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了爱情,可不可以留一点钱?

(一)

这年头,骗感情可以,骗钱不行!

“最惨的,并不莫名其妙的被人给领上了一条迷路,而是当你背上孤独拿上剑,决定要马不停蹄,一意孤行的时候,突然冒出一个人,把你抱紧,说,少年,我想和你分享这漫长的一生,你一激动,把剑给扔了,把马给烤了,一回头人没了。”

人没摸到,毛都不剩一个,一无所有,真是感慨晚景凄凉啊。

昨天好友胖虎更新了这条朋友圈,随后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什么都给她了,还是走了,你说女生到底要什么。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你说女生要什么?

网络热门也许给了你风向标:

爱上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你口红一定很贵吧,为什么男朋友从来不送?

你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买

和三观不一致的人在一起真累

一个人爱不爱你,吵一架就知道了

软饭男、凤凰男、老实人,这样的男人不要嫁!

讲真,每段时间一个热门出来,整个朋友圈的女性朋友都会疯了一样地刷屏,把这些话当作醒世箴言、警世格言一样牢记在心。谈论爱情观时,不说这几点,好像就不跟潮流似的。等这热度一过,又弃如敝履,又立马追捧下一个观点。

这样热点的存在肯定有其必然性,必定是满足了许多受众的心理需求。并不是觉得这样不好,而是觉得逆向思维一下这些鸡汤传递出的观点。

难道长得不帅没有才华没有钱的男人这辈子都很难获得幸福吗?估计我爸年轻那会放在现在,估计打一辈子光棍吧。你丑你穷你没才你是弱者,找不到女朋友你还有理了?真的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咱那顾得了那么多条条框框啊……

在抱怨男朋友不给你买口红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本来就是一穷大学生,或一奋斗在大城市的草根,生活拮据、经济状况不佳。想起一哥们说,女友想要YSL口红,吃了一星期食堂因为——省钱!唉……

再说就算是经济状况允许,人家在你身上所花的钱难道不值一个口红? “我就想看看他有没有这份心意”,那看来你平常一定对男朋友了如指掌,呵护入微喽?如果不是,那没关系,谁让他喜欢你嘛。

三观不一致在一起真累,活了二十几年,我见过那么多情侣,倒是三观不一致比一致的多太多。也许你会问我,难道你的意思是因为太难就该放弃吗?不,三观一致固然可喜可贺,但是如果不一致,也不要轻易放弃这段感情啊,如果真的有爱过对方,如果是我,但凡我有一丝一毫的力气,都会放在在一起上,而不是告诉外人和他在一起有多累。

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什么样的男人可以嫁?这个问你自己啊!作为一个成年人,你要对自己负责,不管是什么样的男人,只要你觉得他好,无论他是哪种男人,嫁不嫁没什么能不能,只有愿不愿意。当别人七嘴八舌啰哩啰嗦的时候,你大可告诉她们,我的事我自己做主。

所以,当朋友问我:你到底想找个怎样的男朋友?

我都回答: 不知道,随缘。

我是真的不知道,不喜欢设定那么多条条框框的,我一直都认为不要设定标准去寻找喜欢的人,而是喜欢上他,从此以后他就是标准。

总之啊,我觉得女生到底想要什么,这事儿说不清楚说不明白,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我作为一个姑娘我都觉得自己挺难伺候的。不是孔子有句话说: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看,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啊!


(二)

胖虎这事儿吧,还得从他们开始交往说起。当时胖虎乐呵呵地请我们“哥”几个一起吃饭,兴高采烈给我们介绍他女朋友。简短的交流之后通过她的眼神,不知道怎么回事,和几个朋友回来后私下都觉得她不太讨喜。

不知道女生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女生看女生是最准的,凡是大多数女生都觉得这女生不怎么好的时候,最后这女生果然有问题,但是男生们就看不出来。有句话是:一个在男人堆里受到欢迎的女生说明不了什么,但是在女人堆里受到喜爱,那一定有过人之处。

胖虎这人吧,就像他的外号一样,黑胖黑胖的,虎头虎脑的,说白了,就是放在男人堆里特好骗那种。虽然家境一般,但是和朋友出去是绝对不会占人便宜。这孩子憨厚老实,要是有女孩和他恋爱,一定是死心塌地对人好那种。

