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小姐与咖啡先生》第五节(最终篇)——原来你才是我的归宿。

第五节

Via 苏小拉

天空飘起雪花,咖啡先生看看时间已是下午四点多,他决定全副武装冒着严寒去菜市场买菜,晚上跟爸妈吃个火锅。

咖啡先生还是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北方的冬天寒风凛冽,直接刺进骨缝,出趟门要鼓很大的勇气,就像当初鼓了很大的勇气不辞而别一样。

咖啡先生走后不久,奶茶小姐无论怎么打电话他都不接了,奶茶小姐跑到公司找他,老板说他辞职了,于是奶茶小姐开始打听咖啡先生的朋友,在再三逼问下,朋友告诉奶茶小姐咖啡先生回老家了,可能不会在回来了,原因并不清楚,只说家里有事必须回去。

奶茶小姐想不通,咖啡先生为什么告诉了其他的朋友,可与她形影不离的朋友却忽略了,不,不是忽略而是隐瞒,奶茶小姐有些伤心,不仅伤心咖啡先生隐瞒自己不辞而别,更伤心的是自己形影不离的朋友走了,消失了,失联了…… 抛弃她了。

奶茶小姐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为什么咖啡先生走的时候自己不知道?甚至是走了快一个月才发现,为什么?这样真的算得上形影不离吗?最近这段时间为什么都没有联系一下咖啡先生?这一切都是自己疏忽了咖啡先生,奶茶小姐意识到一定是自己伤了咖啡先生的心,不然以奶茶小姐对咖啡先生的了解,咖啡先生不是这样不辞而别的人,尤其是对她… …

咖啡先生与家人吃完了火锅,在东北吃火锅,热腾腾的真是太舒服了,咖啡先生满足的躺在沙发上跟爸妈以为在一起看电视,他很久没有感受过家的温度了,也很久没有这样陪着老去的爸妈了,咖啡先生告诉自己:这个世界上唯一在乎自己的就是爸妈,其他人都是过路的人,不会驻留太久。

咖啡先生就这样想着想着想到了深夜,此时爸妈已经睡下,而他并不知道老两口是什么时候去睡觉的,也许他根本没有听见爸妈的话,他关掉电视机,轻轻走进爸妈的房间,帮他们盖好被子,关掉床头灯,亲吻了她们褶皱的额头,便挪到自己的屋子。

咖啡先生打开床头灯,他翻看自己的手机看见一条短信,是奶茶小姐。

“咖啡先生,我知道是我的错,我光顾着自己的爱情忘记了我们的友情,我真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对不起,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不要失联好吗?我真的需要你这个朋友,不要拒接我的电话,好吗?”

咖啡先生看着这段文字,心里莫名的酸楚,他并不怪奶茶小姐,他只是想给奶茶小姐属于她的空间,不想插在中间打扰她的生活,虽然只是朋友,但咖啡先生一直偷偷的爱着奶茶小姐,好像因为友情的道路走的太久,爱情已经不复存在。

咖啡先生没有回复奶茶小姐,他害怕回复了信息,自己又变的优柔寡断。

奶茶小姐没有收到咖啡先生的回复,她希望得到咖啡先生的原谅,她希望一切回到从前,她突然想跟男朋友分手了… …

在咖啡先生离开的这段日子,奶茶小姐过的并不好,男朋友与她有些代沟,经常因为一些事情吵嘴,奶茶小姐过于温柔,男友认为奶茶小姐是在敷衍,心里并没有他,尤其咖啡先生走后,奶茶小姐总是不经意就提起他,这让男友更是懊恼。

咖啡先生离开这座城市已经整整一年,又是一个上海下雨的季节,上海的冬天几乎没有雪,但下起雨来地面还是很滑很滑,咖啡先生在的时候总会提醒奶茶小姐要注意路滑,多加小心。

就在这一年冬天,没有咖啡先生的冬天,奶茶小姐发生了意外,她在下班的路上因为路滑摔倒了,正好旁边是一个很好的台阶,她重重的从台阶上摔了下去,这一摔奶茶小姐再也没有站起来。

躺在医院的奶茶小姐侧着头看着窗外,男友看望她一次就再也没有来,放了一大笔钱交医药费,他告诉医生自己要出差,实在没时间,既然没有生命危险,就放心了,可奶茶小姐知道因为自己摔成了残疾人男友离开了,不会再回来了。

