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新家?!


2016-6-11 晴

我从14年初开始写日记,至今连续写了将近900天,最近又有一些人加入到写日记的队伍,写日记看似很简单,写一篇两篇很简单,如果持续写几年,再深厚的知识储备也会枯竭。

写日记断掉,并不是因为不能坚持,当然这也是主要原因,但根本原因是缺乏素材,写着写着都不知道该写什么了……

好的素材来自哪里?

当下。

按理说当下素材那么多,理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才对,道理是这么说,但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日复一日的重复,没什么变化和新鲜,即便能持续写,那也都是“炒旧饭”,这样的内容是不会有任何吸引力的。

即便有心写,由于内容无人问津,写着写着就会觉得没意思,慢慢的就会把写日记当成任务。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不了了之。

要想内容有吸引力,需要持续不断的学习和经历,让自己经受各种人事物的刺激,尤其是旁人无法经历到的,这样写出来的内容才能吸引众人的关注。

像我这样经常待在办公室的,就需要跟不同的人交流,从而引发触动,要不写久了也会枯竭,所以今年逐步开始外出,另外会对接各种不同层面的人,这样才能确保日记定期升级。

人天然都有连接事物根本的渴望,但大部分人却活在表象甚至假象中,如果能把平时生活中的一些现象进行探底,让一些简单的常识(智慧)显现,这会引发不少人的触动和兴趣。

这些内容虽浅显但却一直神秘,人们对神秘有本能的好奇,我写的日记看似都是生活中的琐事,但却有几千几万的关注量,就是因为我在抽丝剥茧寻求真相,像我昨天写的日记,在今日头条有30万+的浏览量。

怎么才能触摸到事物根本?

有个简单、直接、有效的办法:顺着所受的触动反向深入到事物根本!

比如每次回家,我都会写几篇文章,人人都回过家,为什么别人写不出这种内容?

一方面是从没写过,即便是有人写过,也不一定能写出独到的见地,就是对读者有用有帮助的内容,并且大家都能感同身受。

这些观点或思想,都是大家能感受到,但就是无法表达,当我一写出来,他们读完就会产生深深的共鸣,这次回家我有三个触动,触动完我开始写写画画探底寻根……

让我触动最大的是我奶奶,看到奶奶现在的样子,还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为了读书,我曾经还在奶奶的妹妹家待过。

8岁的时候,我准备上学,我家住在半山腰,离学校很远,为了能让我上学,家人就把我送到了姨婆家,就是我奶奶的妹妹家,在那里待了一年,那是我第一次外出寄宿,也是我独立生活的开始。

在我印象中,在那里并没学到什么,只记得一个字:玩。

那是一个村级小学,上课铃声是老师手摇的,一个老师带四个年级,并且四个年级都在同一个教师,老师上完一个年级再上下一个年级,并且语文和数学都是一个老师,当然也只有语文和数学两门课。

下课后还有实践,就是在操场旁边种玉米和蔬菜,说的直白点,就是帮老师干活,周边都是宽阔的稻田,等把水稻割完以后,我们一帮同学就在田里摔跤打滚,无忧无虑的玩耍着……

在那里读书,上课没什么规律,有时候老师有客人来,可能一下午或一上午都不上学,都是让我们自由安排,回想那段日子,我的天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绽放。

后来我到了县城,去姑妈家借宿,住了将近两年,这时我们家从半山腰搬到了镇上,那时的我已经读三年级下学期了,我在家待了3年多一点,我就以非常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县重点中学,从此我就一直在外求学和打拼。

很多人对家的印象很深刻,但在我的记忆里,家对我的烙印很浅很浅,虽说我在外饱受艰难困苦,但当时我已经懂事了。

现在回望在外漂泊的日子,当时经历的一切苦难对我而言,都是最好的历练,乃至锤炼,让我变得更加坚强、独立和自主。

回想这段经历,再看看当下的自己,我的天性能持续绽放,和我小时候生活的空间有直接关系,这次回家一对比,我体验更深了!

回家会到亲友家串串门,各自房间差别不大,但摆设却千差万别,有的家非常整洁,地板一尘不染,房间除了简单的家具外,几乎看不到多余的东西。

还有的亲友家,地板还算干净,但家里摆放的没任何条理,很多亲友很喜欢囤东西,什么东西都留着,无论好坏新旧,都舍不得扔,旧衣服旧家具,还有很多多余物件随意摆放。

有个物理常识,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

世界是由信息和物质组成的,物质都是有能量的,物质之间存在相处吸引,自然也就不可避免会相互干扰和影响。

家里摆放的一切物件都是有能量的,有的是加持我们能量的,有的消耗我们能量的,房间的空间是有限的,你堆满了各种杂七杂八的物件,空间都被物件占据,你哪里还有什么空间?

我们用新东西总会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当我们用旧物件的时候,心理就会没那么兴奋,新东西对我们有新的刺激,让我们产生热情和冲动,但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能量是不同的。

这些多余的物件,有的从来就没用过,有的一年都不曾用过,像这类物件留下完全是多余,最为重要的是,这样的空间摆设,会给小孩童年留下混乱的景象,任何说教都不如言传身教和环境直接印刻。

看到有些亲友的房间,我真的很想让他做删除,但是我知道,还不是最佳时机,即便我说了,当时可能有效,那也是短暂的,过不了多久,又会回到凌乱的状态,这是他过往沉淀下来的习惯,现在要改变真的比登天都难!

过去我回家看奶奶,每次我都会把厨房收拾一遍,我边收拾边跟我奶奶说,把一切东西归位有多重要,每次我收拾完都会让奶奶看一遍,但下次回去看还是一样,这些凌乱的记忆已经融进他们的骨髓。

看到那些亲友的小孩,我就觉得非常可惜,父母的高度是子女的起点,父母的言行是子女的范本,父母的行为是子女的指南……

父母是怎么样的,子女就是怎么样的。

这是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我用了两三年做删除,现在家里非常清爽,除了必须用的东西,任何多余的都会被删除,有的送给了别人,有的直接扔掉,这样任何时候想找任何东西,都是分分钟的事。

顺带说件事,家里那些没用的甚至发霉的,这些释放负能量,并且还会滋生各种细菌和病毒,你待在里面会非常压抑、憋屈、不适,但是如果你勇敢的做一次删除,清除旧书、无用的书、旧衣服、无用的衣服、旧家居……

你会发现那真是一次绝对美妙、愉悦、清爽的体验!

更重要的是,你生活的空间变大了,内心舒展了,整个人变得绽放了!

不信的可以试试?

谁试谁知道!

感谢转载和分享! (分享是成长最快的通道)

另:现在转载分享日记可参加接下来为期一年的体验之旅!

实干QQ:449057873     微信公众号:sgno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