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试图去逃离将会面临的一切

写着题目的时候我正在上早自习,读到一篇原来特流行的花火杂志的主编眸眸写的专栏。上面有好几段话直接让我产生了共鸣,她说她有一个朋友跟她初恋男友在一起了,于是她就跟她朋友老死不相往来了……

不过这种如我一般喜欢逃避的人都会有一个同样的问题,就是当时可能还觉得自己特别霸气,特别特立独行,特别棒。可是后来就被梦魇缠身了。

印象最深的后遗症是在暑假的某一天,明明已经远离了高中那个是非之地,远离了奇葩之人,可是我还是梦见了,梦见了我回到了教室,她拿着刀一直追着我跑……我被吓醒了,凌晨三点!后来我一闭眼就想起她,所以就一直没睡着。不过我想,如果我当时的处理方式换一种,会不会我现在就很坦诚地接受了?而且梦境都不是凭空出现的,也源于内心,我内心给我的反馈就是我怕她,那么我如果处理得当会不会有不同的态度。

昨天还在跟寝室室友讲呢,我小学的时候逃学过两次!

一次是在二年级,我和我妹难免都小嘛,看到别人有的东西我们也都想要,当时洋娃娃超级火,于是我和我妹就想妈妈给我们买。然后我清楚地记得妈妈当时很坚决地不允许,然后以我们很小的时候经常弄坏玩具为借口一直开始翻旧账,就一直说绝对不会给我们买的……差不多一直说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我妈也没心软,说了句,等会儿两点半记得叫你爸起床给你们听写?!

让当时的我想想就不舒服,而且听写是我妈自己规定的,老师并没有安排(从一年级开始被母亲大人要求每篇书上的课文都要背,所以我妈就是这样一个高要求的人)。然后当时也小,我和我妹没什么钱,我们把存钱罐里面的角角钱硬币掏了出来,当时我们本来想着是自己存钱买,可是与妈妈的对话把我和我妹的叛逆心思勾起来了,我们就决定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类似的方式去让妈妈难过,然后后悔没给我们买洋娃娃。

于是我们可怜地拿着仅有的钢蹦儿地出了门,最逗的是我们临出门的时候看到桌上放着两个柿子和两个削好的梨,我们就拿着口袋装着就出门了。然后其实当时我们走的时候也没有什么路线就到处乱转,然后最后我们俩买了一个冰棍,结果走着走着我们俩个还没开始分着吃呢,就已经化了,更悲催的是我们的柿子被梨子砸烂了,所以我们最后就把水果和冰棍一起扔了。

走着走着我们还抱有幻想,想着回去之后妈妈就会后悔然后就带我们去买洋娃娃。于是我们走在一个街头的时候看到了妈妈,然后当时我就很后悔,我就上去叫了她,妈妈也没问什么,我们也就这样平淡地回了家。

然后其实这件事情也不由而终了,因为妈妈也没有说会给我们买什么玩具,一切都只是我们的幻想而已。

第二次是在四年级,我们当时感慨于学业的压力,然后妈妈还给我们布置各种课外的作业,所以就很火大,然后外加班上有另外一个我们耍的好的同学,她也有这样的困扰,然后我妹就和她一起商议着离家出走,其实我当时还是不想跟他们一起去的,只不过是临走的前一天我妹突然跟我说了一句话,她说如果我明天不跟着她一起走的话,我就会失去一个可爱的妹妹,然后我一时心软,我就答应她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到了旁边的一个镇上们,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坐车的时候就很多旁边的婆婆就问我们今天不上课吗,然后我们就一脸尴尬地说我们只是春游,然后她们也没说什么,最后我们就在一个废弃的工厂旁边玩,我们就商议着,如何拿我们现成的钱去住招待所,可是当时我晃眼一看就看到了亲戚……

当时还是特别惊讶,为什么亲戚会找到我们。而且当时有点伤心,因为春秋大梦就这么被破灭了,但是后来听他们说是因为爷爷突然想到我们可能去了这个地方,所以说他们才专门开车来找的。其实他们也没有方向,只是想来试一试,没想到就碰着了。其实如果他们没有找到我们,我们可能现在也就还在流浪呢。

后来被抓回来了,大人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妈妈对我们的教育方式有大大的改观,然后我就形成了一种习惯,就是有什么事情都不正面冲突,我就想着逃避,我认为逃避是最好的解决事情的办法。

比如说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就跟同学约着出去一起玩,可是临到出门了。我不想出去,但是我又不好意思跟他们说我不想出去了,我就假装不在,假装没上网没开手机,反正尽量让她们误认为是我联系不上她们才没出去的。

不过现在想想这种逃避真是特别幼稚←_←

其实现在想想高中的那些事儿,如果当时我能静下心来跟她们谈一下的话,可能也不会闹成这么僵就老死不相往来了。不过现在我倒也没有后悔,因为毕竟都过去这么久了,而且以前的事情会激励着我,以后要怎么怎么做,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固地自封了。

所以我现在的态度就是永远不要想办法试图去逃避所有将面临着的一切,因为你所将面临的不止是你现在所面临的,而是你以后终将会面临的,有些事情不管你想不想去解决,你总要花心思去想着如何去解决,因为这就是社会。

虽说有些时候很打抱不平这个社会的一些很不平的一些现象,但是我也不可否认社会给我们所带来的影响,正因为这些影响才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勇敢,越来越敢于抒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立夏已过,上海的天气迎来了回暖,不知从哪天起习惯的把牛仔裤收入衣柜拿出久违的五分裤迎接夏天的到来。四季里爱夏天的...
    所溺阅读 328评论 0 1
  • 在医院里,方忆算是间接向莫雪承认了,她就是那个莫雪父亲的第一个孩子,也就是莫雪的姐姐。 在方忆承认身份的刹那,草雪...
    轻舞霓裳夜听雪阅读 361评论 0 1
  • 2017-08-04:■要想改变一个人,首先,你就要改变自己对他的看法——这是改变别人的唯一途径。 ■你经常会向自...
    锦丶爱阅读 187评论 0 1
  • 今天又有一个网友在后台给我留言说,他很在乎别人对他自己的评价,知道这些是浮云,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这让他感觉到很是痛...
    创业分享阅读 2,69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