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二零零九年

      昨天看过我伯父的博客感觉感人肺腑,情感流露的至真至情。也勾起了尘封依旧的回忆。永远都忘记不了那一天。

      2009年的正月初二,我和父亲还有母亲清晨满怀开心的去我外公外婆家拜年。有很长的一段山路所以起得比较早。一路上欢声笑语,好不热闹。因为一直在说话就忘记了身上的疲惫和脚下路的漫长。大概上午十点左右我们就到了外公家了。我和表弟和他家那边的小孩子们就在外面放爆竹。没过多久就吃午饭了。吃罢午饭。我父亲就被舅舅他们叫去打麻将去了。我母亲就在门口晒太阳和村里的人聊天。而贪玩的我就和小孩子们一起去玩去了。大概三点左右母亲就叫我去叫父亲回家,说天太晚了。一会回不了家了。但是贪玩的我不想去。于是我就扭扭捏捏的推脱。然后舅妈就叫我们晚上在这边睡不要回去了。我乐坏了。就同意了。

      母亲也没有办法就也留下了。但是没有想到就是因为我没有叫父亲回家。后来发生了我活的九年里以至于到现在都刻骨铭心的事。也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那条晚上大家坐在一起吃饭,因为我是小孩子吃完就下桌出去玩了。我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就听见里面一阵争执。再然后他们就出来了。我看见我父亲跪在我三外公的面前说他没有。年幼的我吓坏了。一直在哭。再后来父亲就非要带着我回家。

        我记得那是夜,是雪夜。那是那一年里下的最大的一场雪,大概是九点多吧。我和父亲从外公家出来在下面的小店里买了一瓶可乐。就连夜赶路,我扶着酒醉的父亲走在崎岖的山路。一路上白雪皑皑已经看不清路在哪里,到处都白茫茫的一片。雪还一直在下。我扶着父亲相依走在雪白的路上留下两行脚印。我记得那晚月亮很大很亮。我记得那晚风很大,但是我却感觉不到寒冷。鞋都湿透了。我觉得心里特别难受但是我却哭不出来。我觉得很无助但是我却不能呼喊。那一路上途径过一些人家。我透过窗棂看见里面灯光很暖,他们一家人都围在火盆旁谈天说地。我看了看斜躺在我身边的父亲。月光洒在他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我年幼的心一阵酸痛。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一路上摔了多少跤。我只记得那晚的月色。还有在家门口奶奶的呼喊。到家的时候快十一点了。外公他们还打电话给我叔叔叫他们去接我们可是他们走的是大路我们走的是小路所以没有遇到。到家门口的时候看见奶奶打着电灯在门口呼喊着我的名字。那一刻我觉得心里特别的温暖。回到家中奶奶已经烧好了水。我和父亲泡完脚以后就上床睡了。谁知道恶梦还没有结束。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听见有人叫我父亲说奶奶从我家门口的坝掉下去了。刹那间如晴天霹雳。我看见奶奶倒在血泊中。当时我想如果人可以为别人分但痛苦。我宁愿那一刻躺在救护车的人是我。

      掉下坝的人是我。 奶奶住院数月有余,后来回到家中眼睛看不见其他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我每天放学回家拉着奶奶到处走,和奶奶聊天。听奶奶说乌盆记。听奶奶说他们以前经历的事情。奶奶总是不厌其烦。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七月中旬奶奶又再次从门前的坝掉下。这一摔导致了奶奶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然后每天放学我就和姑姑一起给奶奶擦身体。我每天为奶奶吃饭。还是抵不过命运的枷锁。奶奶在十二月份的时候驾鹤西去。奶奶死的那天我和姑姑给奶奶换衣服看见了奶奶背后有一快扑克牌一样大小的肉烂掉了。真的是烂掉了。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心情。身上的一块肉烂掉了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知道。但是我看见那一块肉,我觉得我心好痛。那是一种难言的痛苦。奶奶短暂的六十八岁光景。一生中吃了太多苦。在人生最后的一段路上都在痛苦中度过。那一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是在噩耗中醒来。奶奶去世后不久。父亲和母亲就离婚了。因为外公家那边要离。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父亲告诉我的时候我很平静。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他们经常吵架,我的内心里面其实也希望他们不在一起吧。那个时候我只知道奶奶走了以后心里一直很空落落的。               

        2009-2010真是难忘的两年。那个时候我才九岁。后来痛苦就藏在心里。我刚上初中每个礼拜六礼拜天。每天在家烧饭烧水等我爸在山上砍树回家。那时候我就每天在家洗衣做饭。我想这大概就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0.9 星期一 阴 晚上同儿子谈:“我们在很多地方看到喜迎十九大,你了解吗?知道什么时间召开...
    暖与希望阅读 234评论 0 6
  • 和亀亀聊了一个小时,小开心。明天要出差了,还感冒着、有些担心心、还要喝酒酒什么的。 赶紧告诉我控制我电脑的软件是什...
    WoodSage阅读 168评论 3 1
  • 女人精于心计,在物质上、情感上;常常算计自己得与失。 一个有心计的女人并不是说让你任何事情都精于算计,妳的心计能够...
    迷糊居士阅读 448评论 1 1
  • 去祈福了,愿亀亀和我一切顺利。 今天休息,但是但是有一大堆的事情。有时候真的想,休息日就关机了,完全的off。 是...
    WoodSage阅读 1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