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小姐,你不能有了感觉再接客

图片综合自网络

01

前天刷微博,有个94年的小女生说,自己即将大学毕业,已经找到实习的工作,但特别辛苦,基本上每天都要加班,工作时长都在10到12小时,有时就连周六日都也要被剥削去加班。

我看到很多留言:

“实习而已,公司又不是你家的,干嘛这么拼!”

“这是什么鬼公司呀?再找找新的工作吧!”

“老板给多少钱,就干多少活呗。”

“大大的拥抱,一起加油吧!”

……

有好言相劝的,也有抱怨的。我想了想,留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刚毕业或即将毕业的时候,我们寻找的不是一份谋生的工作,而是一个就业的方向,一种对工作的态度,一种持续学习的能力,因为这决定着你在企业能走多远!”

小女生今天早上在微博私信上跟我说,“我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心情了,不分昼夜地苦干,拿的薪资却比正式员工少很多,有时也想过放弃这一份实习,毕竟觉得很吃亏,可是每天的工作不做好,又担心被淘汰!我真的很矛盾。”

或许有些人也有这样的疑惑,这需要正确衡量一下你的工作属性。

如果每天都是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耗时耗力,也不能带给你成长的的工作,那么可以尽早辞职,另谋高就。

相反,假如你的工作虽然琐碎无味,但是却能从中提升自己,也看到以后的工作方向,哪怕薪水低一些,也请你坚持下去,并且努力做得更好。

毕竟,没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把负面的情绪变成动力,这样你才会成长。

大多数情况下,只要方向正确,努力终归是有回报的。

只有努力武装好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更好地把握住机会。相反,没有任何准备,哪怕空降个高薪职位给你,也会因为毫无准备、难以胜任而错失良机。

机会只光顾有准备的人。作为一个员工,你不能有了心情才开始工作。话糙理不糙,作为一个小姐,不能有了感觉再开门接客呀。

图片综合自网络

02

鱼小姐是我大学舍友,刚毕业那会,她一个人跑到深圳,在一家刚成立不久的广告公司做人力资源。

广告公司小到什么程度呢?加上老板也就七个人,忙不过来的时候,其实什么工作都要做的。

有一次他们做一个广告项目,需要到宝安区采访一个做连锁超市起家的老板。刚到目的地,就下起大暴雨。一同前去的同事,因为家里人告知孩子突然发烧,十分着急。

由于暴雨,采访对象塞车延误了,一时半会还到不了。最后同事决定,让鱼小姐照着稿子“独立”采访,而他回家去照看孩子。

鱼小姐就这样被赶鸭子上架了。等了一个多小时,对方才来酒店赴约。匆忙采访完毕后,还要回公司做下一个活动的布置工作。

鱼小姐给同事打电话一直打不通,只得自己扛着设备往回走。

她拦了一辆的士,对司机说,把她放在最近的地铁站。司机大哥看了看鱼小姐以及她拿着的设备,问了目的地,然后说,反正我也要交班回家了,顺路捎你回去,不用钱。

鱼小姐忍了一天的泪水,终于绷不住了。

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市区,看着远去的那辆的士,突然觉得整个城市都温暖起来。之前她还在抱怨这座无情的城市,无法承受这么多做不来的工作,在那一刻,所有的负能量全都烟消云散了。

她不再抱怨老板给她堆积如山杂事,而是努力钻研工作,每天坚持阅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渐渐地,鱼小姐竟然也能写出像模像样的文稿。

这对她后来的跳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家大型企业需要文笔好的人力资源,而鱼小姐顺利通过面试,获得这个岗位。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一句老话,也是一种必然规律。

图片综合自网络

03

我曾经在杂志上看过一个故事:

80年代初期,香港导演许鞍华要拍《投奔怒海》这部电影。于是,他邀请周润发和林子祥参演,林子祥立刻答应出演,而周润发在看了剧本之后,也答应出演。

后来周润发因为某些原因拍不了这部戏。当时选角的副导演叫夏梦,许鞍华一听就急了,让夏梦来请周润发,周润发也觉得不好意思,就跟夏梦推荐说:“有个人,我觉得挺合适。”

夏梦一听是周润发推荐的,心想绝对错不了,赶紧问是谁?

周润发说,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他在《鳄鱼潭》中演过杀手,是艺训班十期的,拍戏认真,很拼。

毕竟涉及到换角色,夏梦回去后和许鞍华沟通。许鞍华想问问林子祥的意见,林子祥也推荐了一个人,说:“在我演的《我爱夜来香》中有个小青年,名字我不知道,外形很好,而且很上进,给他一个机会,一定会让这部戏出彩的。”

结果一打听,周润发和林子祥推荐的是同一个人,那就是刘德华。

在他们的推荐下,一直在 TVB 兢兢业业跑龙套的刘德华,一转身在《投奔怒海》替代周润发成为了主演。

《投奔怒海》上映后不仅引起了观众的广泛认同,也引起了影评界的极大关注。好评如潮,创下1500多万港元的票房,刷新了当时香港文艺片的票房纪录。而周润发直到两年后才有第一部票房过千万的作品,刘德华因此获得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知名度骤然增加,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机遇永远垂青有所准备的人,与其说周润发和林子祥是刘德华的伯乐,不如说刘德华的努力和勤奋,得到了认可,让他们愿意推荐提携

因此,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刻,工作都不应该敷衍了事,更不应该自暴自弃。因为你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看着你,那都是机会。

图片综合自网络

04

一切看起来像是意外,实际是必然。

我们应当问问自己内心的选择,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想想为了达成目标需要做些什么,把这些需要做的事情罗列出来,逐一做好。

蔡康永曾经说过: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这个世界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仗义,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学习,因为你学会的东西,每一个都可能会是你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

实际上,机会也并不会自动送上门来,即使到来,也可能因为准备不足,而悄然离去。因为机会只临幸有准备的人。而一个优秀的人,在哪都能表现出自己的优秀。

越努力,越幸运。

所谓逆袭,都只不过是鲜为人知的努力。

图片综合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