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天·Youtube多语言学习者的学习经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method to study foreign language need to find websites which is about what you are interested in.Gramar is not so important,but you need to master at least 300 basic vocabulary to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which you want to study.If you master about 1500 words,you can understand most of the basic conversations.Pronunciation is very important,just copy native speakers.

1.找你感兴趣语言的网站看感兴趣的部分

2.掌握300个基本词汇,理解语言

3.当你有1500个词汇量的时候,你就可以理解最基础的交流了。

4.语音很重要,就是外国人说什么,你就说什么。多重复!

这种学习方法不适用于那些想要考证的同学们,如果你们只是想学会简单的日常交流,其实就可以像上面说的那样做。我之后也会慢慢实践来告诉你们如何。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个南非的哥哥,自己在家6个月自学了法语,6个月后,可以和法国朋友简单的日常交流了。他的方法就是先把最基础的语法以及核心词汇学完,就逼着自己说法语,由刚开始的一点点到后来越来越熟练,这就是为什么每次你学习一本新的书的时候,第一课总是记得最清楚的原因。

如果有人也在学习日语,可以到Japanesepod101.com,这个网站上有很多免费的学习日语的资源。

今日所学:(英对日)

Season( 季節)きせつ

1.Cherry blossoms are beautiful in spring.

春(はる)は桜(さくら)が綺麗(きれい)です・

2.I go to the sea/beach every summer.

毎年(まいねん)夏(なつ)に海(うみ)に行き(いき)ます。

3.You should go to Kyoto in Autumn.

京都(きょうと)は秋(あき)に行ったほうがいいですよ。

4.Japanese people use kotatsu in winter.

日本人(にほんじん)は冬(ふゆ)にコタツを使(つか)います。

5.What’s your favourite season?

一番好き(いちばんすき)な季節(きせつ)はなんですか。

Animal(動物)どうぶつPlant(植物)しょくぶつ

1.What animal do you like the most?

動物の中で何が一番好きっですか。

どの動物(どうぶつ)が一番(いちばん)好き(すき)ですか。

2.To plant a flower

花(花)を植える(うえる)

3.The fish is swimming.

魚(さかな)が泳(およ)いでいる。ーー水族館 (すいぞくかん)

Time(時間)じかん

1.This year is 2018.

今年(ことし)は2018(にせんじゅうはちねん)です。

2.Next year is 2019.

来年(らいねん)は2019(にせんじゅうくねん/にせんじゅうきゅうねん)です。

3.This is the last time.

=There won’t be a next time.

これが最後。(さいご)

4.In two years/two years later/the year after next

再来年(さらいねん)=二年後(にねんご)

5.In a week/one week later    一週間後(いっしゅうかんご)

In a month/one month later        一か月後(いっかげつご)                   

Day before yesterday    一昨日(おととい)

The year before last    一昨年(おととし)     

Last year  去年(きょねん)                  This year    今年(ことし)

Next year  来年(らいねん)                The year after next  再来年(さらいね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语言的学习需要循序渐进,其实是没有捷径的,现在需要的就是夯实基础,多跟读,多说,多看自己感兴趣的文章。后记,如果有人想自学有没有方法的可以私聊我,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笨拙的学习方法~皆さん、頑張れ!

わたしの日本語は下手です。I am trying to learn it through English,you can learn it by Chiese.As you know,there are lots of characters in Japanese,sometimes it is similar,but most of the time,it has several meanings.

对于外国人来学习日语来说,汉字是最难的,因为笔画很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本来就知道中文怎么写,所以,在接触日语的时候,要比外国人学习日语要学的快一些,有些时候,即使你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也能大致猜出一二。

在观看YouTube上博主谈语言的时候,他们总是给我一种自信,鼓励更多的人学习语言,语言的学习其实没有那么的难,好多个语言博主给我的感受就是,你学的越多,你越觉得语言有意思,越觉得好学。所以,想学习小语种的朋友们,不要犹豫,想学就开始吧。

                                                                                                                              2019.2.18.  第一百一十一天  于家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3,225评论 0 8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1,897评论 1 2
  • 陽の光 闇の月 陽も月も異なれど、同じように地上を照らす。けれど、両者は決してまみえることはない。陽が輝くとき月は...
    波沙诺瓦阅读 2,232评论 0 7
  • 春节以来,一直小疾不断。感冒发烧流鼻涕打喷嚏十几天,断断续续的。好不容易好些了,一次喝酒加一次烧烤再加上突然...
    8bee4f182ce0阅读 423评论 0 3
  • 王羲之的行书是中国书法水平的巅峰,学王羲之行书的最佳入门途径是学习和练习《圣教序》,毛笔如此,硬笔亦如此。 几种常...
    开心练字阅读 4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