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一叶枫,一片雪

楔子

花对叶说:“你喜欢我麽?”叶默不作答。
花又问:“你在乎我麽?”叶还是默默不语。
花失落地问叶:“你就这么讨厌我么?理都不理我?”叶仍旧沉默。
一阵寒风袭来,叶将花紧紧抱在怀中····
花又问:“你在乎我麽?”叶还是默默不语。

花失落地问叶:“你就这么讨厌我么?理都不理我?”叶仍旧沉默。
一阵寒风袭来,叶将花紧紧抱在怀中····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与地的距离,而是两个人心中都有彼此,却不能在一起···每个人对爱的表达方法都不一样,明明在意却要徉装。


这个世界总是这样,那些看似默不关心的,却不知沉默会失去更多,爱的诠释,风雨无解,无关风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01 对不起,其实我说了谎,其实我一直都很在乎你

白鹭 安逸的靠在枫树,橙色的余晖散在她脸上,深邃而又迷人的美瞳,让我不敢正视,手里都是因为紧张渗出的汗,“夕阳下的枫好美哦。"白鹭伸手接着一片落下的枫叶。”可惜冬天没有这样的美景。”树下落满了一地殷红的残枫,在夕阳的余晖下显得那样绚丽,灿烂。我端详她的眼睛,对她说;“有些东西它会随时间消逝、而有些事,却可以永远陪伴在你身边,不是么?”鹭,难道你就感受不到我对你的在么?”

白鹭转过身,带着灿烂地笑容回答:“再美的风景独有消逝的时候,但最重要的是珍惜眼前,怎系现在。”甩落手中的那片枫叶,她雀跃的踩踏着满地的枫叶,“我最喜欢踩踏枫叶的声音,沙沙作响,呵呵,哦,对了!小乙,你打算毕业后做什么?”我尴尬的支吾:“诶,我嘛,这几个分那我都考不上,所以以后可能那个是不折不扣的打工仔。”我以后想考警校,,再回来做缉毒英雄!”白鹭坚定的说道。也是啊,!白鹭的父母都死于缉毒中活动中,她父母是A市中有名的缉毒英雄。“嘿嘿,你当缉毒英雄我就当···,整死你!”“你说什么呢!” 白鹭瞪了我一眼,“没,没,什麽也没说,我好奇地问 白鹭:“你现在的成绩这么好,进警校会不会太可惜了,?”“没有什么不可惜的,我的理想就这个。小乙,你一定是支持我的对吧?”我慌忙的回答道:“是啊,你一定可以实现它的。”我们两就这样坐在这片枫林里,A市最古老的一棵枫树就在我们眼前,六个人和起来抱它都不太够,傍晚下的枫林好幽静,好漂亮,突然, 白鹭回过头来严肃的看着我,似乎在泛黄的傍晚中,我看见她的眼角有些湿润。好想打破沉寂,告述她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可不知怎么没有勇气,也不想失去,所以就只有沉默。“小乙,如果我以后不在你身边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什么意思啊?你怎么了?”我一时间不知所措。

黑暗掩饰了一切,在黑夜中我只能看见你的眼睛,却无法明白你的意思,“其实···”“我和她异口同声,:“小乙,你想说什么?”其实也没什么了,你没事吧,?“没事,其实真的没什么···”

叮咚,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 白鹭说了再见就跑开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有一种莫名的失落,蹲下捡起地上的那片枫叶,看到枫叶上晶莹的液体,难道,难道刚才就是你落泪的声音。对不起,其实我说谎了,其实我一直都很在乎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02 再见,我会想你的,偶尔也要想想我哦。

小乙, 刚才又送快递的,有你东西,放在桌之上,自己去看看吧!”刚踏进家门就听见林枫大哥的狮子吼,“老大,能能不能小声一点,我又不是聋子,!!!”本来心情就不好,就拿你当出气筒了,“XX省去賬话五千字,”大哥听得目瞪口呆,冲过来摸我额头,担心的问道:“小乙,你没事吧?”我拍开他放在我额头上的手,“干吗,变态啊,”说完后走进客厅,桌子上放着一个包裹,隐隐约约的感到不安。

