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差距在于你只会给我添堵

“你知道的,像我们这样经历过痛苦的人,真心不希望再找一个和你一样痛苦的人来到你的生活,别说什么同甘共苦,也别说什么遇到一个经历相同的他能更懂你的这些鬼话,我们此刻最想遇到的就是可以改变你现有状态的一个人,这个人可以让你发自内心的开心,让你忘记你的痛苦,让你重新正视你自己的下半生,不是找一个人来跟你继续活在悲痛的回忆中,如果找不到这样的人,宁可一个人过,至少一个人可以没心没肺,自由自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很多积压在内心的话,因为这段对话中的文字,爆发了我最真实的感慨

朋友年轻的时候就经历了妈妈生病,去世爸爸也检查出身体异常的消息,她一路上,生活太艰辛了,又遇到一个不会挣钱只会投资,家庭一句话说你们都困难,怎么结婚而被反对的男人,我替她庆幸的是,她果断放弃了这个男人,没有走向婚姻的坟墓,放弃婚姻的她,独立,自在,没心没肺,忙于学习,努力,热情。当她陷在情感世界的时候,我们有太多话题可聊,当她走出情感世界的时候,我们变的陌生了。

我很矫情,经常说她,为什么最近都不聊天了,为什么有心事都不彼此谈心了。她笑笑,没什么好说的呀。我的执着依然不松懈,还是想要得到一点情报。

终于她开口了,前段时间,有人跟她介绍了一个男的,和她一样,家里的老人病了,被折磨了好久,也因为很多原因,所以一直没有结婚,介绍人本想着一起经历过事情的人,应该都很懂彼此,谁知,朋友说,每天在一起聊天的内容都是跟照顾家人有关,除了工作就是家人,似乎没有任何其他的话题,那种感觉真的好心累,她想遇到一个,可以帮助她,不是帮她照顾爸爸,而是在照顾爸爸,工作之外能给她感觉有不一样人生的那个人,可惜,没有。

是啊,我们现在都在经历照顾老人的阶段,人生还年轻,但是已经失去了自由,人生的规划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就要接受反之的一种人生,我们都太善良,我们都太传统,父母的恩情大过于天,所以我们只能接受父母,而放弃自我,但是过程我们可以选择让内心可以感受到快乐开心的人和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太独立了,我们也都太自我了,没错,我们的坚强容不得我们放松。我们在做决定的时候果断,我们在遇事的时候冷静,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周全,我们在生活的时候自私,这都是因为我们所要承担的责任是照顾家庭,父母做不了的事,我们做,而外人无权干涉,如果找一个对象会干涉你的生活,让你更累,更痛苦,那请你果断放弃。

听了她的话,我似乎明白我现在的处境。一次约会,没有提前准备,只等我出现,我决定,我可以说什么呢?

周末,我要上班,他休息,他约我,我说我6点半可以赶到,吃什么都可以,除了甜点,考虑到他家就在那里,我就约定了地点就在他家门口的商场吃饭。好了,等我6点半出现,他也出现,我们一起去找吃的吧,你要吃什么,我无语,只有和他一家一家寻觅着,在我意料之中,周末,商场,排队,人山人海,寻觅的餐厅告知请你们8点半以后再来吧,排队的人数已经到这个点了。要不我们去路边哪家吃如何,好吧。第一次约会,就这样告终。

我当时就在想,他休息,不会提前预定吗?或者提前排队吗,就在他家楼下,这很难吗?我真的有十万个为什么!

第二次,也是他约,他说,我6点下班,你呢?我今天4点下班。他说,要不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如何,你想看什么?雷神?他说,啊,那种打来打去的!!我语塞,打开APP 看看最近有什么电影,我问他,你想看什么,他说东方快车,全球风暴。那就看全球风暴。时间呢?在哪里看?我内心一阵崩溃,是我约还是他约!什么都问我!!也许我们的三观不一致,我喜欢小事别人安排,大事自己做主的那种人。

我算了下,6点下班,7点吃饭,7点40看电影,时间刚好,时间此刻对我来说,不想浪费,每分每秒都需要被利用上。

我告诉他,我下班早,我先回家停车,然后又去,他说,你还是开车吧,你回家方便。(十万个草泥马出来,约会吃饭还让我自己回家我忍住了,我自己的确可以一个人回家)

我提前去商场,找到吃的餐厅,点了菜,他来了,在我计算时间内,7点半刚好吃完,十分钟,上楼兑换电影票,时间刚好。可惜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么安排的。

我想着两个人,两荤两素,点了四个菜,他来了,我问他,你还想吃什么自己点,他说够了,我让服务员盛了一碗饭,他说,他通常晚上都不吃饭,(我呢上帝呀,在一个女生面前说不吃饭,让这个女生情何以堪)吃着吃着,菜都快吃完了,他说,他觉得今天才点多了(我当时只差没把菜吐出来,哽咽了一下)那你觉得今晚什么菜可以不点,他说,汤是必须的,这三个菜可以三选二(指着空盘说)因为这三个菜都吃完了。我呵呵起身,说,我去结账。。(我顿时已经超级无语了,心塞,卡顿,内心是崩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他说时间还早,我们去负一楼买饮料(我内心的崩溃彻底瓦解了,他刚才不是从负一楼上来的吗?十分钟,上楼兑换票,找位子,不需要时间吗?)好吧,走,我无奈的跟他又去了负一楼,就这样,一楼上四楼吃饭,四楼到负一楼买饮料,负一楼到六楼看电影,当我走进电影院的时候,电影已经开播了,我没看到开头,就这样,我也不知道开头是什么,,空气是冻结的,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想到朋友的放弃,想到朋友的一番话,结合自己的经历,我真的明白,找一个人给自己添堵,还不如不找,自己洒脱一个人过,想吃什么吃什么,怎么快乐怎么安排,找一个什么都要我做主的,还不如自己给自己做主,找一个什么都不会安排的,还不如我们的生活最好的状态,你过你的阳光生活,我过我的自在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