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赚到两倍的薪水?(续)优秀是一种习惯。

很多人挣不了所谓的大钱的根本原因是“你不配”。

很多人因为受短期思维的影响,做事总是只看眼前的利益,从不关心自己的成长。而上天是很公平的,一个人拥有的财富是和自己的能力相匹配的。可能有的人抱怨,那些“二代”们一生下来就拥有了巨大的财富,不用管什么成长不成长,能力不能力,这是多么的不公平啊!我当年也有过如此的想法,甚至觉得自己这么想充满了正义感。现在却开始发现,这就是给自己找一个不努力的借口而已。

那些“二代”们,表面上看来比我们幸运太多,起点很高,但是如果他们没有成长没有能力的提升,最终能力永远无法和他拥有的财富相匹配,那么这些财富迟早会从他们身边溜走。因为能力就像一个装钱的容器,始终不成长,这个容器就会保持原样甚至越来越小,那么多出来的钱自然就会溜走。而那些受到了良好的教育,自己也努力上进的“二代”们,自然也就能力与财富相匹配,那也是人家自己努力之后应得的。

而我们这些所谓的平民百姓,如果一味地自怨自艾,那么永远不会有出头之日。现当代社会做的最好的一点,就是让有知识有能力的人,赚钱更容易了,这也是对知识的肯定,会让社会进入一个正向循环。在这样一个时代,还秉承知识无用论,找借口逃避成长所需要的努力。那么最终的平庸跟社会没有一点关系,只是你自己的选择而已。


最可怕的不是不知道,而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而那些选择了逃避的人,永远不知道知识在这个时代能给人带来多么大的财富。看到别人的成功,他们从来只相信各种阴谋论,潜规则,权钱勾结,背后有靠山等等,他们绝对不相信这些成功很大一部分因素是个人的努力成长,因为如果他们相信了这一点,他们就无法让自己安安心心的放弃成长。而自证预言又会让他们进一步的相信知识无用论,永远活在自己创造的白日梦里。

这是个很多人都跳进的大坑——把成长的机会拱手相让。

他们永远不知道自己的不知道带来的巨大灾难,将伴随着他们的一生,甚至一直到死都不会想明白。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啊。


“少说多做”,当你准备做一件事的时候,没必要一定向全世界宣布,这只会引来上述那种人的挖苦和讽刺。

这个世界上评论家占大多数,自己从来不做事,几乎只会去评论别人,而且多半是尖酸的挖苦,来提升自己所谓的自尊心与地位。因为他们自己做不到,所以他们不仅要欺骗自己,还要不遗余力的去欺骗别人,让别人停止成长与进步,因为他们看不了别人的好,他们的理想世界,就是所有的人都不愿意成长,每天坐享其成,大家都在统一的一条线上,没有人站在金字塔的顶端,所谓的绝对公平主义。这种人不仅自己不努力,还要拉别人下水,是我们一定要分辨出来并且远离的一类人。


优秀是一种习惯,那些真正做过的,才能体会到受益者其实是自己,才知道成长的重要性。对于喜欢给自己打工的人来说,其实并不存在给别人打工一说。工作从来不是别人的,永远是自己的。一旦你尝到“为自己打工”的甜头,你就不会纠结别的事了。

但是很多人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

我发现身边的很多人,越是关键的时候,越容易放弃,而且这些关键因素恰恰成为他们放弃的主要原因。

因为他们不知道——所有的成长都源自于那关键时刻的一点坚持。大多数人都是在进步的前一刻放弃的,所以他们从来没有感受过坚持之后的快感。

就像我去年感受最深的读书的过程,我从一个不爱看书的人,变成一个每天不看书不学习甚至就产生愧疚的人,就在于我经受住了关键时刻的考验,挺过那个阶段之后,读书就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个习惯,仅此而已。而在旁人看来,这却成了一项让人羡慕的伟大工程。可他们不知道的是,一旦过了那个关键时刻,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无尽的享受。那种快感,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永远无法真正体会到的。


如果在工作中无法获得成长,薪水再多,也要慎重,因为他消耗了你的成长的机会,而成长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但是如何定义你的工作是否可以获得成长,却是很多人没有认真去做的。有的人即使在国企上班,也能让自己获得成长;有的人就算跟人一起创业,却不知道自己永远在故步自封。

深入思考的能力——是一切的根源。


坐享时刻

你在哪些事上,挺过了关键时刻呢?你有感受过那种快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