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边呢喃满天星「二」

前期内容手边呢喃满天星「一」



—呢喃着梦想,但的确如此迷茫

落英缤纷的落花,风扬在了书本上,形成了天然的书签,带着大自然的味道,被一不小心收藏,每个人都曾在校园里欢乐和记忆犹新的往事,听着每个故事在开花的校园里游荡,听晚风将树叶唤醒,说着各自的梦想和骄傲……

青春路上,从没有什么一帆风顺,烊着梦想的旗帜,我们来不及拥抱黄昏,抑或是等不来黎明 ,荒芜的岁月里最不缺少写点东西,人来人往,上台又散场,我们都知道人生没有永远的伴侣,相继着出现的那些过客,都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相逢的欢乐与悠扬,和着风,自带着阳光。

那年的一次考试将每个人考到了东西南北,还有一些误会和解释都在空气中飘荡着,

高考的那几天,一场淅淅沥沥的毛毛雨,淋漓了每个人在那仲夏的焦躁和不安,降落了空中的不满,洗涤了一切的喧嚣,可那天过后,说了再见就再也没见,柳柳再也没见到勿流年,在那天转身离开后的每一天,乔絮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勿流年和柳柳也联系不到她,太阳趴在当空疯长着,阳光撒满了整条小巷,大雨滂沱过后的世界,忽然某天,勿流年接到了一个电话,流年,你在家吗?来接我啊,我在你家门口呢。啊!!什么,乔絮,你等我,等我啊,我这就来了。勿流年拿着电话冲到了自家院子,就看到了向日葵一样的笑容,时光仿佛停滞在那刻,有好多好多的话,在脑中打着圈,可说不出来,此时的她们却都缄默不语了。

时间为她们化解了,友谊有时真的很伟大,毋庸太多的言语,不用太繁琐的解释,尘埃落定之后的一切都褪尽一身韶华,乔絮没有参加高考!那时的乔絮心里一直都在怪她,勿流年知道,亲情和友情面前,任何一个受伤都很难过,这或许会成为她们一生永远都跨越不了的一堵墙吧,越不了,看不穿,望不见,摸不着,可望而不可及,永远矗立着,可是,勿流年依然想留住青春那年的最好的她们,6月7号那天,柳柳和勿流年在学校门口等她一直到铃声响起,都没有等到她来,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她,乔絮是个学习中的佼佼者,她是那么的优秀,可是,这一切都晚了,高考的钟声敲响了,再也来不及了,她那么努力,要在高考中证明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被勿流年毁了,乔絮说过,她再也不想见到勿流年了!可柳柳不明白,她为什么不参加高考,乔絮你知不知道,所有的人都在等你,都在等你一同去那个我们共同努力了一整个夏天去完成的目标,去那个证明自己的地方,为我们一整个冬天和夏天所付出的一切得到回报 ,不要放弃好不好。然而,那天,所有人都不知道,乔絮在去考场的路上出事了,她被车甩出去,在山沟里躺了一夜,当她醒来时,已经是七号下午了,父母都在安慰她,没关系,孩子,只要你没事,明年还可以考啊,爷爷不会怪任何人的,那不是流年的错,爷爷希望你能快乐,你知道吗。她看着爸爸妈妈,只是安静地闭上了眼睛,她什么都不要再想了,只想好好睡一觉,醒来之后发生的那一切都只是一场梦。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乔絮轻声默念道,流年,对不起!

你这个凶手!勿流年!我恨你,你滚出去!!我再也不要见到你,出去!乔絮歇斯底里地吼叫着,乔絮的妈妈坐着失声痛哭,在医院的病房里,还有,被白色布遮住的老人,是乔絮的爷爷,是的,老人已经去世了,勿流年张了张嘴,像要说什么似的,终归没说什么,就出去了,走到门口,楞了一下,转过身来,乔絮,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柳柳站在一旁看着她俩,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们的人生是在捉弄我们对吗,要开这样的玩笑,就这样在尴尬境地中柳柳拉着勿流年走出了病房,我们再也不会成为朋友了是吧,我害死了乔絮的爷爷,我是个杀人凶手,我对不起她,她应该恨我的。勿流年哭泣着,双手抱着头,像可怜的小绵阳,柳柳硬是将她拉回了家,陪了她一下午,看着她睡着才自己回家的。

都想回到过去,时钟让故事继续。

可是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从乔絮得知勿流年无心害死了陪伴自己长大的爷爷之后,她们之间就只剩陌路了吧,再也无法成为朋友了吧,也许。但凡那天晚上勿流年没有去玩,没有路过那个有条大狗的小深巷子,没有一切的一切,,,但是,没有如果。

