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熬太,生死一线 之流水帐

鳌太”线是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也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

28号我们一行三人踏上熬太的征程,坐着火车到杨陵站下车,我们提前嘀嗒拼车拼好了车,等了到十点钟司机过来带上我们前往塘口程秀才家,大概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下车到秀才家看到这时已经有十几位驴吃饭了,我们也整了三碗面条,味道很好,饭后休整下和其他驴友拼豪华拖拉机前往登山口,在登山口和秀才大哥合了个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车同去封山口中看见一个大神,背负30kg只多不少,每次户外总会有些膜拜的对象,且行且珍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简单调整我们就出发前往今天营地2900,一点二十左右开始攀爬,海拔上升一千多米,开始适应期间还是蛮虐的,随着时间过去也就慢慢适应了,桃子上坡有些慢,走在后面,我和23一前一后在前面,不过今天天气很给力而且大多地方都是有4G网的,我们一路走一路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23大概六点左右到达2900营地,休息一下后联系桃子,得知还要好一会才能到,果断在此搭营了,这时营地的人不是很多,地方还是有的挑选,因为后面还有至少一百多人的大部队,得找个好点的地方,帐篷搭好后大概七点桃子到了,我们开始煮面吃饭,收拾好也八点半左右了,快到九点时营地来了几位驴,我问是不是行者无彊的,然后要到了他们电台频率,呼叫阿文,这时阿文也到了营地,看着她身心疲惫的样子就知道背虐到了

很晚还陆续有人过来,在帐篷里,外面吵的不好入睡

没想到在营地遇到一位群里的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9号早早就有人叫床了,在帐篷里听到外面有雨水拍打着帐篷啪啪响,不一会儿又停了,起床已经不下了,煮好饭收拾好出发已经八点三刻了

刚走不久就开始下小雨,开始刮风,雨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大,开始以为冲锋衣裤还能扛得住风雨,可是时间久了都没有用,桃子说冲锋衣扛不住了,快到盆景园停下来穿雨衣,此时我也把雨衣套上,穿上后感觉好多了,手套和下裤子还有鞋子时间久了也都湿了,手很冷,感觉没知觉了似的,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冷…

风雨毫无停下来的意思,半路上看到很多人下撤,路边丢弃很多的气罐,吃的,但是雨大风大,我也没有去捡,就这样在风雨中我们走了三个多小时,达到一个大石坡(后来才知道是导航架下面的),由于雾气很大,分不清方向,加之下半身都湿了,一停下来就很冷打哆嗦,反正找不到路桃子建议搭营,在风雨中艰难的把帐篷搭好,人包都扔进帐篷,赶紧在帐篷里烧热水喝,使身体回回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久阿文的队伍过来了,我问了下她,感觉怎么样冷不冷,表情已经回答了一切,她们大部队继续往导航架方向走,后面在帐篷还有听到说什么湿温呀高反呀什么的,也不知道到底咋样,心里突然想起五一的事情,很后怕,所以去熬太的人还是认真的掂量掂量吧

我和23睡一帐篷,我到帐篷里把所有干衣服换上,但是还是感觉很冷,打哆嗦,钻进睡袋里面躺着,就这样在帐篷里睡了一下午,大概是五点不不到的样子,听外面有人说话,这时雨停了,探头往外看了下,远方的天空中亮开了,不一会儿云海出来了,很美赶紧出去拍照,可不一会,雾气又上来了,遮住了一切,我们又躲在帐篷里,睡觉晚上雨停风好大,,眯眯睡睡一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号,早上风依旧很大,但是透着帐篷可以看到有太阳,我裹着睡袋出去把昨天的湿衣服晾晾,顺便拍了些云海晨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因为昨天受凉有些高反23身体感觉不舒服,吃完收拾下,湿衣服基本都亮干了,出发是已经十点一刻左右了,有点晚,爬上昨天没赶走的石坡,往导航架出发,到导航架我们拍了照,就继续前行,途径药王庙麦秸领,天气很好就是风大,麦秸领标志之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顶休息了一下,吃了背了两天的苹果,在那时那刻吃上苹果想想都美(这苹果本来是打算和阿文偶遇吃的,结果偶遇两次都是晚上,所以也就没吃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忽悠了桃子23好几次,计划说到2800*因为23身体不适,可能走不到,下午我就说到水窝子吧,麦秸岭走到底就是水窝子,我给桃子说那个大坡就是我们明天要翻越的,桃子说还早,不愿意一大早爬大石坡,我们先翻过去在找地方搭营,说六点走到哪算哪,我说也好,到水窝子灌好了水就出发了,背那多水,爬大坡真心虐,那个坡就是飞机梁,一小时二十分钟才爬上去,有的地方都是大石头没路,只能自己看着怎么走

经过三是小时,到达梁1下面也是七点多了,到这边看到有两人在这搭营了,正好我们也在此有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号,早上小风,有太阳,隔壁的驴友五点多就起来收拾了,他们计划六点开拔,我们也起来整点吃的,收拾完和他们一起走的,七点半左右才走,计划中午到2800,翻完梁123到的2800大概十一点三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烧水煮面折腾可以一个多小时。再出发翻大坡,每个人走的都很吃力,中途开始下小雨,这个坡费时也大概两小时,继续往前走到了金字塔塔1,大石头坡路迹很难看出走起来得手脚并用,等我们开到塔2这边时已经是七点左右了,桃子和23已经完全走不动了,已经被拉爆了,正好塔2又是大石头担心天黑走了不安全,临时决定在此搭营(高海拔,风口浪尖,还是有些担心的)希望明天能是个好天气…

6月1号,有风天气还算不错,头有点晕晕的动一动就喘,六点钟起来收拾身上套了四件衣服,今天目的地是大爷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七点四十出发径塔2、塔3、西源,在翻过九重石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海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前往东源营地吃午饭,饭后又是个大坡,爬了一个多小时,上坡太虐,走几步就会大喘气,上到坡顶就是传说中的迷魂阵万仙阵,说只要这边起大雾就极容易迷路…沿着大梁往前走中途有个雷公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是破旧荒废了,他的用途就是中午能给驴友遮风吃饭休息用,我们刚过雷公庙没多久就开始下雨,穿上雨衣在雨中散步了一个多小时,还好就是没有起风起雾,越往上走下的就不是雨而是冰粒子,后来慢慢停了,天空作美开始变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可是经历了四节的感觉…我们慢悠悠的像大爷海这边走,高看现在的大爷海就是一块冰大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大爷海这边把帐篷搭好(帐篷费每顶30),NND地理环境不好风太大了,风吹的帐篷响了一夜,也不知道睡着了没…(大爷海的番茄炒蛋50,一碗米饭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为“二爷海”

6月2号晴天大大的风,准备景区下,环山石板路三小时左右到达缆车下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3号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特别感谢一诺大师的小黄帐,老爷的冲锋衣和各种吃的,还有trackman的充气垫,有了它们才有了这次活动的保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乌孙古道、夏特古道、狼塔C+V线,是新疆最知名的三条顶级徒步线路。之所以顶级,无与伦比的风光、非比寻常的艰险,是必...
    静水流山阅读 535评论 0 0
  • 今年不死,明年不死,年年等死,等不出死,反等出祸。 然而祸来又不即来,等死又不即死,真令人叹尘世苦海之难逃也。 可如何!
    徐福贵阅读 597评论 0 0
  • “寻常”一词常常出现在古诗中。在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古代汉语词典》中给出了三个意思。...
    晚秋室主人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