回顾我的201...
    mikogyf阅读 707评论 1 0
  • 今天,在樊登读书会学习《梁漱溟讲解论语》,其中将论语归纳为十三个观点。虽然樊登老师讲解非常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于...
    小多媛媛阅读 501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