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橙忧――《解忧杂货店》番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浪矢爷爷在街角开了一家解忧杂货店,可以帮大家解决烦恼。小橙子你要去看看嘛?”

洛橙看着小伙伴真挚而又期盼的眼神,笑着摇了摇头。“那你不去的话,我就自己去了。”小伙伴看着洛橙一副没有兴趣的表情,只好失望地走了,边走还踢着路边的小石子。“烦恼怎么会那么容易就能解决的呢?”洛橙看着小伙伴的背影,小声地嘀咕着。

时间回到昨天晚上,洛橙放学回家的时候。

“我回来了,妈妈。”洛橙一回家,放下书包就直奔厨房,扑到了妈妈怀里。“呀,橙子回来啦”洛妈笑着说着,“今晚做了你最喜欢吃的鸡蛋饼,快去洗洗手准备吃饭了啊!”说着,宠溺地捏了捏洛橙的小鼻子。洛橙笑了笑,依言去洗了手,摆放桌椅的时候,看见刚下班的哥哥洛琦正从外面回来。

“哥哥,你回来了。”洛橙笑着跑到哥哥面前,却发现哥哥好像有点不开心,也不像以前下班的时候揉揉自己的头发了。“哥哥,你怎么了,”洛橙担心的问着。“小橙,爸爸回来了没有?”洛琦低声闷闷地开口问道。“还没,爸爸一直都下班比你迟一些啊,怎么了,”洛橙疑惑地说着,“没事,等爸爸回来再说吧。”洛琦说完,就回了自己房间。

等到爸爸回来,一家人围桌吃饭的时候,洛琦才说出了令一家人都吃惊的消息。“你说什么,辞职?”洛爸作为一家之主,最先发问道,洛橙和洛妈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洛琦,等着他的回答。“我也不想这样,”洛琦看着妹妹和妈妈都这样看着他,只好轻声解释了起来,“老板整天安排一些杂事给我,而且有些事情本来不是我负责的,可一旦有什么事他都只找我,这也太不讲道理了。”洛琦越想越气,巴不得把心里的委屈都说出来,声音也越说越大。“可你是员工,听从老板的调遣是你分内的事情”洛爸沉着气,耐心地对洛琦讲着,“你年轻,难免气盛,但你要学会沉住气。”“那难道要我忍气吞声啊,我是去工作的,不是去受气的。”洛琦不满地反驳着爸爸说的话。“我说的话你怎么就听不懂呢,不是说叫你去受气,”洛爸说着自己也急了起来“你看看你之前的工作,干了没多久你要辞职,说事情太多你好忙,现在这个工作又讲会受气,你一直这么挑三拣四,不就是缺乏耐心吗?”洛爸说着,不满和失望都涌了出来。“对,你说的都对哦,都是我不对,那就这样,我自己重新找工作。”洛琦愤愤地丢下话,放下碗,回了房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洛橙写完作业,拿着杯子去厨房倒水喝。路过哥哥的房间,房门还是闭着。“哥哥,你睡了吗?”洛橙轻轻地敲了敲门,小声地喊着。过了好一会儿,都没听见哥哥的回应,洛橙只好低下小脑袋,慢慢地走着,准备回自己的房间,却发现爸妈房间灯还亮着,隐约还能听见说话声。洛橙蹑手蹑脚地走到爸妈房门口,想听听爸妈在说些什么。

屋内的洛爸和洛妈靠在床头,还在谈论着今天大儿子的事情。

“你也是,跟孩子说话那么冲干嘛,好好说不行吗,”洛妈拍了一下洛爸肩膀,埋怨地说道。“我不也是气着了吗”洛爸抽着烟,悠悠的吐出一口气,“道理都说给他听了,谁知道他不听。”洛妈本想再劝几句,可话到嘴边,也还是没说出口,今天儿子确实做得不对。沉默半晌后,洛妈忍不住又问了一句:“那明天还叫小琦去上班吗?”洛爸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抬手去关灯,“明天让他在家里歇歇吧,你给他做点喜欢吃的。 ” 洛爸说完,便躺下睡了。

洛橙听完爸妈说的话,又见屋内没有灯光透出来,便知道爸妈睡了,也就轻手轻脚的原路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洛橙照常起床,全家人坐在一起吃早饭。洛爸和洛琦都不说话。洛橙默默地吃着,眼睛却不住地往哥哥那里看,可哥哥却始终不发一语。直到洛橙要出门去上学了,也不见哥哥出声。爸爸也是很冷淡的样子,吃完了早饭便出去工作了。妈妈看这样子,叹了口气,收拾好碗筷进了厨房。洛橙看一家人都不开心,自己的心里也不开心了。

洛橙上课的时候一直在想着哥哥的事情,也想着爸爸的事情,想着想着便走神了,连老师喊她的名字都没听见,还是旁边的同学提醒了她,她才回过神,慌忙地站了起来。“ 洛橙,上课要专心知道吗,”老师严厉的说着。“知道了,老师。”洛橙低着头红着脸说着。“坐下吧,下次记住了。”老师的话让洛橙松了一口气,一抬头,看见前排的雨馨正看着自己,一脸关切的样子。见洛橙也在看她,雨馨赶紧回头看向书本,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洛橙见她这副情景,不由得苦笑,也是,她们昨天还刚有了小争执,说谁都不理谁了呢。

洛橙放学回了家,吃晚饭的时候爸爸和哥哥也还是昨晚那样,不怎么说话。洛橙闷闷地回了自己房间,坐在窗子旁看着窗外。洛橙房间的这个窗户往外看去的视野很开阔,能看到她家所处的整条街。洛橙一眼望去,便看到街角的一个小屋,又矮又旧的,还很有年代感的样子。但不知怎么的,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洛橙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受,但就是有一种奇妙的气息笼罩在小屋周围,洛橙恍然间想起今天小伙伴说的解忧杂货店,恐怕就是这个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都说只要把写下烦恼的信投进杂货店门前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能收到浪矢爷爷写给你的回信哦。”洛橙想起小伙伴向她绘声绘色描绘的样子,陷入了沉思。真的会收到解决烦恼的回信吗,这样做真的有用吗?洛橙拿出信纸和笔,正要下笔时,却又停顿了,可想起今晚爸爸和哥哥的这些事情,洛橙不再犹豫,下笔写下了自己想要倾诉的事情。

洛橙把信投入杂货店的信箱里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她在杂货店门口站了许久,感受着那股神秘的气息,洛橙心里充满了虔诚的信心与期待。

洛橙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浪矢爷爷坐在桌前,戴着眼镜,在昏黄的灯光下看着洛橙写给他的信,然后提笔给洛橙写回信。在浪矢爷爷的回信中,有他对洛橙哥哥工作的理解,洛橙怎么劝爸爸和哥哥和好的办法,还有洛橙自己和同学雨馨和好的“对策”。

洛橙笑了,在梦中看完浪矢爷爷的信开心地笑了,睡梦中的洛橙也“呵呵”地笑出声来。

窗外,星与月隐约淡去,天色渐亮,新的一天就要到来,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