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丽的离别 观时泪崩

笑得灿烂

世界上最美丽的离别,我看的是4集的电视剧版。

    说来偶然,在网上浏览穿搭时孙恩娜在剧中情侣装吸引了我,甜甜的感觉,所以决定看看。白天没有时间了,我用了四个夜晚才看完整部剧,尤其是后来真的虐不起了想要放弃,但抱有希望才决定看完。

    故事的大概,简介里都会介绍,一个为家庭奉献一生的家庭主妇,在某天被诊断出患有绝症即将死去的心路历程,深刻的亲情令人动容。 ​​​而我想说一说我自己的小想法。

    每个人的故事线穿插在一起,男主人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时而安静时而癫狂,女主人虽然有抱怨但都尽心的照顾。男主人是一位出过医疗事故自家医院倒闭,委屈去当合同工却没有续约的外科医生。女儿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却爱着一个有着家庭的男人。儿子复读了三年,希望考上医科大学等待录取通知的学生。写着写着发现这样很没有意思只是赘述情节而已。

    换一种方式吧。可能故事里的设定都是我身边经历的,所以我感触很深,哭的很惨。

    婆婆老年痴呆,看着女主人会记得婆婆喜欢雪,看着不管婆婆怎么闹怎么打,都很疼爱婆婆。外出时刻想着婆婆,恨不得飞奔回家,不是自己亲自照顾,总觉得不舒心。自己不去旅行,而是把钱攒起来搬家用,因为婆婆住在旧房子里冬天会冷。

    我觉得我写不完了,回忆每个情节都是泪点,都是想记录下来的。每个人的故事都是在为女主人的故事而铺垫。

    大方面的写吧,小细节还是希望亲自看。

知道女主人得癌症前

    因为男主人的自尊心,他在女主人说自己疼时不让她去他的医院看病,让她随便在附近的诊所看看。而此时,儿子在等待成绩,夜夜酗酒,还好有女友陪着。女儿还深险有妇之夫的爱情里。男主人因为快被解雇,而到处找工作。女主人的弟弟,和老婆打架要钱去赌博。

知道女主人的病时

    男主人的朋友只告诉男主人一个人,他不敢相信,酗酒晚归,看到自己的母亲发疯凶了她,看到儿子酗酒打了他,看到女儿也骂她不帮母亲。把内心的悲伤全部换作火气发给了身边的人,他的妻子癌症晚期了,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每晚都在酗酒,他找自己的兄弟姐妹希望他们能照顾母亲,为女主人减轻负担,可是他们全都不愿意。他找教授希望进行手术,可是已经非常严重困扰到全身各个器官,但他还依然坚持破腹亲眼查看,哪怕能切掉部分肿瘤减少她的痛苦,他舍不得她吃副作用大的药怕她受不了。所有的一切他没有告诉家人,自己独自承担。女主人不理解他,还抱怨他不来看自己,抱怨他给他减药。

    除了女主人,女儿儿子都知道了,他们在怨自己的爸爸是医生,都没能发现母亲的病,恶化到无药可医。他们知道真相后,想到的都是女主人没有了以后自己该怎么办,从没有想她会经历怎样的痛苦。

女主人仁熙做完手术以为自己正在康复中,而夜半突然吐血不止她才知道自己病更重了~她又慌又害怕抱着老公,一声又一声说着:“老公,我这是怎么了?不是做完手术了吗?我这是怎么了?!老公,我这是怎么了?!!我好痛,老公,我好痛~”

癌症晚期公众于世后

  女儿停职后,专心照顾母亲,看到母亲为父亲收拾的衣柜,想到那个自己爱着的有妇之夫也有同样的衣柜。想到前辈曾告诉她的话,决定了分手。 男主人请假不工作,默默为女主人付出。一点一滴,从买了平时不给她买的披萨到新家的装修布置,全是她曾对他期望的事情。儿子也不在酗酒。

    所有人都知道,女主人一个一个的交代了后世。她希望婆婆跟她走,在看到婆婆又一次发疯之后,儿子说了希望她去世,男主人把她关到卧室封死门后。她深夜给她盖好被子后,决定把婆婆捂死,说不要再给儿子和孩子添负担了,被女儿拦下来了。后来又耐心的给婆婆洗澡,对她抱歉,但她说,希望婆婆快点来找她,在自己清醒的时候咬舌自尽也要来陪她。女主人想的全是为了他们在没有她之后如何过的更好。

    她希望弟媳永远不要抛弃弟弟,并给了一份保险单,姐姐死后弟弟会得钱,而且是偷偷买的保险。虽然,弟弟在自己病床前发疯说家产都被姐姐带走了。姐姐很委屈,母亲去世早,一直都是自己照顾弟弟,替他还债,给他钱花,现在自己生病却说是报应。弟媳回家后,遇到仍然不知悔改的弟弟,痛哭着告诉他姐姐要死了,给你买了保险,以后你就花着姐姐死的钱吧!弟弟在那一刻,在知道姐姐真的要死了的那一刻……

    告诉和自己闹了半生的女人:“我先走一步了,婆婆......”
拿出戒指对儿子廷秀说:“妈妈本想给你很多很多,可不管怎么翻找,我能给的只有这个了。”
对女儿妍秀说:“妈妈非常爱妍秀,很爱你,很爱很爱你~”
对丈夫说:“你要是觉得我漂亮,就亲我一下吧” 


婆婆


婆婆


儿子


女儿


儿子


老公


老公


老公

最后,记得有个教授安慰男主人说,是因为看她太辛苦,所以早一点把她接走……我想这是唯一能解释好人没有好报的理由吧

我没有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离别,她带走了我太多的泪水,子欲养而亲不待……

那些不孝顺的人们……不要等离别了也不后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