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天,感动地,最后你只感动了自己

走出舒适区的人是勇敢的,不管结局如何,从他们迈步那一刻起,世界变得不一样了。 比如你选择结婚,放弃单身的自由。或者养育孩子,放弃二人世界的浪漫。也许是生育多个孩子,享受儿女成群。

我们先是独立的人,然后才被生活赋予各种角色,女儿,妻子,母亲,外婆,奶奶。在传统家庭里,独立的人,本身就是个伪命题。

三纲五常存在了几千年,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模式也仍在延续。虽然现代女性在职场和生活中的地位已提高了不少,但在生儿育女的道路上,女性付出最多,也最辛苦。

1. 分房=分心

很多家庭在孩子出生后,会选择分房。一方面是宝宝作息不规律,会影响爸爸休息。毕竟爸爸早出晚归,在外打拼也很辛苦。

另一方面,绝大部分爸爸在育儿上缺乏主动性,不学习,也不参与,造成育儿知识严重缺失,行动上更加拿不出手。

大家都是第一次当父母,为什么妈妈会在孩子出生后成长迅速,而爸爸却止步不前。太能干的妈妈,养出来了懒爸爸。

你最大的错就是把孩子当成你一个人的。事实上你不应该在照顾孩子的同时,还天天琢磨着让他满意。

你应该让他和你一起照顾孩子,把他风花雪月的精力全部导到共同的家庭生活里,更加不应该拼命强迫自己去满足对方的要求。

爸爸无法体会妈妈明明没有上班,却整天缺觉。24小时的神经紧张,只有在夜里睡觉的时候才得以缓解。当你稍微表现出一点疲惫,得到的回应是天下所有的妈妈不都这样吗,别人做得到,你为什么不行。

在乎你的男人会看见你的懂事会关心照顾你, 自私不爱你的男的会将你的懂事委屈当做理所应当,只记得你不好抱怨的时候.

在决定分房的同时,你逐渐把对方隔离在自己的世界之外,就连性的生活都敷衍得像在外嫖娼,提起裤子就走。男人们的无情,伤你到麻木。

2.女主人活成了住家保姆

体谅老公的方式方法有很多,让自己做那么多家务像保姆一样的女人最傻的一种。

育儿上大家都是新手,责任心不强或者还没断奶的男人们把孩子连同家,一起扔给了女人。女人们绝大多数精力被孩子占据了,她再也顾不上和老公花前月下,也顾不上你侬我侬,每天都因为孩子的吃喝拉撒忙得晕头转向。

怒其不争,哀其不幸。女人们再没有职场上的雷厉风行。

那些迷恋野花野草的已婚男人,总说妻子已经没了曾经的模样,身材发福,皮肤暗淡,眼里无关。

衣柜里干净整齐的衣服,餐桌上健康营养的三餐,活泼可爱的孩子,仿佛都跟呼吸那么简单。来得太容易,辛苦付出都变成了理所当然。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期待,但聪明的女人绝对不会百分百地去满足对方,相反,她会打破对方的幻想,让他知道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不被理解,没有分担。

于是疲惫的妈妈们,连说话都觉得累了。你背后付出多少,人家好少看到。但你表面说了多少,人家就觉得很多。

你以为自己的懂事和坚强,感动了所有人。殊不知,最后只是感动了自己。

婚姻里的吵架、坏情绪不可怕,重要的是有人与你携手并进 ,与你相互支撑 ,一起跨过无数难关 。直到生命尽头。

这就是另一半最现实也最可贵的意义。

但如果,所有的风雨都是另一半带来的,坚持的理由又在哪里。

亦舒曾写到:“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凡觉得辛苦,即是强求。”

如果不幸福、不快乐,那就放手吧。对彼此是解脱。他一定会找到那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保姆。

无法为了男人放弃工作,但是我可以为了孩子短暂的放弃工作。但是我也无法放弃自己的梦想个实现理想。我相信困难都是短暂的,都会克服都会过去。

就这样我都觉得自己一定要崛起,因为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过,也没带孩子去过。还有好多好看电影没看过,好吃的没吃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