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爱可以创造奇迹!

网络图片

文|念伊伊

看电影是我的最爱,难得周未有时间,看到《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居然有9.6的高分,立马约上好友,迫不及待地要去观赏,这样的佳片,绝对不能错过!

影片讲述了一个拥有虔诚宗教信仰的善良印度男人送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印度教徒帕万在一次巧合中,遇到了与母亲走失并有语言障碍的穆斯林小女孩沙希达。在得知沙希达是巴基斯坦人后,帕万决定送小女孩回家,却不想回家之路竟困难重重,先是在遭遇领事馆暴乱、还差点被中介人把沙希达卖掉,最后,帕万决定亲自护送沙希达回家。

159分钟的影片,看着轻松愉悦,一点不觉得长。影片中涉及到国家、宗教、政治及种群冲突,人性的美与法规的碰撞,交织出一部暖心而震憾的影片。我想,导演想借此影片告诉全人类,爱,也只有无私的爱能跨越和包容一切,创造奇迹。


网络图片

影片中有两个场景让我感动落泪。

一个场景是沙希达在火车上看到落入坑里的小羊羔,她控制不住走下去想把它抱出来,却不料身后的火车开走了,小姑娘惊惶失措地追着火车想要上去,却是无能为力,眼睁睁地看着亲爱的妈妈被火车带走。

沙希达绝望而无助地哭泣着,偏偏又发不出一声呼救,生离的恐惧和痛苦恶狠狠击中了我,心痛到无法呼吸,眼泪不由自主地滑落下来……

唉,这样痛苦的经历我有过。恍然间,我又回到了过去……

记得,那时我只有4岁左右。有一次爷爷带我逛街,走着走着他忽然要上厕所,便让我站在厕所外面的街边等他。我望着四通八达的陌生街道,看着行行色色的成年人,莫名感到紧张和害怕,双眼一直盯着厕所,生怕漏看一个人。

我很害怕被陌生人抱走,又怕爷爷不要我。

我站着傻等了很久也不见爷爷来,便急得放声大哭,想要自己去找他。直到爷爷出来找到我,我才慢慢平静下来,一直要他抱在怀里才止住了哭泣。

几十年过去了,我以为我早变得坚强而勇敢。谁曾想,这部影片又还原了真实的我。原来,那种与最爱之人的生离的恐惧焦急,依然让我动容,它一直是我心中最深的痛。

小孩子是敏感而软弱的,他们最害怕被亲人遗弃,恐惧一切未知的所有事物。对年幼时的我而言,离开爷爷,我的整个世界就会破碎不堪,那将是我无法承受的灾难。

当然,影片中沙希达的恐惧与无助我自然能感同身受。就算是成年人,也不愿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试想自己在异国他乡不幸与亲人失联,依然会惊惶失措,更何况是失语的小女孩呢?

戳中我的泪点一点不夸张,对吧!


网络图片

第二个震慑人心的场面就是结尾时,沙希达看着帮助自己的猴神叔叔离开,她心里是万分不舍与浓浓的依恋,沙希达追着叔叔跑了好一会,怕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心时的感激,在浓烈的情感冲击爆发下,沙希达居然发声喊出了叔叔。

简直难以置信,但奇迹就这么发生了,沙希达的情感表现得自然而温馨,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围观的人们都呆住了,两个国家的陌生人产生了真挚的情感,他们不顾一切奔向对方。

场面格外的震憾和让人感动,那份浓浓的爱扑面而来,砸得我泪眼朦胧。

那是怎样的一种呐喊啊!

分明就是爱的呼唤,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声音。这是来自小女孩内心真挚情感的倾泄,一切宗教、种族与矛盾都化为灰烬。这也是沙希达的母新到印度的初衷,请求神灵让沙希达开口说话,而让沙希达开口的神,就是这位萍水相逢的叔叔帕万。

我深信,即使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为小姑娘的发声而湿了眼眶。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另一部火爆法国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男主让.雷诺精彩的表演也是让我记忆犹新。这部影片也是硬汉杀手救助一个落难的小女孩,最后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单纯且无助的女孩最能击中男人的弱,从而开启心底深处的那一缕缕柔情,即便为之付出生命也情愿……

两部影片都是挖掘人性之美的佳片,都毫无悬念地打动了我。但从整体布局和多元化题材上,印度的这部《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更胜一筹。同样是大叔与小萝莉,同样是爱,猴神大叔的爱跨越了国界、宗教、种族的大爱,让影片更有深度和广度。大爱无疆,大爱创造了奇迹,令全世界的人们为之动容。


网络图片

影片中扮演帕万的萨尔曼·汗真不愧是印度电影界的天王级人物,他在此部影片中的表演是把帕万这个小人物演活了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他刚烈、勇敢、善良、毅力、且感情细腻,是一位值得人信任和尊敬的平凡男人。

他无私的帮助失语的沙希达,那种真心付出不求回报的高贵品质,的确配得上成为印度人所尊敬的猴神。

在小萝莉沙希达心中,他就是她的守护神。

影片中沙希达甜美的长相及纯真的眼神让人过目不忘。这位真名叫哈尔莎莉·马尔霍特的小演员,演技也无可挑剔。高超的演员加上优质的题材,影片能不火才怪。

看完后,我也直接评了高分。

最后还要赞一把导演卡比尔汗,虽然他并不是很有名气,但能把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发展成大主题,佩服他独特的视角和宏大的格局。

我想不久的将来,这位导演一定能成为后起之秀。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才明白,原来爱也能拍得这么美。如果你没看过这部影片,那么,真心是推荐你观赏《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我想,它一定能融动你,让你一不小心就泪奔。不信,咱看了再说。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