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今日评论》第64卷

锁文重发

简书《今日评论》第六十四卷

字数 10607 · 阅读 14831

2018-11-25 17:51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今日评论第六十四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愤青的莫骂娘!

本栏纯属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简书立场!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话说上两期我创建了《简书诗词大全》《良心诗刊》《良心散文》《正能量大讲堂》4个专题,目的在于搜集各类好文章,传播正能量,无论对于简书平台、诸位简友和我本人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想在首页推荐栏里高高兴兴地去寻找好文章,结果令我非常懊恼,专栏里推荐的从头到尾都是关于“金光闪闪的钻文章”。我这一辈子也许是穷惯了,对金钻银钻向来不感兴趣,总是想绕道走,避免诱惑。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简书的公告总是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有了简书钻我们怎么玩?”“简书钻每日发放公告”。我就是定力再好,也难免每日去瞧上一眼。怎么玩我不想去了解,但每日放榜开始那会我还是关注了几天,现在我懒得再去看了,别耽误了我的宝贵时间。何故?因我毕竟是凡人不是神仙,别人是每天进步一点点,而我排名是每天退步一点点,虽然不可恼可恨,但也感觉无聊透顶。别人都很骄傲自豪地晒晒“我的简书钻",我真不好意思拿出来晒。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一种葡萄酸的心理,我个人总认为它是个虚幻的光环。按我此生的经历来判断,就是真的有那么一天拥有一个亿钻,我也不愿拿出来晒晒。真正的荣耀应该是万众瞩目对你文章的认可,是所有的简友对你刮目相看,能赢得良好的口碑,大家认为好,才是真的好。所以我在评论有关钻的文章时,总是这一句话:

给你一亿个钻,如果文章太烂,我也不想看。如果确实好文章,能打动读者的心,一个钻也没有,我同样喜欢看。

简书钻的发放,本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只是担心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变味,简书平台会变成一种我过去曾提及过的把人变相地分成了三六九等,造成人格上的不平等,变成一个极为暄嚣的菜市场、名利场、功利场。这种担心并不是我凭空臆造,后面的事实证明了我的准确预测。

请看我在11月20日的评论:

标题《[简书钻]骨感的现实--简书的尴尬与破局二》,作者李洪彬Ben

陈良心:持钻大户有可能垄断市场,好文章有被淹没的潜在危险。

作者:简书官方后续后有其他措施。但目前确实有这种可能。

陈良心:对于简书的营运是个非常好的举措,对于作品的质量能否推向热点关注我持怀疑态度。因为可以用购买会员的持钻方法对优秀作品会产生冲击波。讲白了,你就是烂渣文,只要有钱也能解决问题,对于穷且清高自负的人,和普通没钱的小白都不见得是件好事。

作者:对于您说到的这个问题,目前确实存在。因为按白皮书,越有热度的文章获得的收益越大。除非持钻大户本身能够自律,还是有后期社会有其他的抑制方式,白皮书里是有提到可以举报烂文的。

陈良心: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能改变环境就去适应环境,保持平常心态,做一个合格的读者和作者,做一个合格的简书民间伯乐,尽力挖掘好作品,发现好人才,让优秀的作品不致于长期默默无闻,尽量受到世人关注。我该努力做好自己,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AweiLoveAndroid在《我眼中的简书钻--投机倒把注定走不远》一文中指出:

简书想赚钱这一点我承认,任何公司都想赚钱,公司又不是慈善机构。但是我希望简书不要玩火,想跟区块链是为了啥?简书的初衷是什么?虽然说都是为了用户,为了作者,但是本质上行为上已经违背了当初的初衷。可能短期内会有大把用户流失。活跃的用户无非就是投机倒把,捞一笔割韭菜,区块链是一场资本游戏,有钱的就是大爷,少部分拥有大把资源,就是后来的就等着割韭菜。然后还在那里苦苦哀求大家点赞,然而大多数都是穷人,啥都没有。好端端的一个社会,被搅得鸡飞狗跳。一大堆滥竽充数的文章冒出水面,活跃榜单,还有一大把区块链加入简书。反正点赞多了就榜上有名,管你文章怎么样。今天的简书已经不是原来的简书了……最近好多简书文章博主群反映,简书已经变了,变得不认识了。最后,一首诗作为结尾:

