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撩你不一定是喜欢你啊

今天看到一句话:“陪你聊几天你就喜欢他,这是幼稚。别人稍一注意,你就敞开心扉,你觉得这是坦率,其实这是孤独。”道出了很多人一直不敢袒露的心声。

初中的时候朋友后排的男生很喜欢找她聊天,那时没有手机、ipad,他们就互相传纸条,一传就是一整天。朋友捧着一沓摆放整齐的字条找我,她一遍遍的翻阅两个人的对话,双颊泛起红晕。我们用几句稍显幽默的话证明了男生对朋友的心意,朋友一遍遍的自我催眠,终日被对方几句看似暧昧的话撩的小鹿乱撞,甚至已经开始想象他们在一起之后的场景。可就当我们所有人认定他会像朋友表白的时候,他却毫不犹豫的牵起了别的女生的手,大张旗鼓的向所有人宣告他恋爱了。而他和朋友的聊天自然而然的被他解读成了朋友间的谈心。

所以就算朋友心痛到无法呼吸,还是只能忍痛微笑着祝福,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哪怕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一直都在准备着接受他的追求。

要怪只能怪自己太容易动心。

大多数女生都是这样,很容易因为别人的几句话和一个举动就以为别人对自己有超乎朋友之外的感觉,表面上静如止水,内心却早已芳心暗许。只是没想到她等待着对方戳破的那张纸其实是一堵刀枪不入的墙。她看到的一切只是假象。

2

这让我想起欢乐颂中的一个情节:杨紫饰演的小蚯蚓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对公司的主管小白一见钟情,小白在深夜给小蚯蚓发短信要接她明天一起去上课,樊姐在不小心看了她的短信后说的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一个男人如果是真的想约你他一定会提前告诉你,让女孩有一个矜持思考的时间,如果今天发短信的不是帅气的小白主管而是一个长相丑陋的男人什么给你发短信你一定会认为这是性骚扰,但其实这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樊胜美深谙世事,而小蚯蚓却是初生牛犊,依旧单纯的相信小白主管对她是真心实意。看到短信后自然是兴奋无比,把樊姐的忠告抛诸脑后,和小白主管也发展的如火如荼。但是后来的一次聚餐,小白主管的真面目就暴露无疑,面对五个美女小白的目光一次也没停到小蚯蚓身上,而是不断的打量别的女生。最后小白离开后小曲说她在小白的口袋里塞了个纸条是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说小白肯定会迫不及待的联系她。果不其然,第二天小白推掉了和小蚯蚓的约会屁颠屁颠的帮小曲搬公司了。认识不到24小时的小曲就足以撼动的爱情还是爱情吗?其实或许当初小白说的对小蚯蚓所谓的爱也只是小蚯蚓出现时他恰好需要一个女朋友。

应了那句话,他撩你并不一定是真的喜欢你。

3

这世间最羞愧的大概就是:你很轻易的因为别人的几句话动心,而别人却从来没有走心。他们全身而退,而你满身伤痛,却无法向别人道出缘由。毕竟我们谁都不愿意承认是自己的伤痛是因为自作多情造成的。

朋友和小蚯蚓犯了同样的错误,她们都太早太轻易的爱上一个人,很轻易的就把自己的壁垒推倒,准备好迎接温暖的春风,然而呼啸而来的冰雪风暴打的她们措手不及。

认识一个男生,他每天都和不同的女生聊天,有的是短暂性,有的则很长久,闲来无事时还会不时的和之前的女同学通电话,他从来不说喜欢哪一个人,却聊着暧昧的话。有女生主动表明心意时大多都以不想恋爱婉言拒绝,我不能说他辜负了谁,因为或许他是真的对那些女生没有想法,真的只是想和他们聊一聊天,为无趣的生活增加一些乐趣。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不喜欢还会每天和他们聊,他说就只是因为无聊想找个人说话,伤心的时候想找个人诉说。连他自己都没想过他的举动会让那些与他聊天的女生暗生情愫。

女生的先天生理决定了她们大多倾向于日久生情,一旦开始就很难抽身,这就是为什么李小冉、莫文蔚、林心如、舒淇这些女神兜兜转转了半生还是选择陪伴自己的身边的人。所以女生那些聊着聊着就爱上了的事例随手一拉就能扯出一大串。

我们都在说,千万不要随便相信一个说爱你的男人,一定要等到他爱了你很多年,看过你最丑的样子,愿意包容你的不美好的时候再交付自己的真心。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的到了呢?

很多人一边嚷嚷着自己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级,另一边却因别人随手在网路上摘抄下的段子撩的春心荡漾忘乎所以,一旦对方消失就一个人黯然神伤,一遍又一遍的反思是不是自己还不够优秀,是不是一直被玩弄于股掌,自己却浑然不知。

4

爱情是一件很慎重的事,也许大多时候它并不能被我们控制,但是也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几句暖心的话轻易动心,毕竟话谁都可以说,但我们没有看穿内心的能力。

听过一句话: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的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

说了喜欢你的人尚且不能相信,更何况是随便拿出来两句话就来撩你的人呢?

朱耀燮曾说:“在爱情方面,女人可能是很坚强的,也可能是很懦弱的。要么是爱别人,要么是接受别人的爱,一旦陷入情网之后,就是有人命令她朝火里钻,她也会心甘情愿服从的。”

对于很多人而言,爱情就是飞蛾奋不顾身扑向的那团火焰,烁烁发光,耀眼无比,一切的奉献都是自己无法控制的。但是,在那之前,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感情,因为一旦付出就很难收回,况且他撩你并不一定是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颖说:我真的试着再给彼此一个机会了,但是他就那么突然的冷淡了。 大概一个周的时间,小颖告诉我她动心了...
    有风就好阅读 634评论 7 3
  • 第8章 跟踪 第一周顾未辞到顾氏上班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轻松的,那张常年冷若冰霜的脸上,竟然隐隐有几分笑意。 尹泽觉得...
    小丶太阳阅读 471评论 0 0
  • 9月份的向组织揩油答疑会,老大强烈建议我参加分身术。当时对于这个分身术是一头雾水,听起来像是教人可以向孙悟空那样实...
    林家筱媛阅读 375评论 0 1
  • 对世界的感知 对世界的感知有助于认识整个当前社会的发展趋势,认清自己对处于当前社会中的哪一个角落里,封闭自己就越把...
    七小调阅读 353评论 0 0
  • 古人云:“慈不带兵,义不行贾”。转自叶璇:评判一个管理者的好坏,从来不是看测验的民意,而是看输出的成绩。一个好的经...
    凤翅天翔阅读 9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