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记忆中的人(奇思妙想29)

你相信梦吗?你相信梦中发生的事情是真实的吗?你相信通过做梦解梦可以知道很多被隐藏的事实吗?你真的相信一个梦会有这么大的能力吗?

从前的圆圆是从来不相信这一切的,直到有一天,她在梦中遇到了这么一个人。一个很奇怪的人,圆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他的全身都充满了谜团。是他让唯物主义的圆圆相信了不能用科学衡量的另一个世界,也是他让圆圆怀疑是真的有那么一个世界,还是这一切都是她的臆想。

圆圆觉得自己的脑洞不可能有那么大,那么肯定有一个她看不到但却和他们息息相关的世界,可是自从没有了他,圆圆再也找不到那个世界。圆圆有些失落,因为他的消失,也因为另一个圆圆还没来的及探寻的世界。可随着时间的渐渐推移,圆圆把这一切忘的差不多,偶尔记忆中在翻出来,也只是认为那是年少无知时的幻想。最后连圆圆也不肯相信这些的真实性了。

他还是步入了族人的后尘。果然他们这一族的命运就是被遗忘直至消失,没有例外。年少轻狂的小路并不相信什么命运,可当他只能在圆圆的记忆中存活,并日益沉睡的时候,他只剩下了感慨。最后的小路死在圆圆消失的记忆中,他还是希望有一位族人能够打破他们的命运,虽然小路觉得这不可能。但是在最后的日子里,小路觉得人还是要乐观点,这是他从圆圆身上学到的。

“放学路上的土黄色的小狗,然后两个女生追着一个小男生跑,之后是她不小心被撞到,然后鞋子掉下了河水中,哭了好久,可真是会哭啊,然后三四个小男生看不过去帮她捡回来……”圆圆看到有一个男生在她面前唠唠叨叨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圆圆有些蒙,她在想,她不是在睡觉吗,这是哪里只有一片蓝色,她在做梦吗?渐渐的那个男生不见了,而圆圆周围的蓝色渐渐消退。之后的圆圆看到,另一个圆圆背着书包和同学走在放学的路上,然后远方一只小黄狗跑过来……圆圆有一种看着自己在演电影的感觉,她想绝对是在做梦。

“圆圆,起来了,再不去上学要迟到了!”圆圆的妈妈无奈的叫着圆圆起床,因为圆圆最喜欢赖床,只要她不叫,圆圆永远不会觉得要迟到了。圆圆艰难的睁开眼睛,觉得昨晚做了一晚上的梦,越睡越累,但也记不起来自己梦到了些什么。圆圆也顾不得梦了,又是匆匆忙忙的吃完早饭,并且一定要去隔壁的姐姐家吃,就怕姐姐不等她,自己走掉。然后在姐姐的嫌弃中,开心的和姐姐一起去学校。

圆圆正和同学走在放学的路上,自从上了桥,圆圆就有些恍惚,一种诡异的熟悉感袭来,总觉得好像要发生些什么。果然不出所料,圆圆的鞋子不知道怎么回事掉下了水中,圆圆看到在水上漂着的鞋子,哭得很伤心。她在想,她的鞋子怎么又掉了,“又?”她的鞋子还有什么时候掉过吗?圆圆心中充满了问好,这让她的哭泣声小了很多……

晚上临睡的时候,圆圆终于想起好像在哪里见过那个场景了,是在梦里,她在梦中看着另一个圆圆掉了鞋子。而这一切,全被一个陌生的在梦里的男生说中了。圆圆打了个哈欠,心想大概是巧合吧。

圆圆又看到了那个男生,这次她没有听他在说什么,而是直接走过去问:“你是谁?为什么你在我梦中说过的会变成事实,是巧合吗?”男生好像被圆圆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说:“你,你看的到我!”圆圆不懂,如果看不到他怎么和他说话。

“那么,我要等的那个人估计是你了。”男生小声的说到,可是圆圆还是听到了,但她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因为圆圆只是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朋友。不过就算圆圆是个大人,估计也不会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圆圆和那个男生在梦里渐渐的熟悉起来,圆圆知道了那个男孩叫做小路,圆圆也知道了只要是他在梦里说过的话都会变成事实。圆圆曾经问过小路,他是不是先知,这个词还是圆圆偶尔听到的。不过小路告诉他,他不算什么先知,他只不过是根据人们的记忆,在某些小事上让人们知道一些他们早晚会知道的事情。

原本圆圆不相信,可是有一天早上,圆圆的妈妈突然对圆圆说,我好像梦到你把考了60分的卷子藏起在衣柜。吓的圆圆以为自己暴露了,赶紧把卷子从衣柜藏到了床底下,等睡觉的时候,小路告诉圆圆是他在梦里告诉圆圆的妈妈的,从此圆圆再也不敢怀疑小路的话了。

圆圆知道了小路他们这个种族只能出现在人们的梦和记忆里,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一旦被人看到,他们就只能住在那一个人的梦里,最多只能在那个人的周围人的梦中玩一玩。所以,基本上只要圆圆做梦,就可以和小路在一起,并且大概知道未来的几天内会发生的一件事情,或者是过去她不知道的一些事情。比如圆圆的妈妈趁圆圆不在的时候偷看了圆圆的日记本,并且和圆圆的爸爸一起交流,让圆圆郁闷了好久……

可是随着圆圆的渐渐长大,小路出现的时候越来越少,少女时期的圆圆也渐渐地相信科学。后来,圆圆发现她小时候经历的那种事情叫做既视感,一切都是可以用科学来解释的。那么小路会不会只是圆圆自己臆想出来的一个玩伴呢?圆圆不知道那一个才是真实,而且自从圆圆开始有了这种想法后,小路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圆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所以才走出了童年的幻想,不过那真的是幻想吗?

其实小路还在圆圆的记忆里,只是圆圆不知道。其实小路没有告诉圆圆他们族人,只有寄主的信任才能让他们出现,小路不屑把这告诉圆圆,他觉得这样好像他在乞讨一样。于是当圆圆渐渐地相信了所谓的科学,不再相信小路的时候,小路出现的时间就越来越少……而如今小路渐渐地要消失了,小路不得不感慨,他们这族的人,果然命运是注定的。不管怎样都会消失,而一切都只是时间的问题,只不过有长有短,而圆圆,至少让陪伴了他很久,从一个小丫头成为了一个少女。

最后,圆圆的信仰维持不住小路的生存了,小路消失了。在聊天的圆圆突然楞住了一下,总感觉生命中一段重要的东西消失了。这种感觉让圆圆很不舒服,但是圆圆长大了,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有什么不舒服就表现出来,圆圆还是在笑着聊天,谁都看不出来圆圆此刻很不开心……


(ps:都是我小时候的经历,小时候总觉得很神奇,这件事我好像梦到过,我是不是一个先知?(๑•ั็ω•็ั๑)长大以后才发现,原来这叫既视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