那年我十八,我俩青梅竹马

而今我依然是我,而你却富贵荣华。你已经是我攀不起的人家。

咫尺天涯,无所牵挂,纵使一往情深深几许,别他浪天涯。赛哟拉拉。

斜月照花影评论:

只为练笔求成长,不管他人论短长。简钻多少不关己,他人爱忙他就忙。写作只求文笔香,不求简钻突飞长。人生多少虚浮事,管他信求二大娘。

兰郡子评论:

简书平台还是挺不错的,一直都在努力,倾听世界变革的声音,寻找自我突破。

关于如何对待利益相关方的问题,作为一个社区服务,也是要考虑资本运营的市场盈利模式选择开启,不然的话早喝西北风去了。

生存—发展—完美,需要时间。

不觉得合理的收取小费有什么不对。

你去茶馆喝茶要给茶水钱吧?上网要小时付费,去KTV要包箱费,去电影院要买票。

去麻将馆你还得交台费。

怎么到了简书这就行不通呢?你以为简书是平原君或者孟尝君呀?你在简书打赏当大爷的时候,也要想想简叔的不容易啊!程序开发,服务器租用维护,员工开销,等等,哪不要钱啊?

打赏的时候想想,不如连简叔也一块赏了,这不就行了吗?

你要心疼这些小费,你可以跟朋友说,喂哥们,我加你微信,咱不给简叔打赏,省下小费,你可以多拿一点,那是不是特么傻呀?你在简书那打赏还可以让众人看到你头像的大方呀?简叔不也回报了你的大方么?

和精打细算的聪明人,讨论这些枝末细节其实很乏味。也许换位思考要好些吧。

关于纯文学在商业平台的权重,可以考虑增持,但也不能忽略相关投资方运作的利益诉求。推出简书钻,推动简书钻上市融资那才好呢!可是投资方凭什么能推动,做到财富增值的商业运作呢?这也是要𠄘担巨额风险的。要不你触碰法律底线监管试试?不叫你鸡飞蛋打才怪。

所以朋友们跟着风向走就可以了,存在的必有它的道理。至于未来会怎样,简书这样的好平台能走多远,应该需要社会各界关照和支持吧!

苍天鸭在《有感于部分简友er对引入经济体制以及POC开展后贫富差距的反应》一文中作出回应:

有时间去焦虑和蔑视,不如好好研究规则,想想有什么办法顺应规则,而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比如通过购买会员获得一定基础的简书钻,每日写文章点赞,不比空想是不是自己比别人少赚了,来的更加实际?对于引入经济机制表示不满的er们,你就当平台没引入,保持你的初心写作或者阅读不就好了吗?如果你没法保持初心,那其实也就说明你并没有那个初心。

小简姐姐发文《相见欢.简书钻》:

昨日简书发钻,简村欢。众友热议钻石如何赚。写写文,发评论,点点赞。勿忘写作初心是关健。

张小吹道:

昨日简村发钻,众人炫。诸君门前宝石亮闪闪。繁华处,素面观,冷眼看。终是蝇营狗苟毁三观。

文心剑胆道:

扎根净土,远离尘埃。徜徉简书,除去心塞。

梦里的眼睛道:

人生大舞台,简书花盛开。琴棋书墨画,世界更精彩。

旖旎道:

心无尘埃,悠哉悠哉。徜徉简书,超然自在。

秀坤宜道:

风向有变,不管啥钻。做好自己,最为合算。

细雨蒙蒙A道:

心无尘埃,处处净土。知足常乐,忧愁全无。

一丛兰道:

万千锁碎,放下释怀。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丛恩道:

小钻斜飞赚大钻,一万给你尊享看。夜夜枝枝为谁落,时嗔世事世难全。

曹会镇道:

不求简钻放光,只求良心辉煌。简书就是发文,不是金钱晒场。为利别来简书,铜臭熏黑文章。简书别忘初衷,平台文化至上。

悠叶道:

大金钻,小碎钻,增或减,皆是虚妄,

有能量,无能量,友到访,只字意满,

任他乱,噱头狂,写或看,我自淡然。

万里千年道:

吊金钻,骚碎贝,得遇失,都徒然。

正能量,负能量,火眼睛,辨识全。

管乌锁,由归乱,写想看,是当然。

斗室散人道:

我作我诗三百首,何忌后世无人读!春来秋去风为伴,一片真心向好书!

