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暗查(9)劫后余生

目录


第九章:劫后余生

短短几天就经历这么多,实在让人头痛。有很多问题还没仔细考虑就发生了,我决定要好好整理一下思绪。在回城的班车上,我摊开了笔记本。

首先来说老板张烨,按照李志成的说法,他是个攀岩爱好者。08年跟市长弟弟开办乌华公司,其目的是为了生产忘忧水。在这里我判断,张烨不像是其中的主导者,他的弟弟才像是乌华的领导人。

我这样说是基于能力的考虑。忘忧水太神奇,我实在难以相信是张烨造出来的,老实说不管是谁我都不信。然而事实摆在眼前,两兄弟简直创造了一个神话。若要我相信的话,我只能相信身为市长的弟弟,召集了什么能人异士,造出了这神奇的东西。当然,一切都只是推测。在此,说明一点,张烨的弟弟叫张辉,两人是亲兄弟。

其次是乌华本身,我去过总部,然而一无所获。那里面很平常。就算是做幌子也做得太像了,完全不符合“商业目的”。在监视乌华的几天里,我确认它确实在做建材生意。这样做代价很高,你需要同时操控两批人在乌华工作。一批是乌华建筑公司的员工,一批是忘忧水的员工。他们或许是完全不同的两批人,或许相互之间还有交织,我不敢确定。

记得乌华人事部的说过,他们只招本地人,应该是出于操控方便的考虑。总之,关于乌华运作的方式,我一无所知。

最后,再说说这个忘忧水,“圈内人”叫它快活泉。跟李志成的接触,让我知道了忘忧水许多神奇的地方。比如在喝后24小时之内,在音乐声中会有难以言表的畅快之感。还有能改变人的某些生理构造,李志成的猫眼实在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最神奇的还属它返老还童的功效,悠悠千年,多少帝王的美梦,静静躺在我的衣兜里。

不过,有个疑问是显而易见的。按照李志成的说法,它能让人忘记忧愁,这个解释很牵强。如果,忘忧水真的能令人忘记忧愁,那么李志成断不会对童年的记忆如此执着,到达发疯的境界。我去他的故乡调查,也是为了解开这个疑问。

忘忧水,看来我要改叫它快活泉了。

合上笔记本,揉揉肿胀的脑袋,这样的生活,还真是够了。不过,看看窗外,景色还是挺不错的。

跟妻子通过电话,气氛很冷。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谈自己的工作。我想,如果她能说句什么“老公你幸苦啦”或者“这么累你干脆回来吧”之类的话,我们之间就不至于那么冷淡了。然而,我听到的只有“嗯”、“哦”这样的字眼。我压着火,结果自然是这样冷淡收场。我也明白,她其实比我更希望从电话里听到这样的句子。在这场爱情里,有两个笨蛋,两个蠢到哭的笨蛋。

关于忘忧水和自己死里逃生的事,我只字未提,她会担心的。

下车回来,刚进入小区就听到里面吵吵嚷嚷的。再往里走,群众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他们指指点点的,比记者还八卦十倍。

“哈,中国式围观。”我想起了鲁迅老先生。
本来不想管,但人群结结实实的挡住了单元门,我只好往里挤。

人群中心,一个小混混模样的人和一个疯子,像演小品似的,你一句我一句,把大伙给逗乐了。

“你他妈的老子新买的皮鞋!”小混混一头黄毛,耳钉打的比手指还多。

“啊!”疯子说。

“你再啊!”小混混愤怒地举起拳头。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人群中爆发出一轮新的笑声。小混混脸上无光,气得大声嚷嚷起来:“谁他妈再看老子明天叫人剁了谁!”

笑声停止,有不少人悄悄离开,小混混趾高气昂地看着大家。他那气势,就差来一句:“小的们,把唐僧给我端上来!”

作为一名记者,揭发、报告、整治社会不良风气,是我应尽的义务。我觉得是时候挺胸而出了。

然而就在我准备张口,用我这张雄辩一切的嘴,去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进行舆论活动的时候,那个疯子居然抢先一步对小混混展开了攻势。

他一把抱住小混混的脚,像啃骨头似的张开大嘴。这一幕不可谓不君子,小混混没站稳栽在地上,气得乱叫。然而不论小混混怎么踹那疯子,他都绝不放口。场面又滑稽又怪异,疯子下口很猛,我看见皮鞋里白色的袜子快要露出来了。

我赶紧跑上去抱住疯子,用力地往后扯试图分开他们,可疯子像开了挂似的力大无穷。小混混疼得嗞哇乱叫,抱住腿使劲地往出拔。我喊周围的人帮忙,大伙上来七八个男青年,像拔河一样用力拽着小混混和疯子。最终,两人被大伙合力分开。这头,疯子嚼着扯下来的皮鞋。那头,小混混抱着自己的脚大嚎,鲜血淋漓。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能有这么大力气,现在想想实在可怕,要是再晚一点,小混混的脚趾头就要没了。

这时候小混混的朋友来了,他们架起小混混,驾车赶往医院。小混混气得浑身发抖,临上车的时候丢下一句:“臭疯子,剁了你!”

我觉得这一切实在是他自己惹的祸,如果当初非要跟疯子讲道理耍流氓气质,也绝不会遭这样的罪。俗话说说得好,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不要脸的。现在我知道了,即不要命又不要脸的,最怕不知道什么是脸的。这世界,生生世世都逃不过猫管耗子的游戏。正笑着,却看见疯子盯着我的皮腰带两眼放光。

疯子:“活的,给我,我要吃。”

“活的?”我指指自己的裤腰带。

“活的,会动,你要小心。”疯子点点头。

我掏出电话:“喂?是110吗?这里有个疯子,能不能联系一下附近的病院。”

疯子听到这里,调头就跑。

我笑了:“终归还是怕当官的。”

今天,劫后余生,感觉世界还是挺有意思的。我打开音乐,拿出忘忧水,瓶子里金黄的液体让人着迷。

我甜甜地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