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周期给自己打鸡血有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的人都是打了几天鸡汤,没有过几天都会回到原来的样子,我也是其中之一的家伙,那么问题来了呢?那么怎么一直坚持有行动坚持下去呢?无意中听到一个很好方法。

貌似大家都很想很知道这个方法额,我很分享分享给大家,但是有一个小前提:

      必须要至少坚持行动21天

那么这个行动就是:

找到你的能量周期,定期定时给自己打点鸡血

稍微解释一下能量周期,简单的说当你没有动力去行动的时长,结合我的例子,我发现一到3天左右就没有之前的动力去行动

所以我给我的行动方案:

就是每隔三天看一个自己十分励志的视频或或是找到一个优秀的人的朋友圈看看

那么有什么好的推荐呢?

仅仅结合个人的经历分享不够完整的一些资源,希望大家能主动找到自己资源。

首先三天左右我就察觉自己自己是哪个纬度没有能量,一般分析下来我就这几个方面总是能量不足:

  最重要是目标和方向—梦想

  其实便是行动力不够强—懒惰

      再就是自己的自控力不够—诱惑

所以基于以上几个方面我会看的一些视频

1.看比较根据真人一些改编的电影,这个相信大家网络一搜索就能找到自己想看的,但是我觉得一定要精看几部电影,我个人一定会经常看的。如:

《阿甘正传》《三傻大闹宝莱坞》《肖申克的救赎》《海上钢琴师》

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性格和爱好,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部电影看,你要坚信每一次一定会有收获的。

2.就是选择自己偶像的一些视频,当然前提是这个人对你影响的公众人物的视频,或他的朋友圈。

像我个人比较喜欢撒贝宁,他在各个地方的演讲有关于他的分享,我都会看一遍,还经常看,一级一些他组织的一些综艺节目我也很喜欢看,比如:《开讲啦》

  选择他,因为是他的性格是我个人最喜欢的性格,那种有能力的嘚瑟,那种一种对生活的娱乐,说话的幽默是我一直想成为那样的人,每次看到他就是很想笑,很能治愈我的心情,看完整个人就不自主好多了。

3.看一些有意义的节目,如:

《一站到底》《最强大脑》《人生七年》…

4.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竞争对手:你知道有的,只是欠一个行动

综合以上我最想说就是调节自己能量,找到自己的打鸡血的周期

好哒,那就简单从今天看《一站到底》的哈佛VS斯坦福  北大VS剑桥  哈佛VS澳洲大学联盟。

  通过各位优秀的同学们的变现,以及他们的经验的分享,让自己的真的受益匪浅,通过他们身上看到自强不息的精神。

  那种不断的追求卓越,自信霸气而又有实力,谦虚的态度让人敬佩。

自己看到无意间自己原来的一些初心,一下就被激发出来,想想自己当初的那份热情和激情一下调动起来。

所以自己的行动就有了一个更强发动力的驱使。

但是我们要记住动力这个东西是一个感性的东西,只有不断的刺激,从而减少行动的阻力。

看到这里会问,我就是一点也不想行动呢?我就是看完照样一点行动也没有呢?

那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公众的实践:比如当众去说出自己的行动的结果,或是朋友圈和好友的承诺惩罚。

说到这里也只是我最近的一个看到的一个行动方案,希望这篇文章不断的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三十年前来斯,二十年前离斯,这座城市镌刻在我身上,留下了不可铭灭的印记。 徜徉于七里河,河岸的墙上贴满了邢台的名人...
    杂事本阅读 705评论 0 0
  • 壹 为什么?为什么你就不能放过我们?一金发女子雪白的衣衫上片片血迹形成朵朵红莲一,绝美的容颜上满是绝望与凄厉。身子...
    一叶墨秋阅读 353评论 0 0
  • 已经工作快一年半的我仍然没有很好的掌握看透一些事情的能力,总是在自我追求和现实状况中徘徊,也许每一个人的青春...
    乐晴玛利阅读 217评论 0 1
  • 什么是DOM? 通过JavaScript,您可以重构整个HTML文档。您可以添加、移除、改变或重排页面上的项目。要...
    raincoco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