打开包裹,里面夹着一张小卡片,上面写道:

小乙,我要走了,今天晚上9点半的火车,再见。你对我一直很好我明白你对我的心意,我····不管怎样,我走后,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送你辆的礼物,一个是手表,知道你平时很喜欢运动,但你一定要好好爱惜它哦,另一个是MP3,里面有我要送你的一首歌,代表我的心意,再见,我会想你的,你偶尔也要想我哦。

------白鹭

心里在颤抖,仿佛天就要塌了一样,一把拽着大哥的衣领吼道“什么时候来的!”“就刚刚啊。”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出门,小鹭等着我,我要亲口对你说--------------

天似乎也在可怜我,瞬间就阴沉沉的,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街上的人街上的人读四处寻找的地方只有我发疯似地奔跑,眼睛渐渐模糊,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我已经错过了一次了,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等我,等我小鹭,我还有话要对你说,等我啊。

冲到小鹭家,他家门关着,瞬间心凉了一大半。突然记小鹭说的9点半的火车,赶忙跑到隔壁看了一下时间,9:15“阿姨,小鹭去哪了,小鹭邻居说道:“就刚刚啊,他大伯来接她了,房子也卖掉了,估计是不会回来了。

车站,车站,脑海中就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赶在火车离开前找到小鹭,摸着倾盆大雨在雨中狂奔,雨越下越大,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手臂也划开了好几道口子,雨雪混合着在手臂上,但是,肉体上的疼痛远远不如心里的伤痛,心里流血,无形,无味,无色,却让我撕心裂肺

。终于到了车站,离火车离开还有3分钟,3分钟,小鹭等我,你一定要等着我哦。

白鹭再次回头看了一眼车站,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小鹭,你是怎么了?我们也是时候走了” 大伯催出道,“哦”心里带着失落和伤感踏上了火车,就在火车离开的那一刻,小乙出现了,是那么突然,那么让人吃惊,彼此都望着对方,嘴角不停的颤抖,那句话还来不及说出口却要离开,我一直追着火车跑,这一刻,心碎了,就连一句我爱你都还未来得及说出口,这个世界就是有那么多的事与愿违,最后一刻,含泪离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03 此时我不是想小鹭可以回来,而是我可以失忆。

鹭就这样走了,走的那么洒脱那么突然,她要去哪我都不曾有机会问过,永远失去她的那一刻我的心也跟着他一起走了,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一直站在鹭离开的地方不曾开,此刻心里乱极了,生活再也打不起精神来了,一个人突然才发现原来那么冷,雨不停的打在脸上,诶,因为没有勇气把爱说出口,因为彼此的沉默而失去了对方。人有爱就一定要说出来,不要简要失去时才开口,也许下一个转身,彼此就陌路天涯,再也没机会了。

回到家中,耳边响起鹭送我的那首歌,眼前再一次的模糊了,鹭送我的是《一直很安静》,听着忧伤的旋律,止不住内心的痛楚。

有一次冲出家门,来到了我们曾经一起到过的大排档,什么都不想吃只想把自己灌醉,醉了就可以什么毒不去想了,就不会太伤心了。在下雨天你会和我同撑一把伞,冬天寒冷的时候你总是喜欢把我的手我在怀中,每当我踢完猪球后你总是能把第一杯水递给我,次还有上···回忆总是那麽美好。越美好就心痛,只有在记忆中寻找你的身影,这个时候的我真希望自己是个白痴,这样我就不会去想太多了,也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让自己伤心,我不希望你回来,而是希望我可以忘记。这样,我就不·····

在雨夜里,我独自坐在街边,听着她送我的那首歌,不停的让酒精麻痹自己的神经,不知道雨下了多久,我依然喝着酒,可是却感觉不到半点追忆,为什么我喝了那么多,脑子里的还是他。