乔絮,我们今天下午一块儿去玩吧,柳柳还有好几个人呢 ,勿流年睁大眼睛看着乔絮。哎,不行啊,我今天晚上还要等我爷爷呢,他今天去看病了,这两天身体不好,经常晕倒,我哪儿都不能去的。柳柳说,你爸爸妈妈怎么一次都不回来看一下啊,怎么这样啊。反正我都习惯了,从小到大我就和爷爷奶奶一块儿,不说了,我得走了,拜拜,你们去吧。玩了一下午的她们,都忘记了时间,回家的路上,风轻轻柔柔的,唱着歌在风中低吟,那年的时候,或许自行车是那么低廉,可是不知怎么是如此安全,那群人有点疯癫,可是除此之外再也没人那么纯洁,简单可爱的年代,幸福也变的好浅显。就这样,沿着河边,路过枫林,走了好远,玩着闹着笑着并怀念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斜斜的落下了帷幕,天色昏暗,夜晚来临之前,她们各自回家了。本来每个人都不是同路的,因为鉴于很晚了,所以就都说要不一同走大路吧。柳柳这个胆小鬼 ,居然不敢回家,哈哈,勿流年大笑起来,柳柳仰起头,勿流年,你敢不敢和我们比一下,看谁一个人最快回家,回家之后给乔絮打电话,明天就知道是谁先回家了,怎么样?勿流年强装着一副惊讶的样子故意气平时比较乖的柳柳同学,就你 ,你可不要在半路吓的不敢走啊!呵呵!切,怕是你吧,我要走了啊,拜拜。柳柳说着就骑自行车走了,当然,勿流年也走了,她才不想输呢。

一路走来 ,灯光很亮,路过一个深深的巷子口,黑黑的,怎么这么黑啊这儿,咣当一声,不知什么情况,一个黑影,勿流年刚想停下来看看怎样回事,就不知哪来的一只大狗,狂吠着,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好像,向她冲来,她吓的叫了一声,就想溜走,但是那条狗早把她吓的动作迟缓了,慌乱中狼坝的逃跑了,回到了家,真是吓的半死啊!过了好一阵,这才想起来和柳柳这家伙打的赌,咦?手机呢,她翻遍了也没找着,不会吧,丢了?啊,这么倒霉啊,被狗撵回来,还把手机都弄丢了!勿流年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明天要去骂柳柳一顿,都是她出的什么破主意!哼!可是让勿流年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柳柳和乔絮都没有来学校,不知为什么,总感觉发生了什么事,一早上都无心听课,好奇怪哦,等到下午,柳柳来到教室一把就拉着流年出了教室,走到外面,勿流年还没开口,柳柳就把一个手机拿到了她面前,是勿流年的,这,你怎么拿着呢,耍赖啊你,怪不得我昨天晚上找不到呢,你和乔絮怎么回事啊,一大清早的都不来了!你昨晚干了什么?勿流年!你知道吗!你怎么了,怎么这表情啊,谁欠你钱了,我昨晚差点被狗咬了你知道吗,那么大的一条啊,你知道吗,我……好了,别说了勿流年!柳柳很生气地看着她,你撞了人是不是,勿流年你知道吗,乔絮的爷爷去世了,是你撞的对吧!仿佛一个晴天霹雳,径直朝着她下来,什么,你说什么,乔絮的爷爷去世了?可我从来没有撞人啊,我更没有撞她爷爷啊!

乔絮爷爷是你撞的对吧,他去世了!这句话在勿流年脑海深处一遍一遍地回放着 ,不是,不是,不是我,我没有啊,怎么会是我呢,我没有撞人啊!乔絮,你怎么会认为是我撞了你爷爷呢,我怎么会呢,你居然不相信我?

一串串的问号在脑子里打着圈,她要弄清楚,乔絮为什么要这么说。

柳柳具体也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她俩下午逃课了,去了医院找乔絮,还没到病房,就听到了她的哭声,柳柳赶紧拉住了勿流年,你别进去了,我先进去帮你问清楚好不好,你这样进去什么都问不明白的!好不好?嗯。

在大千世界里,生命也变的渺小无力。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看那满天飘零的花朵,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曾经来过,我们都不会有人记得在这世界曾经来过是吗,乔絮,你一定很绝望对不对,我知道那很难过,可那真的不是我啊。

柳柳好半天才跑出病房,拉着勿流年说,你快走!为什么?乔絮紧接着出来了 ,她苍白的脸看起来很疲倦不堪,仿佛大病未愈一般,很是可怕。乔絮,这怎么回事,你爷爷怎么会去世?柳柳立即拉开了她们,在乔絮还没来得及爆发之前,就拽着勿流年出去了,并且告诉了她一切。

然后的然后,就是前面的那一幕,勿流年还是去找骂了。

无论如何,再也没办法挽回了不是吗,勿流年路过的小巷子口,乔絮爷爷正好在那里晕倒了,居医生说,勿流年没有撞到,但也没有及时去救助,是耽搁了时间!

勿流年不想以这个为借口,来得到乔絮的原谅,她相信,风雪渡口,总有天她们会释怀,时光无恙,会有天会相视而笑,岁月总有段剪影永不能忘,不是吗?

流年,我们和好吧,爷爷说,他现在很好,很快乐,他在天堂里生活的很幸福,还说,还说,我也要快快乐乐的,他才安心,唔咽着断续的语句,却还笑的无比温暖。是,我们要永远快乐,就如从前一样。那天,她们说了好多好多,这是高考完的第十天。

柳柳呢,自从那次试考完,就像消失似的。乔絮和勿流年去了学校,所有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如今我们早以离去在人海茫茫 她们在那里呀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这是她们喜欢的歌,可这故事却少了人听……

在那片独有的蒲公英操场上,她俩像疯子一样奔跑着,将所有泪水化为了汗水,浸湿她们的指尖和头发,柳柳,你在哪儿,我们又回来了这里,但怎么也找不到没了熟悉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