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的天使87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郑毅几个人赶到医院的时候,他的手虽然已经不再流血了,可疼痛使他脸色苍白。他用一只手紧紧的掐着手腕处,不知是紧张还是疼痛,让他感觉到有些眩晕。

“郑书记,您先坐一会,我去找医生。”

秘书把郑毅扶在长椅上,就往外科病房跑。

“回来,直接去急诊室呀!大中午的,医生都下班啦。”缉毒大队长钱忠臣大声的喊着秘书。

三个人又匆匆往一楼拐角处的急诊室赶去。

“小姐,都怪我。是我没有照看好小石头,才让小石头发烧的。你怪我吧,对不起,对不起!”

李姐心疼又自责,她紧紧地抱着小石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稀里哗啦的滚下来。

“没事,别哭了。怎么能怪你呢?小孩子哪有不生病的啊!好了,好了,别哭了。”

“一会是不是得给小石头打屁股针啊?哎呀!我的天啊!多疼啊!心疼死我了。呜呜呜……”

“你不要再哭啦!你这样会影响我开车的。现在是中午下班时间,车多,你不想我分神吧?”

“好好好,我不说了,我不说了……”李姐嘴上不在说话,可眼泪还在流着。

可算到了医院,李姐还没等车挺稳,就下了车,严如斯跟在后边,两个人快步跑进医院。

“小姐,儿科,是不去儿科?”

“是的。可是,李姐,儿科在几楼啊?我不清楚啊!”

“那,你去那,有个问诊台。我记得,儿科在三楼。”

“你怎么知道?你来过?”

“我不知道,我没来过。可是,我突然觉得儿科在三楼。怎么回事呀?”

李姐感觉到很困惑,自己没有孩子,也没有来过这个市医院。怎么突然觉得儿科在三楼呢?她感觉到很奇怪。难道,自己来过?或者,去看过儿科?可给谁看病呢?……

“李姐,你想什么呢?快上三楼啊,我问了,是在三楼。”严如斯见李姐一脸茫然的站在那发呆,冲着她吼道。

“哦,哦,快点。”回过神来的李姐和严如斯跑上了三楼。

“对不起,医生都下班了,您还是带孩子去急诊科吧。”值班护士听完严如斯的叙述,无奈的摆了摆手。

“急诊科,急诊科在哪里?”

“一楼,左拐。”

她俩又抱着孩子跑到了一楼。

“医生,医生。我家小石头病了,快,快给看,给看看吧!”

李姐因为过度紧张和惊吓已经脸色苍白,浑身发抖,几近休克。

严如斯见状,忙接过孩子,搀扶李姐坐下来休息。也不管旁边的患者是否满意,她坐在了医生的对面。

“医生,我儿子发烧了,很烫。您,您快给看看吧!”

严如斯近乎带着哭腔祈求着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在包扎的郑毅突然呆住了,这个声音,这个声音怎么这么像严如斯。他猛的转过身,顿时惊得目瞪口呆。

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抱着一个大约一岁多的小孩子正在和医生交谈。她穿着一件米色的羊毛绒大衣,长及脚裸,只是露出一双黑色的尖头皮靴的鞋尖。一双修长白净的手紧紧抱着怀里的孩子。一条白色的羊绒围巾垂在腰间,一头卷曲的长发趁着白皙细腻的脸,许是紧张,脸上是一层细密的汗珠,颗颗晶莹。眉头紧促,大大的眼睛里噙满泪水。

正是她——严如斯。

这个女人正是郑毅朝思暮想魂牵梦绕一直苦苦寻找的严如斯。

她,她怎么抱着一个孩子?还,还自称是她儿子?这,这个孩子哪来的?……

郑毅怎么都没想到会在医院和严如斯偶遇,更是做梦都没想到,她竟然抱着个儿子。

“如斯,如斯。是你吗?真的是你吗?”

严如斯听到有人叫自己,把脸偏向了旁边。她才注意到,原来,这个急诊室里还有好几个人。

“郑……怎么,怎么,是你?”

严如斯也呆住了!和郑毅分开快两年了,竟然又是在医院碰到了,而且还是在这种情况下。她本能的站了起来,呆呆的看着郑毅,紧紧的搂着怀里的小石头。

“你,你,还好吗?”

“啊!真巧,真巧。”严如斯喃喃着,答非所问。

“这个,这个孩子是……”

“他和你没关系!”严如斯脱口而出。

怎么这么说话?这不是告诉对方小石头和他有关系吗?严如斯懊悔的闭上了眼睛。

“噢,他是你儿子,我听,我听你叫他儿子。”

“是我的儿子。我有事,我先走啦!”

严如斯不想在和郑毅说一句话,不想再看他一眼。她害怕,害怕失去控制,害怕自己会扑到他怀里,告诉他,儿子病了,快给儿子看医生。害怕自己心会柔软,告诉她自己有多想他,害怕……此刻,她只想逃离,快点离开这里,带着自己的儿子。离开郑毅,离他远远的,无论去哪里,只要离开郑毅就好。

“小姐,小石头还在发高烧。你去哪里啊?”

李姐一看严如斯抱着小石头失魂落魄的往出走,她喊住了严如斯。

是啊,儿子病了,还在发烧。怎么只想到自己呢?来干嘛呀?给儿子看医生。她又转回身,坐到了医生面前。医生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开始给小石头坐必要的检查。

凉凉的听诊器伸进了小石头的衣服里,孩子醒了。

“妈,妈……哇哇哇……”小石头哭了。

郑毅的心猛的一颤。为什么?为什么这个孩子的哭声如此的牵引郑毅的心。

“女士,不行啊!孩子的衣服太紧了。把扣子打开吧,好吗?”

小石头的毛衣脱了下来,贴身的内衣扣子打开了。郑毅只是看了一眼,差点晕倒过去。

在孩子的脖子上,挂着一个钥匙状的吊坠。正是严如斯过生日时,郑毅给她买的那个,也是严如斯唯一从郑毅的身边带走的东西。

这个,这个吊坠为什么带在孩子的身上?难道,难道……

郑毅不敢往下想了。

“宝宝几个月了?最近吃饭怎么样?拉肚子吗?……”

“我儿子,我儿子,我儿子……”严如斯不敢往下说了。

“医生,我们小石头,十五个月了。”李姐以为严如斯急蒙了,急忙替她回答。

十五个月,她离开我还不到两年。这,这,这孩子是我们的孩子?郑毅一个踉跄,跌坐在了急诊室的椅子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毅完全蒙了,他想离开急诊室,可是一双脚就像被钉在了地上。仔细打量严如斯的儿子,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孩子除了肤...
    樵砥阅读 352评论 0 3
  • 朝阳撕毁黎明前的黑暗,刻骨的疼痛,绝望,挣扎,哀鸣呼喊,破茧成蝶般催生出一条崭新的生命。严如斯也完美逆袭,成为一名...
    樵砥阅读 263评论 0 2
  • 怎么办?怎么办?郑毅生平第一次感觉到如此的恐惧。必须找到严如斯,和她好好谈一谈,让她明白他们两个人的处境有多危险。...
    樵砥阅读 204评论 0 2
  • 不管严如斯是否同意,李姐就小石头小石头的叫上了。她这样一叫,李志生和张志强也跟着叫,久而久之,严如斯也接受了这个名...
    樵砥阅读 342评论 0 4
  • 严如斯在这个小院住了一周了,和李姐也熟络了,这个地方真是不错。没有城内的喧嚣,和拥挤,清净,祥和。没事的时候,她就...
    樵砥阅读 3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