奶茶小姐十分想念咖啡先生,此时的她更不敢跟咖啡先生说自己摔断了腿再也站不起来的事情,他害怕被咖啡先生嫌弃、讨厌,她害怕会这样,她想也许她会承受不了去自杀。

这天,咖啡先生的某个朋友因为脚扭伤到医院来治疗,无意间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奶茶小姐,便赶紧追上去:“哎呀,真的是你,奶茶你这是怎么了?受伤了?严不严……重……”朋友关切地问奶茶小姐的伤势,边问眼睛边看,看到了她空着的下肢愣住了,朋友的表情变得扭曲,尴尬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奶茶,你,你怎么自己啊?男朋友呢?”奶茶小姐故作淡定,勉强挤出微笑:“他,他出差了…”朋友有些疑惑:“啊?出差?可是我今天上午才看见他在商场买东西啊?你伤成这样,他不来照顾你?”奶茶小姐依旧保持着微笑,即便是装出来的,她心里知道男朋友抛弃了她,所以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毕竟他也给自己留下了医药费,自己也认了:“哦,是嘛?他可能要买些吃的在路上吃吧。”朋友觉得气氛挺尴尬,便安慰几句离开了,奶茶小姐默默的流下了眼泪,她多么希望一切都回到原点。

咖啡先生正准备洗个澡睡下,电话响了起来,咖啡先生赶紧抓起手机以为是奶茶小姐,原来是他的朋友:“喂,这么晚有事吗?我准备去洗个澡呢。”咖啡先生接起电话,朋友在那边有些迟疑,不知道该如何跟咖啡先生说奶茶小姐的事情:“哦,好吧,我就是… … 有点事,额,不知道…”朋友吞吞吐吐,咖啡先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便准备要挂掉电话去洗澡,“我今天看到奶茶了。”朋友突然提到了奶茶小姐,咖啡先生有些幸福,他假装镇定:“哦,她还好吧,跟男朋友一起吧,哈哈。”朋友继续说:“在医院,一个人……坐在……轮椅上……”咖啡先生顿住了,医院?轮椅?一个人?“为什么是一个人?在医院?她怎么了?轮椅是为什么?身体这么虚弱了?”咖啡先生显然很着急,“我知道你是在乎她的,所以觉得应该告诉你,她应该和男朋友分手了,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不清楚,但她伤得很严重。”咖啡先生赶忙问:“有多严重?要坐轮椅?怎么受伤的呢?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没有… … 没有… … 没有腿了……”朋友哽咽着说出了这个事实,咖啡先生有如晴天霹雳,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你如果在乎她就去陪陪她吧,她一个人真的很可怜,我怕她会做傻事,今天看她整个人憔悴的可怕,她一个女孩子家,没有腿多可怕,她一个人怎么能撑得过来?咖啡,你快去陪陪她吧,我把医院地址发给你,你坐最早的火车赶过来吧。”咖啡先生记得带着哭腔:“快快,快点发给我,我现在就买票,我会坐飞机赶过去,请你帮我看着点她,她遇到这么大的事一个人肯定不行的…… ”

咖啡先生再次日下午赶到了上海,按照朋友给的地址他找到了医院,找到了奶茶小姐,他看着奶茶小姐坐在轮椅上望着窗外,从背影看本来就很瘦的奶茶已经瘦的只剩支撑的骨架,她一个人,真的是只有一个人,那样的孤单、无助、无依无靠… …

咖啡先生找到奶茶小姐的主治医生,说自己是奶茶小姐的好友咖啡,医生赶忙握住咖啡先生的手,激动的看着他,好像看到了神:“你就是咖啡先生啊,也许只有你能救奶茶了,她每天都跟我说不想活了,想要申请安乐死,我给她打镇静,每次昏睡过去嘴里念叨的都是一个叫【咖啡】的名字,这个人一定是你。”咖啡先生点点头,表示自己就是此人:“奶茶小姐她怎么了?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医生眼睛湿润了:“咖啡先生,奶茶小姐很可怜啊,她有个男朋友,交了一笔医药费就离开了,再也没有回来,说是出差了,但我看是甩了奶茶,她从台阶摔下,摔断了双腿,现在只能安装假肢,但也不再可以正常生活,她拒绝装假肢,可她的腿摔得太严重了,真的保不住了,当时失血过多,心力衰竭差点没命,好在她男朋友有点良心,O型血给她输了血,她现在真的最需要你,快去陪她吧。”咖啡先生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他顾不上自己的形象,跪到医生眼前:“医生啊,假肢要安装,安装最好的,我凑钱,要让奶茶重新站起来,求求您,她不能就这样瘫在轮椅上,她才二十八岁,怎么可以这样……”医生扶起咖啡先生,表示一定尽力帮助她们,咖啡先生擦干眼泪,深呼吸,调整好状态走到奶茶小姐的病房,奶茶小姐还没有看见咖啡先生,她一直看着窗外,心里却越来越空……

