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围城

七月的天没有下雨,天气是那么炎热;

有鸟叫,有蝉鸣...

滚滚热浪夹杂着凉爽的微风,恰似透漏出丝丝酸爽一般,令人陶醉...

空气中的颗粒承载着从遥远的天空洒下来的澄澈的光,外面,霓虹灯和湖水交辉相映,人嘈和脚步合鸣...

这几天单纯的想打磨一下文字,并静下心来思考事物原本的性质。刚如拨动琴弦般,洋洋洒洒弹奏了12个多小时的代码,感受着指尖的舞动,恰似蝴蝶采蜜般浅尝辄止却也恰到好处,那和琴键般的,传来的触动反馈至于一点,然后慢慢散开,散开...充分活络这每一根神经,从而使得身体的每个部分跟随着指尖一同舞动,节奏与音乐同调,发生共振,然后投身Code的世界!

现在拿出手机,按下home键,反人类的去掉了滑动解锁的手机,炫彩缤纷的屏幕,然后盯着,盯着,翻动,再翻动,索然无味,但是这来自于神经的下意识的“按下”这一动作是习惯,我们得学会,哦,不!是主动去改变这习惯。爸妈临行前塞给我的那罐蜂蜜,我已经舀过几勺;刚买一天多的水果,放烂了三个;喜欢的饮料喝了几瓶;想看正在看的书等下要看几十页;哦对!明天有“食戟之灵”,“龙珠超”要看;今天晚上要睡一个好好的觉;明天要沉浸其中敲击12个多小时代码,还有自由,接下来两个月的无边无际的自由;对,还有两年,整整两年的蜕变!是啊,好看,好玩,想做,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一切循序渐进慢慢来,别急啊!

我现在要去倒一杯茶,很渴!寝室现在有三个人,一个想转考计算机的研究生,现在正为编程而努力,一个呢,想走计算机方面这条路,正式接触c语言,我呢,继续我的心中向往之路而前行。今天很规律近乎于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明天呢,肯定要更好,学得更多,更加出色。这是生活的一点记录,很是粗糙,或者说我根本没想写下它,所以草草了之,但愿以后我重温这片杂记的时候不会那么陌生。

抬头往上望哦,“1Q84“,”穆斯林的葬礼“,”麦田里的守望者“,”平凡的世界“...想一想,这两年确实改变了蛮多呢...看了往前推17-8年没看的书的数量,思考了这十几年不曾思考的东西,做着我这一生都会感谢自己的事,并且拥有一个山塌而屹立不动的心态,以及绝对向前的决心和勇气。可以说,这一切都感谢自己,这一切也都是生活给我的馈赠,感谢努力的自己,感谢生活,同时接下来的两年应该是极致的努力和彻底的蜕变的时候了。

现在越来越觉得其实嘛,生活没有那么难,生活也没有那么累,我活得很开心,很自由,每天都在享受自己的成长过程,于生命的长河中感受着这细腻而别样的味道。

“十月的天没有下雪,风吹梧桐的果子在唱,他唱夏天被虫子啃出的窟窿,和掉落的兄弟”

“十月的天没有下雨风,吹地上的纸片在唱,他唱李雷的书包里东西太多了,作业都写不完了”

这首“十月围城”,我听到它的那一刻就感觉到了一种别样的美感,然后就爱上了它,这些天反复循环,有时跟着吟唱,有时闭上双眼,好想回到了小学,“作业都写不完了”这早已经过去的年代,有些怀念,所以有些感慨,有些歌是能触动你的心弦。歌曲真不愧是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