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红:婚姻和家庭,他一定让你选择家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排队进北京西站的片刻间,收到一个女读者一段诉说衷肠的话,我听任何人讲故事,都不是在分辨好坏,而是这件事的由来与起因。

而且在家庭关系中,我们的婆婆大人与老公往往会希望妻子拥有投入时间少,赚的却很多的工作。

当然你可以比他儿子赚的少很多,但是你得到的家庭地位也会缩水。

可以说,许多人抱怨中国人没有信仰,是因为当今社会对人的衡量标准严重失衡,不是你打扫了多少次卫生,洗了多少碗,而是你能不能赚来钱。

有一个女孩很漂亮,结婚之前在广东开服装店,就因为漂亮,结婚后,在国企做领导的公公给她安排了一份光鲜亮丽的工作,这下月收入过万的她,回到家就会指指点点没有任何收入的婆婆家务能力太差,带孩子太没有经验。

还有一个女孩,家境贫寒,考上了好大学,毕业后选择了一份稳定却收入不高的工作,可是她的老公家庭条件好,毕业后就开始与几个同学各种互联网折腾,赚了不少。

女人结婚后经常被婆婆使唤,而且还经常指着鼻子骂她娶回家就是为儿子服务的。

有一次她偷偷拿出来自己已经生灰的毕业证,眼泪流了下来。十年寒窗苦读,她不想受窝囊气,于是她决定做一番事业。

可是这个家庭赋予了她更伟大的职业是,让她生孩子。

婆婆说,你那么点工资,要那个工作干啥,辞职回家安心照顾大鹏,让他赚钱。

她一不小心怀孕了,也同意了婆婆的建议,然而她并不知道错误才刚刚开始。

孩子怀到第七个月的时候,她发现老公出轨,与别的女孩用陌陌聊天暧昧,她并不是一个喜欢大发雷霆的人,但是她觉得不甘心,凭什么是她放弃工作,凭什么她在家孕育生命,他出去花天酒地?

孩子出生以后,她更加被女人天生就是伺候男人的这种文化基调掌控,偶尔出去跟闺蜜喝咖啡,回来都要被数落半天,不是说她做妻子不称职,就是说她不像母亲。

晚上她一个人坐在床上擦眼泪,如果说现在的她不像母亲,不像妻子,那她可能更不像自己。

于是她决定开始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做微商,除了卖面膜,护肤品,还与一些网红一起卖一些减肥产品,别人教会了她不少,告诉她可以写育儿经,一边自己实践,一边通过书籍积累,同时她又在网上读儿童童话故事,很快她拥有了第一批粉丝,这些粉丝因为喜欢她,也很乐意买她的产品。

但正当她把第一个月的5000元收入存入夫妻共同存款里时,丈夫踢门而入,大概是婆婆又说她,每天马不停蹄做事情,家务做的少,儿子喂养也不好。

她十分委屈的时候说了一句,我好好赚钱,以后我自己雇保姆做这些,可是老公还没有开口,婆婆就说了,保姆做这些,娶你回家有什么用?

她很生气,她说,娶我回来,是为了赚钱,不是当保姆。

婆婆又说,赚钱,好呀,你有本事比我儿子赚的多,给我看看。

她顶嘴换来老公的巴掌,更加绝望,此时的她忽然觉得家庭其实也是小社会,每天肌肤之亲依旧无法暖热一颗金钱至上的心。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于是她不顾家里人打击与反对,坚持拼命事业。

她每天半夜三点入睡,让她坚持的是她脑海里那个50万计划。

大概因为受了太多窝囊气,她赚够第一个50万的时候,放在茶几上,对着婆婆说:这是我今年拼尽全力赚来的钱,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你可以随便花,随便用,但请你从今天开始搬离这里。

婆婆最初根本不信,还以为是儿子交给媳妇来骗自己的,可是等她去银行查清楚流水,激动的的嘴巴都扯平了,于是她开开心心,买菜回来,为他们小两口做饭,带孩子。

大概一个月的时候,她发现那个喜欢挑剔的人,就像失声了一样,陪着笑脸给她说话,打扫卫生也抢着上手。

她总以为婚姻是心灵温暖的港湾,但是她不知道在这样家庭文化里,这样的地域条件限制下,家庭就是小森林,庆幸的是,她终于成为了强者,把本身与教养并肩的朋友“尊重”最后用金钱买了回来。

微信号:xianghong32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