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知爱滋味[二]

       其实错过也没什么不好,如果太过圆满没有遗憾,可能青春里真正留下的记忆会变少,可能成长的乐趣会变淡。只有错过了,才留下了值得在深夜怀念的回忆。

      有时候现在想想最幸福的时期就是初中时期,那时候不用想未来,不用为了将来考大学找工作发愁,只要天马行空的幻想就可以,那时候不用想爱情,谁爱不爱我都无所谓,我就是自己的世界,不用卑微的去讨好也不用心碎的放弃,那时候看世界很简单,觉得你对我好我就对你更好,不会想自己做了什么会对别人有什么影响,敢做敢说。

     缘分是很奇妙的东西,初中开学第一天,杰是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的人。那时候刚进教室,他走到我的桌子前直接就对我说,你认识我吗,我一脸懵,摇摇头说不认识,然后他就笑了,说,你是不是参加过一个xx英语演讲比赛,我说是啊,他说,那就对了,我也参加了,我说啊,是吗。然后他就走了。其实我当时对他稍微有点印象,隐约记得那时候有个个子不高的男生老是盯着我看,不过我是属于比较高冷,永远不会主动和谁搭讪的那种类型。所以当时也没看他一眼,更没说一句话。没想到我们又相遇了。

       我更想不到的是,以后的他远第一天没有主动搭讪时看上去那么友善,我还想不到的是,从第一天开始,我俩就纠纠葛葛了三年最后成了蓝颜知己。

         分座位。在楼道里按身高排队,因为他不太高。所以我俩排队时站得挺近,他先进了教室,坐下了之后,轮到了我,按顺序我应该和他做同桌,当时我朝着他旁边座位走过去时,居然感觉自己有点紧张,大概是因为他的搭讪使我们的关系变得微妙,而且看得出他也很紧张,一种又想看我又不敢看我的表情。就在这时。老师突然让后面的一个女生坐在了他的旁边,于是我成了他的同桌的后桌。这个斜后桌,一坐就是好久。久到现在我想起来,记忆里好像大部分都是他坐在我斜前方扭着头回过来看我的画面。

       本以为我和杰提前认识了会比较亲切友善,可是谁想到我俩天生就是冤家,都是属于死爱较真又能说的那种,于是两个人成天以斗嘴挑衅为乐。就是属于,上课回答问题俩个人要争着回答,意见不一致还要争论,下课他要抢我的吃的我追着他满教室满楼道的跑的那种死对头。

       不过可能也是不打不相识吧,我俩渐渐熟悉起来。现在想想我应该是喜欢他的。但是那时候我没意识到。所以一直理解成是友情。

        因为不是很好的学校,所以会有坏学生,横行霸道,那些个小混混一样的人都张牙舞爪的宣扬着我的地盘你就要听我的的口号。有一次一个出了名的坏学长找杰的茬和他打了起来,得知这个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很害怕,虽然我并不知道这个害怕的原因是什么,但就是手冰凉手心还都是汗。我赶紧拉上朋友跑到出事的地去看他,等我赶到时情况基本解决了,可是我还是受了很大的刺激。可能各种原因混杂在一起。虽然一直听闻这个学校有的地方阴暗混乱,但第一次亲眼看见这种场面还是受到震撼。包括其他复杂的情绪,对这个学校氛围的失望,对自己这种人的弱小的无奈。但还可能包括了一种我最不想承认的情绪,就是对他的心疼和担心。当时心情复杂。我很快在他之前就回到了教室,坐在空荡的教室,我居然控制不住的趴在桌子上哭了。

        过了一会他也回到了教室,我看到他的脖子和脸都受了伤,平时伶牙俐齿的我,一时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对他习惯了恶语相向,安慰他的话说不出口。但是他却笑着跟我说,没事,一会我回家,给我家里人打好电话了已经。当时我没回答他,也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只是泪眼婆娑的看着他。却说不出话。我心里好生气,看到他的伤,我才明白原来我好生气,他为什么要去招惹那个人 ,为什么不躲的远远的,为什么要让自己受伤。大概是这种感觉。可能还是不那么细腻的人吧,当时我从没有去思考过我的害怕和生气究竟是因为什么,但现在回想起来,可能这也说明我其实是很在乎他的吧。

       从小到大我身体一直不好,总是要喝药,但我又是一个特别不喜欢喝药的人,多苦的药片我都能吃进去,可是喝甜的糖浆我都能吐出来。久而久之对液体药总是带有一种消极的情绪。导致每次喝药都比较排斥。有一次要喝一种很苦的药,光是冲出来药的苦味就弥漫开来了,冲好了不可避免要晾一晾然后过会喝。苦味扩散开来,周围的同学都闻到了。但大家也没说什么,就是感叹一句这药是不是很苦啊,也就算了。可是他非要来挑衅,跟我说,你这喝的什么药啊,闻起来苦死了。我当时本来就很排斥,再加上让大家闻到这个味道的窘迫,再加上习惯性的和他对着干吵嘴架,于是就气愤的回了一句,苦也没让你喝,喝的不也是我吗。你还想怎么样啊。然后生气的坐下了。其实说完我挺后悔的,他的本意也没说什么可能只是习惯了这样表达,而我又习惯了和他呛,导致我们的沟通方式总像是火药味极其浓郁。坐下的时候我是后悔了的,没必要真的生气,语气也不好。他可能也觉察到了我真的有点生气,悻悻的转过身去没在接话。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了。

     过了一节课之后,下课 要升国旗,大家都往外走,我心情不好再加上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本想等他走了之后再出去。谁想到他一直坐着不走,我就打算先走了,当我走到他的身旁的时候,他却做出了惊人的举动,他拽住了我的衣袖。这个举动着实把我吓到了,我回头问他,你想干嘛,他说,你等会,我有话想跟你说。我还没缓过神来,再加上我觉得我们这个举动让我很不好意思很想摆脱,于是我就当机立断回答他,我不想听。然后甩开袖子走了。

      后来升国旗的时候我想,他应该是想和我道歉吧。可是那个举动让我觉得很敏感。我不敢再面对他,更适应不了我俩除了吵架斗嘴之外其他温柔平静的相处方式,所以干脆不听了吧。我原谅你,但你别那么温柔的和我说话,我的思维着实奇怪啊 。科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地方, 可以永远属于你, 即使沧海桑田, 斗转星移。 有一个地方, 可以永远失去你, 即使念念不忘, 刻骨铭...
    雅俗共赏Y阅读 313评论 0 5
  • 今天的数字也不错,看来我的脂肪们不是很喜欢9! 老公六点就起来,把沸石吃了,然后躺回床上等着吃代餐。体重称的很认真...
    花花世界草草人生阅读 48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