往事如烟胖婆婆道:

饭后饮奶茶,伴着烤地瓜。人生无烦恼,如此刚刚好。

今日有乐今日乐,明天有愁明天愁,人生但得闲几许,附庸风雅把诗留。

中流击水hua道:

《简书我想对你说》

2018-11-23 18:50

文/中流击水

我是简书一会员,写作全靠挤时间;作品点击数量少,只怪自己水平浅。平时简村转一转,好多作品阅过千;坚持日更勤互动,上榜仍然不沾边。荆门有个冷冬年,每天诗作发三篇;选题新颖接地气,语言俏皮又新鲜。

良心评论不一般,夹叙夹议长万言;既似古今大讲堂,又象文化大观园。珠江潮平不简单,诗词歌赋门类全;偶尔也写三行诗,博古通今是典范。如此小強邱士舰,山鬼姑娘梨慢慢;春草萍踪知非夜,美文好评不间断。

云端一梦显惊艳,注重审美与情感;文友之间常互动,看到足迹很温暖。还有好多大手笔,每天名次排在前;不仅文章写得好,还有天下好人缘。管理人员韩子凡,履职尽责抓通联;有问必答工作细,简信沟通暖心田。

简书我想对你言,繁荣创作是关键;正面引导第一位,强化管理不容缓。有的专题有点玄,不把作者当人看;拒绝收录无理由,众多草根有意见。个别作者不检点,造谣生事胡乱编;文章写的不咋样,求赞求评求赏钱。

简书是个大摇篮,舞文弄墨共翩迁;五湖四海交朋友,首先要过素质关。网络平台常体检,优胜劣汰莫等闲;净化环境很重要,心齐才能抱成团。近期简村抛金钻,笔者一时没玩转;简友以变应万变,争先恐后多下蛋。颗颗金钻亮闪闪,正确对待心莫贪;学思践悟练内功,自娱自乐也安然。创作之路不平坦,没有捷径可偷懒;见贤思齐多钻研,文学高峰勇登攀。新生事物多体验,钻多钻少别抱怨;系统每天会兑换,简叔对人最客观。要想金钻堆成山,除非他是大神仙;沙里淘金不容易,真金还需火来炼。简友也别叫困难,十个手指有长短;既有标兵做示范,也有追兵后面赶。虽然掉队有点远,磨刀不误把柴砍;多读心中不空虚,多写笔下花儿艳。码字推文也辛酸,深更半夜仍加班;爱惜身体莫拚命,劳逸结合保康健。写此打油诗一篇,谈谈体会和心愿;各位看官别见笑,欢迎批评多包涵。

文端一梦道:

中流击水声声响

打油打得香悠远

谁是简村最大者

众位文友今朝看

有赞无钻照常写

莫被一时乌烟染

此时有钻我们挣

只当游戏来玩玩

✍✍✍

简书注册上千万

作者读者一混潭

藏龙卧虎聚群雄

江湖一笑风云变

自从简叔洒把钻

人人逐鹿看榜单

连天扯夜细研究

你说扯淡不扯淡

再话两榜门道看

尊享桂冠上了天

万钻在手似开挂

钻少你得点赞欢

如今万钻抱成团

互相点赞来取暖

工会主席令牌发

一日下来百拾钻

点点点点点又点

你有文采是黑马

钻少就得多干活

窜上中榜不简单

少钻又懒不投资

伸出小指老实点

沉默是金去写文

别管榜单不榜单

一场游戏一场梦

各位看官心中明

两榜刺激调你欲

江湖自有江湖浪

(2)从此不再关心江湖事,只身踏进写字门!

唐小痴道:

大家一起唱,沙漠骆驼改编的简书钻歌!