这女生吧,眉目清秀,身材也匀称。当初他两成双入对的时候,我们还调侃胖虎是怎么把这么漂亮的女生追到手的啊。

后来才知道,这女孩刚失恋不久。

果不其然,这女孩儿和胖虎出去吃饭从来不会自己花钱,也没有那个意识。但凡有个什么节日,就撒娇让胖虎给她买这买那。平常上下课,都是胖虎骑着小摩托,打着伞,风里来雨里去的。但即使胖虎这样鞍前马后的,在这个女孩的朋友圈,任何平台上都看不到她和胖虎的恩爱,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是单身。

我们多少也旁敲侧击给胖虎提个醒,但是这傻家伙说:人家觉得那是个人隐私,没必要公开,再说了,只要我们俩关系好,公开不公开又有什么关系呢。人家都说:秀恩爱,分得快!我们还是低调一点。

我们何尝不知道,胖虎是多喜欢这女孩,多想告诉所有人他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们不是反对秀恩爱,作为朋友是真心实意的希望看到你幸福,我们支持恩爱,而我们反对的是秀,是刷屏背后那颗虚荣作祟的心。

居然,他们两个在一起谈了两年,我们都为此震惊,也为当初自己的胡乱猜测觉得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深感抱歉。

直到昨天我才得知,女孩是真的追不回了。而胖虎也被当饭卡购物卡刷了两年。

她的朋友圈里,秀起了她和别人的恩爱,两人动作亲密,还配了一段骚情文艺的文字,什么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身旁这男人,比胖虎帅多了好吗!胖虎跟人家比就像是土包子!合着这女孩是找好了下家才分手的啊!

说好的低调呢?!

胖虎你自己傻,怪不得人家女孩太聪明。


(三)

常言道: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

在经营一段亲密关系的过程之中,我们少不了要破费不少银子。别总说女孩家占人家便宜,其实还有好多死心塌地的女孩,自己省吃俭用做兼职挣钱,去给男朋友买球鞋和皮肤。

我曾经问过我的一个朋友,你把自己兼职挣来的钱给男朋友买球鞋不心疼啊?自己都不舍得穿那么贵的鞋。她说:他开心我就很开心啊。打篮球的男生,都希望自己的女朋友能送一双球鞋。

最后还是分手了。抱着我哭说:我是真的心疼自己在他身上花了那么多钱啊。

其实感情结束了,谁都不会去真的计较当初在你身上花多少钱。当初给你买衣服鞋子化妆品,是真心实意的,当初给你买鞋子皮肤也是一厢情愿的,这些钱,就算是你还回来都已经没有意义,你的心已经不在这了。

大概我觉得最惨的就是没有钱也没有人吧,当然我觉得前者更惨,伤心时连想挥霍的资本的没有。如果可以,每个恋爱中的男女,可不可以都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可以男多女少,也可以女少男多,但一定不要亏欠对方。不要离开了他,他没有你,也没有了钱。

他剑都丢了,马也烤了,你离他而去,低落之际如果此时出现一个明朗少女,真心愿与他携手过余生,那他可以给姑娘什么呢?你已经不能给他爱情了,怎能还忍心他遇见一个好人连保护人家的能力都没有呢。

“现实中的爱情多半是失败的,不是败于难成眷属的无奈,就是败于终成眷属的厌倦”。如果我们终将别离,可不可以都给彼此一些余地。

至少没有爱情,我也可以一个人吃的好睡的好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酸酸鸡——火爆酒楼招牌菜1 主料: 土公鸡1只(毛重约1750克),洋葱100克。 辅料A: 红小米椒500克,香...
    好滋味大搜罗阅读 364评论 0 0
  • 可能设计地不太好,请大家多多谅解,光线有一点暗。
    心之物语阅读 3,948评论 2 2
  • (1)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我上语文课时,校长带他进来说这是考上了清华大学的学生,以后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了,当时的...
    腹黑男先生阅读 684评论 12 7
  • ——题记 每年这个时候,个旧云锡三冶炼厂后山上的冬樱花如期盛放,花事如潮,观花的人也如潮。山坡上,一树一树的冬樱花...
    荷忆阅读 33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