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暗恋的男孩,现在你还记的我吗?

偶尔我还是会想起那个第一个真心喜欢的男孩,他的音容相貌虽然现在有些模糊了,我还是想说说那段暗恋的时光。

我和他的认识是在上高中,我之所以上高中是被那时的言情小说害的,这一点都不夸张。那个时候的青春言情小说杂志,很容易戳中我们那些爱幻想的少女心。书上说美好的故事都是发生在高中的,然后我信以为真的去了高中。

那时阿沈和我在一个班,我是学习好的那拨人,他是不爱学习爱玩的那拨人。

阿沈个子高高的,浓眉大眼,属于那种古典的帅气。而我却矮矮的,五官属于正常范围之内,而且还微胖,唯一的优点就是看起来还挺可爱。但怎么想都不会把我和他联系在一起,所以在第一学期都没有说过话。

第二学期开学,班里开始换座位。座位是从第一名开始自由选择的,当时我是第八名。我选择做在中间,而我的后面就是阿沈。

座位选定后,我开始翻出我本子记东西。写完后,我一起身后背就撞到了东西,接着就是哗啦一声。我回头一看,阿沈的书七零八落地掉了一地。我吓了一跳,赶紧给他捡起来。眼睛开始在教室里找人,希望他不要在这里,我不擅长与男生打交道。

好巧不巧地阿沈正在后面,坐人家书桌上与他那些朋友侃大山,现在正看着我。与他目光相撞后,我的脸不自觉地红了,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害怕。

阿沈走过来帮我一起捡书,他还说了句什么,我给忘了。我帮他把书固定在桌子上时,我冰凉手背被他的掌心覆盖了。很温暖,我抬头看他。他不懂声色的把手拿开,低头继续整理。我就那样傻傻地看着他,他整理好以后,见我还在看着他,给了我一个灿若繁星的笑容。然后,然后我就真傻了。

那是我与他的第一次交集,现在想想那时他也许是故意的。

从那天开始,阿沈开始有意无意地出现在我面前。我趴在桌上睡觉的时候,他在后面拉我头发,一转身他就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还一本正经地在那里看书。上课时,他还来踢我的凳子。朋友寄给我信的时,他拿着不给,还让我买糖来换,……

开始怀疑阿沈是不是喜欢我?终于有一天。

我趴在桌子闭目养神,后面传来了他女同桌的声音。

“你是不是喜欢阿夏?”

清脆的声音穿入耳膜,我的脸腾地一下红了,只听的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我的脑袋上一直环绕着那句话,还不停的单曲循环播放。

他喜欢我吗?他真的喜欢我吗?我在心里自问好多遍,忽略了他们后面的话。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已经喜欢上了他。一颗种子落在心田,因为那句话破土而出生根发芽了。

看来书里面说的都是真的,我满喜欢地等待着的。等待着他对我表白,还在想如果他对我告白,我要不要接受那?那我学习怎么办?

后来证明我担心都是多余的,阿沈恋爱了,恋爱的对象不是我,是他的女同桌。充满戏剧性的变化,让我深受打击。我的满腔热情,被无情的雨水浇了个通透,连个青烟儿都没有冒出来。

看着他们在那里成双成对,我自己伤春悲秋顾影自怜,心里很不是滋味。可能那时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可我已经深陷泥潭不能自拔。

我很小心地守护着自己的感情,不让任何人发现。把自己的感情写在日记上,又不敢大胆的写,怕别人偷看。我被自己内心的情丝缠的透不气,感觉快要疯了。

我开始写故事,把自己的影子写进去,然后去投稿。心想说不定情场失意,事业还能得意,结果作品被退回了。

慢慢地放平心态,不去做那些无用功,默默地在后面看着他。

一次晚自习看闲书,看到了雪小禅写的暗恋,她的文字写到了我心里,然后我就哭了。我同桌问我怎么了,我抹抹眼泪说想家了,然后她就在一旁笑话我。

后来阿沈转校了,在那之前我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他走的那一天,他的女朋友哭了。其实当时更想哭的是我,可我却没有哭的理由。

我开始不动声色的打听他的下落,一向对数字不敏感的我,却能在瞬间记住他家的电话号和企鹅号。我开始打电话到他家,等接通了我又说打错了。有了手机后,我开始加他的企鹅号,开始聊天,最后也不了了之。

那场暗恋最终没有得到书中的圆满,而我却真切地体会到了暗恋的滋味。

与朋友聊天,无意间提到了阿沈他们,朋友说他们之间的恋爱只是彼此玩玩。他的女朋友和我朋友是一个宿舍的,她在外面是男朋友,她那个男朋友家有车又房,和阿沈在一起只是玩玩,阿沈真正喜欢的是另一个女孩。

不知道她说的那个女孩是不是我,我已经不会再一厢情愿了。

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偶尔我还会想起阿沈,也会用小号去他的空间转转。随着时间的流转,小号的密码忘了,阿沈也开始淡化了,那个小号里只他一人。

现在把那段回忆扒出来看,才知道我的青春岁月也还有这样一段往事。

现在的他,或许已经成家了吧。不知道他会不会像我一样去回忆过去的往事,在他的记忆有没有我的影子。

如果有缘再见,我会大方地问他,阿沈,你还记的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