会唱「沙漠骆驼」的朋友,请暂时放下零食,把你的嘴准备好;不会唱这首歌的朋友,请吃着零食,把音乐播放器准备好。

下面,请遵循「沙漠骆驼」的曲调,大家跟我一起唱——

我在简书写作生活

找寻真的自我

身边只有一部手机陪我

这篇文章看过

那篇文字读过

突然之间出现钻的开拓

我挽起粗布长袖

备好宣纸和笔墨

旁边还有着酷狗伴奏

漫漫长夜悠悠

书不尽喜怒哀愁

只有那时钟滴答依旧

什么赚钻传说

什么吹捧点赞能火

只有那初心在淡然地诉说

窗外月光掠过

照亮每个角落

行走在无尽的知识长河

白天黑夜交错

秃笔游走闪烁

书写着岁月又书写了自我

点赞误区太多

坚持才能洒脱

走出诱惑就能逍遥又快活

我寻找写作绿洲

却见海市蜃楼

我仿佛看到心在那里等候

想起了初的温柔

击打着我的胸口

迷失在简书的钻石那头

我蒙上厚厚棉被

梦见万钻公会

我仿佛穿越到另一个世界

公平秤准星要倾斜

各种文章已然重叠

突然之间飞来一只臭鞋

什么赚钻传说

什么吹捧点赞能火

只有那初心在淡然地诉说

窗外月光掠过

照亮每个角落

行走在无尽的知识长河

白天黑夜交错

秃笔游走闪烁

书写着岁月又书写了自我

点赞误区太多

坚持才能洒脱

走出诱惑就能逍遥又快活

我已坠入在这神奇的简书

简友相伴走向未来之路

原谅我曾经陷入钻的迷途

遮住了眼眸

湮没了意图

怎能被这样征服

什么赚钻传说

什么吹捧点赞能火

只有那初心在淡然地诉说

窗外月光掠过

照亮每个角落

行走在无尽的知识长河

白天黑夜交错

秃笔游走闪烁

书写着岁月又书写了自我

点赞误区太多

坚持才能洒脱

走出诱惑就能逍遥又快活

梦里回到最初

浪潮起起伏伏

彷徨着未来又彷徨着孤独

漫长简书旅途

人来人往无数

大好的时光怎能被钻误

清晨又到日暮

简书人潮追逐

叙说着当代又追溯着远古

东方旭日升出

豪情绽放吐露

放下浮躁我已踏上征途


贯华道:

六十四期不简单,不图名利不图钱。不羡金钻不慕赞,写作只为心喜欢。点赞能量不够用,关注至今点不开。评论有时发不出,不知到底为哪般?恳请简书省点事,可别设卡又设限。大众平台靠大家,心里高兴都喜欢。欢天喜地文章写,正确导向把好关。同心协力齐上劲,简书一步一层天。说了半天没有用,不知简书看不看。歇歇喘喘喝口水,下班回家好吃饭!

诸位简友,本期吐槽简书钻到此为止,为了给大家带来愉快的心情,特别奉献简书油侠村趣味对诗两篇,请欣赏:

趣味对诗(一)

一丛兰:

浮云蔽霜天,雾重斜阳残。

疾风摧衰柳,一夜秋水寒。

高点散人:

一夜秋水寒,浮云作屏帘。

斜阳残照里,何处是乡关。

一丛兰:

何处是乡关,初闻泪潸然。

闲情寄月夜,瘦影莫凭栏。

高点散人:

哥问一丛兰,何处是乡关。

春江花月夜,独我泪潸然。

一丛兰:

有泪不轻弹,纵马闯边关。

异乡秋月冷,锦书托鸿雁。

高点散人:

哥是男子汉,有泪也不弹。

嫦娥泼霜来,俺往草里钻。

一丛兰:

散兄人缘好,嫦娥赠仙草。

凡间医百病,世人皆称道。

文心剑胆:

锦书托鸿雁,鸿雁掉油锅。

洒点十三香,连肉带汤喝。

一丛兰:

鸿雁进油锅,文心泪婆娑。

喝汤事虽小,锦书终难托。

文心剑胆:

锦书终难托,有苦无处说。

一把辛酸泪,刷刷掉油锅。

一丛兰:

文心莫着急,而今有快递。

无须烦鸿雁,只要人民币。

文心剑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人民币再好,不能顶饭吃。

高点散人:

我病君知晓,不用丹和草。

骑上的卢背,百疴全散了。

文心剑胆:

不肯喝鸡汤,半路饿的慌。

张嘴咬到肉,马血半空扬。

高点散人:

