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日本 之 游玩篇(上)——东京,东京

带着麻麻在日本旅行,就必须选一个不是很赶的行程——旅行团。而旅行团的模式一般就是上大巴——景点走马观花——大巴,这算是一个难以两全的境遇。

走之前,我就在思考,怎样能把这样常规的模式变得有趣一些?如果在行前,对于要去的景点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了解,也许在走马观花之中也能收获一些惊喜……

东京——台场

第一天在台场行动。这个被称为日本的“小夏威夷”,这里是一个填海造地的典范。如果没有一个主题游览,会陷入购物的死循环中。因为有Diver City、Venus城堡等的诱惑,一个shopping mall 就能让女人们逛上一天。但是我更想安排一些有趣的事,特别提示:台场有博物馆迷爱的日本未来博物馆,众所周知日本的设计总是那么恰到好处,去看一看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惜赶上了日本周二公立场所休息,一点遗憾。

远望未来博物馆

还好有备选项——海滨公园。冬日日本台场的小海滨别有一番味道,一片安静,白鸽旁若无人地在广场散步,穿插有可爱的日本妹纸和台湾妹纸自拍欢笑。远处有复制美国的小自由女神像,一切都是清新和愉悦的……令人忍不住去期待在这个东洋国度领略一下整洁、自由与规则。

小自由女神像

当然Diver City的高达广场也应该好好瞻仰一下。据说晚上高达的样子更是特别炫酷!世界各地的动漫迷,都会在此留影。并且旁边就有一个高达Cafe,走累了可以喝点东西,有一些系列产品卖,里面聚集着高达漫迷,要买周边的童鞋们,可以下手啦!

白天的高达
夜晚的高达
Gundam  Cafe

Venus城堡附近有许多电视剧场景的调色板巨大摩天轮和彩虹桥!晚上坐在摩天轮上俯瞰台场浪漫无比……可惜行程晚上不在台场,不然一定要坐上去看风景!

日剧圣地:调色板摩天轮

往Venus城堡走的路上,无意中闯进了日本汽车博物馆,喜欢它里面的设计,有各种汽车的资料。在通顶的书架里,游人可以随意取阅,随处有可以做笔记的小桌子,可以在查阅的书柜旁,坐下来做笔记。

汽车博物馆

走过资料走廊,就直接到了车库,各种老爷车、跑车应有尽有,当然还有头文字D中大名鼎鼎的藤原拓海的神车。看到几乎每一个走过的男孩子都要去合影……


各种跑车和老爷车
传说中的“头文字D”战车

顺便说一句,大概由于气候原因吧,日本街道上随便一辆车,包括工程大卡车,都是出厂状态的干净,轮胎都是崭新的干净,一辆辆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在说,我已经准备好啦,让我们在道路上驰骋吧!也许因为这个原因,每一辆右拐的车,只要看见行人要通过,都是非常耐心地等待,行人走完再悠悠驶过,从来不会与行人争抢。

宛如出厂的日本的出租车


汽车博物馆直通帕特莱城,走进去仿佛一下置身18世纪的欧洲,各种有意思的小店,可爱的甜品店,还惊喜地发现了龙猫屋,如果不是行程太赶,一定要进去好好游荡一下!当然,一点小遗憾,才能让人印象深刻。

帕特莱城的广场
帕特莱城周边的小店


龙猫乐园指南

东京——皇居、浅草寺

第二天开始真正的景点之行,清晨去皇居,比较有特点的是附近的松树,很有日本青松的特色——小巧、盆景之感。皇居游客一般是进不去的,既不是天皇生日又不是新年,只好在远处眺望一下,行到二重桥也只得作罢。这俩天阳光特好,让我有一种秋游的错觉……


低矮小巧的青松


清晨的皇居

皇居离浅草寺也不远,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院,传说是因为渔民捞到了金制观音像而出名。

冬日的浅草寺阳光灿烂

浅草寺有祈愿的风俗,拿五十日元,可以祈福一次。还有各种御守和抽签,很多日本中学生都会去那里许个愿。偶遇两个可爱而活泼的日本妹纸,笑容灿烂,小万麻麻不愧是搭讪高手,居然不用英语,也能和日本妹纸混熟,然后愉快合影。

注意看了一下,现在的日本少女们,并不是我们曾想象的那样,白皙、温柔,现在的少女们皮肤都是小麦色,热衷户外运动与活动,充分晒太阳, 在上大学前,日本的小学、中学非常注重学生们的户外活动,校外实践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当然到了大学,妹纸们开始化妆、美白,阳光少女成为了美女。

课外实践的生腿少女们

因为寺庙附近有一个较大的剧院,一进寺院没多久就看见浩浩荡荡的一大队人马往寺院走……定睛一看,居然是上好妆的演员,伴着传统音乐来游行做预告,真的是身临其境的日剧赶脚啊!很是热闹……

剧院演员出场预告
浅草寺附近剧院送给名角儿的捧场花环

午饭自己解决,顺便在附近的街道转转,并且买到了雷门浅草寺的特产:人形烧!包装也很富江户特点,送给老爸的特产手信。

雷门浅草寺特有的人形烧

漫迷挚爱——秋叶原

最后急急忙忙地去了一下秋叶原。作为曾经的动漫迷,进入秋叶原的街道就被林立的动漫大厦搞得热血沸腾……

漫迷圣地:秋叶原
宅男所爱:女仆店

虽然不是宅男,但是这些似曾相识可爱的动漫人物映入眼帘时,默默对自己说:“终于来了!”曾经陪伴我度过年少时代的精神好友,终于到你们的大本营来膜拜啦!因为时间紧迫,具体店铺没有转,不过同团的小朋友买了几个精美的手办,绝对是物超所值!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邂逅日本 之 游玩篇(中)——在伊豆、富士山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