“奶茶,对不起,我来晚了……”咖啡先生轻轻走到奶茶小姐的身后,低声对她说:“我不应该不辞而别,我不应该不回复你的信息,不应该不接你的电话… …不应该……”奶茶小姐缓缓回过头,咖啡先生看着奶茶小姐这张瘦脱相的脸,这对没有神色的眼睛,黑眼圈已经压满了双眼,脸色白的没有一点血色,坐在轮椅上的她用毯子盖住下面,她不想被别人一眼看见自己是个没有腿的怪物,尤其是咖啡先生。

奶茶小姐看着咖啡先生,没有一丝惊讶,也没有一丝喜悦,就好像是陌生人,眼神空洞,面无表情……

咖啡先生跪在奶茶小姐的轮椅前,双手试图去抓住奶茶小姐的手,奶茶小姐像触电一般将手从咖啡先生手中抽离,咖啡先生的手被甩开,一下子打掉了毯子,露出了她空空的下半身,奶茶小姐疯了一般的转着轮椅的轮子向外跑,咖啡先生起身去追,奶茶小姐拼命的向外跑,她太害怕咖啡先生会因此疏远她,她觉得自己是个怪物,她见不得人,没脸见人,尤其是咖啡先生……

咖啡先生在后面追着奶茶小姐,奶茶小姐不顾一切的往前冲,她到楼梯口处没有刹住轮子滚了下去,轮椅倒在了一旁,轮子由于刚才的惯性还在快速的旋转着,奶茶小姐摔倒在地上,没有双腿的她无法站起来,她躺在地上抱头痛哭,咖啡先生非一般的冲下楼梯抱起奶茶小姐,咖啡先生看着痛苦的奶茶小姐心疼不已,他恨不得摔断腿的是自己,他知道自己愧对奶茶小姐,奶茶小姐晕了过去……

奶茶小姐醒了过来,咖啡先生一直陪在她身边,看着咖啡先生,奶茶小姐心里稍微舒服了一些,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好像……

咖啡先生见奶茶小姐醒了过来,赶紧给她递水,奶茶小姐抿了几口,虚弱的躺在床上,她看着咖啡先生,自己冷静了下来:“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如今自己已经残疾了,更没有脸见你,我不奢求什么,真的感谢你来看我,谢谢啊。”咖啡先生赶忙摇头:“不不不,是我对不住你,我不应该不辞而别……”没等咖啡先生说下去,奶茶小姐摇摇头:“不,你不应该回来的,我现在伤成这样,男朋友已经抛下我了,我也再也站不起来,谁也不会娶我的,谁也不会愿意一辈子做我的拐棍,做我的轮椅,我连生活都不能自理,我… …”奶茶小姐眼眶又红润起来,她认为自己已经是个废人。“我愿意做你的拐棍、做你的轮椅,陪在你身边一辈子,我不嫌弃你,我会让你重新站起来。”奶茶小姐使劲摇着头,她不愿意成为她的负担,她知道再也回不到从前了:“不要,我不想再给你添麻烦,谢谢你能来看我,我以为你再也不会出现了呢。”咖啡先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他哭着对奶茶小姐说:“奶茶,我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我暗恋你了很久很久,一直不敢说出口,害怕捅破了友谊的窗纸就会变质,就是因为我的优柔寡断,我的疑虑太多让我错过了你,当你有男朋友的时候,你告诉我你恋爱的时候,我真的难受到不行,我也试图想了断自己,一度以为自己没有存在的意义,这种生无可恋不次于现在的你,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我的不辞而别是因为我不敢勇敢面对你男友不是我的事实,我更害怕你对我说你要结婚了,我怕自己会崩溃,我的胆小、懦弱让我离开了这座城市,也离开了你,没想到如今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咖啡先生已经泣不成声,奶茶小姐突然意识到自己曾经一次又一次的跟咖啡先生分享自己甜蜜的时候简直就是在伤口上撒盐,她突然抱住趴在床边哭泣的咖啡先生,她突然好温柔好温柔,咖啡先生感受到了一股春天般的温度,奶茶小姐好像醒悟了过来:“咖啡先生,你真的愿意陪伴我吗?”咖啡先生抬起头使劲点着头:“不仅陪着你,我还要娶你,我会给你安装最好的假肢,让你重新站起来,坚持做康复你会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你不能跑我背你,你不能跳我扛你,你腿疼了,我帮你按摩,你不能工作我养你,总之,我要给你最温暖的家、最幸福的家,给你最大的安全感。”奶茶小姐接受了咖啡先生的表白。

一年后… …

奶茶小姐假肢安装成功,现在简单地走路没问题,咖啡先生跟奶茶小姐的婚礼将在年末举行,还是一个冬天,属于她们的冬季,回忆最多的冬季。

两个人依偎在一起,坐在沙发上,咖啡先生喝了一口他的无糖美式,奶茶小姐捧着没有珍珠的奶茶,躺在咖啡先生的怀中,幸福的笑着:“原来你才是我的归宿。”

                                             ——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