散人肠胃刚,野果作口粮。

清泉沁心肺,勿需血肉脏。

文心剑胆:

高点散人,素食主义。

崇尚果蔬,发扬洁癖。

高点散人:

贫道简单,清风为伴。

拂尘探路,自由赏山。

一丛兰:

散兄乃高人,文海逍遥君。

闲来一壶酒,畅饮慰风尘。

高点散人:

高点非高人,散淡立风尘。

闲作打油客,忙才对月饮。

一丛兰:

诗友高才情,文海任纵横。

余生得净地,灵魂自由行。

趣味对诗(二)

高点散人:@一丛兰

卖花姑娘卖油忙,坛坛罐罐齐上场。

橄榄大豆花生炼,直把简村作油坊。

一丛兰:@高点散人

卖花姑娘遇油郎,神魂颠倒醉油香。

有幸分得油一桶,亲朋好友润酥肠。

高点散人: @一丛兰

油坊今日胜简坊,大榨小榨一齐忙。

花香伴着油香醉,安用谪仙抱杜康?

一丛兰: @高点散人

高点散人人豪爽,信口吟诗诗飘香。

简村有幸逢仁君,纵情文海齐徜徉。

文心剑胆:

高点散人浇油忙,一盆兰草油汪汪。

过路行人尝一尝,油香夹杂兰草香。

一丛兰: @文心剑胆

高点散人泼油雨,一丛兰草凑拙句。

文心剑胆心不忍,拔刀轻扶兰姐去。

张小吹: @一丛兰

亲朋好友润酥肠,纷纷写诗做油郎。

扯起大旗兰姐呼,好戏急急待开场。

一丛兰: @张小吹

一丛兰草淋油汤, 小吹才弟巧救场。

文友难得真性情,高点散人有雅量。

张小吹: @高点散人

安用谪仙抱杜康,误入愁乡断人肠。

醉生梦死不足取,不如做个打油郎。

高点散人: @张小吹

吹兄来了都发慌,我把氢气腹内藏。

万一被人捧上天,破肚流肠还带响。

张小吹: @高点散人

何须被人捧上天,你本巍峨胜泰山。

高山仰止脖仰断,也只见君肚子眼。

高点散人: @张小吹

看来你是神吹啊!

张小吹: @文心剑胆

油香夹杂兰草香,过路行人快来尝。

不是文心瞎鼓噪,喝完秒变打油郎。

文心剑胆: @张小吹

兰舍油店又开张,众人锣鼓响当当。

可惜下了禁鞭令,高点气球愿充当。

高点散人: @一丛兰

兰妹先莫起高腔,油仙未到戏无纲。

君如拜请庐阳道,我把油车赠会场。

一丛兰: @高点散人

庐阳油圣游山水,气场十足众人醉。

倘肯光临本寒舍,满目蓬荜尽生辉。

《自嘲》

庐阳第一怪

我本简村一棵草,扎根油土懒攀高。

耳聋不闻是非语,口笨难成废话痨。

滑笔自由黑白描,痴心随性鬼神雕。

任尔狂风覆天地,安身如钟不乱摇。

高点散人: @一丛兰

兰妹且莫耍花腔,老庐不在你白忙。

就是你把草帽扔,俺也不会乱打枪。

(画外音:这个女人不寻常!)

文心剑胆: @一丛兰

兰舍油铺今开张,丛兰撸袖剪彩忙。

东西南北团团转,谁让她是老板娘?

