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上帝吵架始末

图片自网络

1,

一次莫名其妙的吵架是大吵特吵以后,莫名其妙的不吵了。

客人是个大男人,四十来岁、一米八、大块头、暴躁、来者不善。他坐在店里等我,大概可以等到日落西山,不然海枯石烂,反正非要等我来。终于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把我盼来了,笑咪咪从包里取出几天前买的手柄,让我给他退了。

我笑着说:“退不成。”

他说:“我不喜欢这个,不好用。”

我继续笑:“不喜欢退不成,有问题才可以。”

他说:“买那天,没人告诉我不带遥控。”

我说:“是啊,本来不带遥控,告诉你什么?”

又纠缠老半天,有多半天?大概得一个钟。我真佩服这位哥三寸不烂之舌,可也佩服自己口若悬河。我俩都这么巧舌如簧,你坚持退,我坚持不能退,找几个腼腆孩子围观,肯定让他们叹为观止,大开眼界。

他终于火了,勃然变色,大眼圆瞪,鼻翼怒张,一副看起来今天非得吃个人才行的架势。他说:“你信不信,我把这破手柄在你店里砸了?”

我忽然也火冒三丈,怒形于色,真是撞见鬼了。我强忍着:“我信,你的东西随你砸,只是没必要,你大可以去商场投诉我不退货。”

他青筋突起,有胡子大概都能像钢针一样立起来,反正气得已经不说话,就干瞪着我。我也四目相对瞪着他,虽然内心挺害怕,但也是一副怎么想吃人啊?那就来吧无所畏惧的模样。

我不容他说话,一句接一句:“你那么凶干嘛?看我店里没男的,女人好欺付是吧?”“你是我,东西没问题,只是不喜欢,你退不退?”“长那么高,我没看错,你是个男人吧!”“大家都是成年人,不会好好说话,准备吃人呢?”

神奇不神奇,连珠炮说完,他突然恢复正常了,怒火消失于无形,正常的就像之前从未争执过,如果发生争执一定是做了场梦;就像雷阵雨,地还是湿的,日头已经在天上挂好了。

我都不知道哪句话戳中的这位哥的心肝,不知道应该感谢自己,还是感谢这位哥义薄云天。简直就是准备撸起袖子打一架,结果只是擦了擦额头的汗。我们很紧张的开了个一点也不好笑的玩笑。

他声音低沉和缓:“算了,不退了。”

我看着他:“那多好,谢谢了。”

他说:“我还想买块原装电池。”

我说:“好好。”声音都低而友好,都有些歉意。我便宜给了他,亲自送他出门。幸好,幸好,天诱其衷,这位是个讲理的。

冲动是魔鬼。可我今天如果不遇到魔鬼,就得让上帝满意,给上帝把手柄退了,不管上帝有没有理。这个世界没有铁石心肠,连魔鬼带上帝都不是。你看魔鬼今天冲动了,可上帝望而却步了。

人类世界秩序怎么建立?好坏人怎么判断?对你好的人是好人,对你坏的人是坏人,魔鬼、上帝内心次序排列都一样。并且得承认面对一位讲理的上帝很幸运,哪怕上帝面子比天大,脾气有点坏。但理让女子,和平解决争端,现如今已经可歌可泣了,世界和平不容易。

2,

还有一次莫名奇妙的争吵,是整个一个莫名其妙。

“我是来买相机的,不是听你说教的。”一个挺漂亮的小姑娘,斜着眼冲我说。

“我是卖相机的,也不是教书育人的。”我随即脱口。虽听她说的那句话,我直接蒙圈,但还是脱口接住。

她身边一位像爷爷一样挺体面的男人拉了拉她,被甩开了。我不转睛的看她,没有丝毫回避的意思。真心的,我不知道那句话得罪她了,怎么招惹了这位娘娘。

“走走走,上别处看去......”她避开我目光,扭头走出门,男的冲我不好意思笑笑,拎着她的包,一路追了出去。

我好气又好笑,回忆老半天,态度很友好啊,特别客气,她问,我答,没说任何不该说的呀,怎么人家突然冒出这句呢?她是上天派来整我的逗逼吗?我这也太倒霉了吧。再用力想想,我似乎明白了。

是不是我说:“如果喜欢这机子,拿出来和你爷爷一起试试。”大概是这原因吧,不然莫名奇妙发什么飙呢?一个年轻女子一路亲亲热热挽着老年男人的手臂,我总不能一上来就恶意当她是小情人吧。怪我咯,情人的世界没有爷爷。

怎么才算倒霉?下个定义,莫名其妙。莫名其妙被指责,莫名其妙当窦娥,整个一个莫名其妙。我不知道怎样才算谦和的人,若上述此景,被忍受,被莫名奇妙,不如算了,安分守己也太难为人了。

3,

生意最好的局面就是你买的得意,我卖的高兴。非得差一点,也别让一方太生气。非得揭下脸面,在自己踩上几脚扔到上帝面前,最后同瓜子皮一起扫出去,这也太谄媚了。

至于么,上帝形形色色,总得合眼缘生意才做的痛快,生意哪有做完的。况且偶尔与上帝吵架也怪有意思,当然大多数吵起来没劲。这两次算别开生面,一次旗鼓相当,一次莫名奇妙完胜。因为别开生面,所以记忆犹新。

人够多么奇怪,吵架也分人,不动粗、不赖皮、不倚强凌弱,吵起来才有意思。所以吵架的对象无比重要,就像只喜欢吃辣子鸡的人,那些绿绿的青椒,黄黄面面的土豆,从来都只用眼角照顾一下,筷子是先知,自己就找鸡去了。

最后,如果非得吵架,祝你找到合适的人,吵次愉快的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哈哈哈 还好还好哈 本文作者已授权快版权,转载请经授权,侵权必究。填写到您的文章中,点击更新或发布。
    大尹阅读 140评论 0 0
  • 我用整个下午 埋首研究与夏有关的事物 裹成一团的杨棉絮 晒干的植物根茎 飘落在窗台鸽子的羽毛 还有一片 被虫蛀有小...
    f3494c632b49阅读 421评论 14 7
  • 今天又看了一遍马云在湖畔大学第三季开学时的演讲视频,里面有一个关于硅谷build for sale和西雅图buil...
    张永刚阅读 617评论 0 1
  • 很重的雾霾,加班中。 1-8星期日22:29家中泡脚 今天是彻底休息的一天,没有晨读没有背单词没有练瑜伽,早晨睡到...
    魏雨self阅读 85评论 0 0
  • 天亮前一定回来 把脚踩星辰的事 说给你 额头上再贴些霜花 留海时 再染些白发
    江城妖怪阅读 162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