一丛兰: @文心剑胆

丛兰有幸进简村,巧逢尔等潇洒君。

醉心油坊玩文字,诗山文海抒本真。

文心剑胆: @高点散人

只因充当鞭炮响,某位高人伤肚肠。

穿针引线密密缝,喝油兑酒快疗伤。

张小吹: @文心剑胆

高点气球愿充当,你扎我扎一身伤。

不愧男儿七尺躯,名响简村硬邦邦。

文心剑胆: @一丛兰

简村幸逢丛兰,喝油纵酒解馋。

乘舟忽上忽下,转眼已过千山。

一丛兰: @高点散人

丛兰句句乃实话,庐阳逍遥闯天涯。

庙小难请油大圣,散人怜我擂台搭。

张小吹: @一丛兰

庐阳就是屎壳郎,不见狗屎不觉香。

兰姐且莫三去请,骂他脊梁定出场。

一丛兰: @张小吹

众口一致请庐阳,奈何丛兰心发慌。

小庙岂能容大神,凭空虚设假油坊。

高点散人: @文心剑胆

贫道无身亦跑场,但求诸位肯赏光。

游魂掠过拂尘在,谁不出油得放腔。

一丛兰: @文心剑胆

简村游客丛兰,诗海幸逢剑胆。

闲来聚众打油,友情通达九天。

文心剑胆: @高点散人

散人分身多,跑出一大窝。

真的座上宾,假的任尔戳。

一丛兰: @高点散人

散人何谦逊,简村逍遥君。

油才高八斗,满腹藏经纶。

高点散人: @张小吹

要说海量不敢当,来时也曾带着缸。

奈何风大车难转,道遇寒流碎野荒。

一丛兰: @张小吹

小吹如此高看,油圣岂是等闲?

兰姐人微言轻,请神只是妄谈。

张小吹: @高点散人

别看我叫张小吹,为人低调从不吹。

脚踏实地很重要,一日三餐我都背。

山水画盟: @一丛兰

梦里油香飘,袅袅冲九霄。

循香到此地,不禁乐逍遥。

一丛兰: @山水画盟

周末心情爽,众友齐捧场。

丛兰倍感恩,文海诗飞扬。

高点散人: @一丛兰

但使油香漫,庐阳腿儿长。

飘然来落座,兜里带光洋。

张小吹: @高点散人

今日出门去踏荒,道遇散人背只缸。

看他气喘有心帮,结果好心砸了缸。

高点散人: @一丛兰

散人好散神,简村头易昏。

油道初出观,经纶才数分。

一丛兰: @高点散人

散人油雨倾盆,众友诗海翻滚。

丛兰五体投地,抽空插科打诨。

文心剑胆: @一丛兰

兰姐温文尔雅,扛缸上楼倾洒。

只听一声呼啦,油香遍布天涯。

一丛兰: @高点散人

散人高深莫测,一语震惊四座。

简村幸逢诸友,文海共享欢乐。

高点散人: @一丛兰 @山水画盟

酒香靠水甜,画美凭油连。

山盟遇海誓,互赠一丛兰。

(阿妹,哥把你嫁了。)

一丛兰: @高点散人

散兄逐妹出门,丛兰泪珠纷纷。

余生不惧路遥,但求勿忘本人。

张小吹: @一丛兰

兰姐你莫慌,请神须思量。

剑走偏锋利,庐阳怕他娘。

一丛兰: @张小吹

小吹诗风高大上,兰姐醉闻心花放。

大神不来事有因,正庭危坐理朝纲。

张小吹: @一丛兰

正庭危坐理朝纲,难怪颅顶乌发光。

人生莫被虚名累,我辈逍遥才叫狂。

一丛兰: @张小吹

小吹今日有胆量,三番五次惹油王。

兰姐替你捏把汗,后脑生风头皮凉。

高点散人: @张小吹

小吹最易变神吹,奖牌非兔而属龟。

脚印从来不说谎,厚积薄发待时飞。

一丛兰: @文心剑胆

高点散人油多,临空挥缸洒泼。

兰姐不胜油力,浑身直打哆嗦。

文心剑胆: @一丛兰

兰姐打油欢乐多,何惧油缸频频泼?

如果油趣还不够,妹也助兴泼几锅。

高点散人: @一丛兰

兄弟姐妹情深,自是难舍难分。

唯愿你能如意,莫忘回家省亲。

山水画盟: @一丛兰

文海诗飞扬,一飞飞过墙。

墙内有山水,墙外有画廊。

一丛兰: @文心剑胆

文心油库已炸开,滔滔油诗滚滚来。

简村奇香飘万里,众友旁观乐开怀。

张小吹: @高点散人

厚积薄发待时飞,一鸣惊人不是吹。

幸得散人慧眼识,明日神龙今是龟。

张小吹: @高点散人

今年过年不送礼,送礼就送一丛兰。

一丛兰: @高点散人

散兄如此重情,怎奈路远难行。

遥寄一轮明月,梦里梦外泪盈。

高点散人: @一丛兰

本想多打油,酒在门外候。

桃谷六仙意,要往竹林游。

(失陪了,各位上仙。)

一丛兰: @高点散人

散兄有事先撤,感恩今日泼墨。

遥祝酒局欢畅,丛兰千里庆贺。

文心剑胆: @高点散人 @一丛兰

油江油湖油海,油舟油轮徘徊。

油锅油勺油杯,油村油民开怀。

一丛兰: @文心剑胆

文人文心文明,剑气剑胆豪情。

文化文墨文香,书山书海畅行。

一丛兰: @山水画盟

山水画盟幽默,简村逍遥过客。

有心前来助阵,挥洒文采应和。

山水画盟: @一丛兰

温柔兰姐逍遥妹,小坐饮油品滋味。

拎起油坛灌一肚,只求今生一场醉。

一丛兰: @山水画盟

山水画盟遇小吹,文心剑胆携酒归。

高点散人赴酒会,一丛兰草酩酊醉。

高点散人: @张小吹

气满六府就得吹,厚积薄发待时飞。

天师布道神来助,羊角旋尔上高轨。

高点散人: @一丛兰

一丛兰草酩酊醉,高点散人爬着回。

剑胆文心难翘腚,若大油场剩小吹。

(拜拜)

一丛兰: @高点散人

散人重振油风,众友半路迷踪。

吃好喝好玩好,酒场再称英雄。

(拜拜)

张小吹: @高点散人

高点散人赴酒会,一丛兰草酩酊醉。

文心洒泪赠山水,今日暂罢明日吹。

张小吹: @一丛兰

难得油王不在场,损他自然没商量。

他日雷霆我去避,叫他憋得五脏伤。

一丛兰:

今日兰舍摆擂台,各路大侠展文采。

烦闷琐碎全抛洒,诗情放飞乐开怀。

空亭晚晴(古风)

宽之容之

秋山雨后更清明,

寒江孤舟几雁声。

残阳已下时又去,

独守空亭惜晚晴。

山水小品(宽之练手)

收获题图诗:

群雁南飞秋已别,

皎皎当空明皓月。

一叶小舟长亭外,

低头思君鬓钗落。

秋水饮马:

      一

好大一个盆景

有山有水有云

几根萧瑟枯枝

砍了烧火还行

      二

秋水已东流

凭添愁上愁

随舟入云去

嫁与窜天猴

小简姐姐:

天高远山黛,群雁一排排。

小亭望秋水,轻舟泛波来。

青语书生:

苍翠踞石出,草亭遥看无。

群鸟高飞处,扁舟荡江湖。

青语飞鸽:

枝舞秋风别,潇潇暮雨歇。

烟云笼山水,孤舟钓江月。

鸿雁向南去,相思亦恋雪。

山水素有情,豪情万丈绝。

悠叶:

轻舟别晚秋,残亭遥相送,

相思寄枯木,梦随雁归处。

不惑而歌:

秋日无风瑟瑟凉,

孤帆远影韵悠长。

层岚浅黛青川外,

轻快渔歌胜老庄。

芝麻超人:

秋山雨后更空明,

寒江浩浩雁声清。

残阳渐落萧瑟处,

半山红叶映空亭。

山水画盟:

孤舟稳坐钓翁,

群鹊乱缀远峰。

几株秋树掩草舍,

一鉴静水收碧空。

庐阳一怪:

浅峰雁阵斜,草亭观秋野。

牵舟代步行,晴阳落山阶。

蓝手印zzy:

江山秋色悲,远处惊鸿飞。

茅亭无客歇,扁舟一叶归。

张小吹:

天外几声鸿,人间落红枫。

江上烟云客,行舟破秋风。

开心果:

《晚钓》【七绝平起】

蓑翁孤楫晚披霞,

半亩方田不足夸;

翠柳芽新空恨早,

何如日没赏烟花。

客居维扬:

孤亭人去秋意晚,

数声悲鸣绕云间。

扁舟一叶家千里,

清风两袖枕波眠。

一丛兰:

浓雾锁远山,征雁入云天。

闲舟荡碧水,草亭待客还。

本期编辑此结束。下期预告:

2019年元旦诗歌大赛。

欢迎众简友在评论区留言赋诗。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