视线渐渐模糊,只感觉林风大哥和赵羽轩,夏傃颜几个人出现,看见他们我就大声喊叫:“来,我们几个今天不醉不归,来啊,” 大哥瞪了我一眼,夺过我的酒瓶,一脸怒火:“你知不知道我们多关心你啊,你却来买醉,!”我这是不想说什么, 猛地起身一把抓住大哥的衣领,大声斥道:“你以为我想这样啊,鹭走了,不会再回来啦。”

“什么,你怎么不找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走的,为什么啊?”这时候,大哥也显然有些失望。“大哥···”大哥马上打断我“我们是好兄弟,就因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来,一起来喝酒,乙,不要太伤心了,”又是一个雨夜,四个人一起醉,这就是兄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04为什么你眼里只有她,我你就看不到么?

鹭,你离开也有一个月了,你知道么,我每天读在想你,你有没想我呢?

“小乙,下午的球赛可得加把劲啊,听说我没的对手实力相当不错哦,还有两个是荷兰的。”“哦,我倒要见识见识” 。

地点,A市三种足球场,时间,下午,三点半,靠,还真是人山人海啊,:“看来对方的来头不小嘛,这次有好戏看了,哈哈,哦,哦对了,听说我们的学长和这次的活动主席会亲自来看呢!”一个莫名的声音响起。大个一脸的不屑,:“也难怪校长会那么重视,诶,这就是差距。” 整个球场人身鼎沸,小乙渡不走到奶茶房,和起了奶茶,说是提神,其实是有心事。

最在桌子上等奶,恍惚的挽着手里的这块表,心理面向的还是只有鹭一个。“同学我可以做这里吗”顺着声音望去一个满头金发的女孩一直在注视着自己,挺强壮的样子,这个女孩想不到,刚开口就被浇了一身冷水,她似乎还想讲什么,但小乙笑意道开口了,你中文不错嘛,你是荷兰来的吧,爱丽丝?”“谢谢夸奖,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还真失败,校牌上不写着的,说完不懈的回过头去了,但是这女生后面还有个男的,他听了后

,有点想冲上来揍我似的,不过爱丽诗喊了句威廉 ,他有退下去了。:“林小乙,”这名字怎么奇怪,等他再回头,小乙早以结账走了,隐隐约约传来了一声“再见”。便消失不见了,···

足球赛快开塞拉,这边理科队前锋有林小乙,林枫,和小赵,而门将是刘离,可谓是阵容强大啊。而文科班这边就不做介绍了,肯定是没有我们有气势了,但是,我们高估了自己,他们太强壮了,我们很难赢啊,要不是我们运气好些,三个后卫才拦住了威廉那家伙,比赛一直很沉闷,就在离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那家伙用了他的杀手锏,打破了比赛的沉闷,所以他们走在了前面。TMD那家伙真他妈不是吹的,对付他,要花点心思。

中场休息,我最在长椅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就在这个时候一瓶水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这个场景是那么的眼熟,我心里一下就激动了起来,我马上去攥住那只手,:“谢谢你, 鹭····”“小乙,我不是 鹭,我是···”“我猛的放开颜的手,”是你,我一脸的不知所措,心中一阵心酸,:“ 鹭已近在你的生命中消逝了,不可能再回来了,小乙,忘了她吧,”她没说完我就上场了,心里面一团糟。而小夏久久伫立在那:“为什么你心里只有她,你难道就看不到我”···

下半场比赛终究还是输了,我的心思还没有飞回来,全场少了主力,再怎么拼命还是输,文科那边每个人度那么变态,我没再怎么攻,再怎么防,也无济于事。这场球赛是输了,不仅仅是这样,还是掉了我的自尊啊。

有时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场景,都可以让自己找到过去的足迹,不要在为逝去的而伤心的时候,失去了还把握在自己手中的东西,不要错过了雪花还不懂得珍惜雨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05 其实我明白愫颜对我的心意,但我更明白你对愫颜的意思。

还是那条街上的那个大排档,输球了心情当然不好,大伙朋友聚在那里喝闷酒。兄弟们一句话也没对我说,我明白他们的意思。可就算你们能够原谅我,但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家一个个都相继醉趴下了,只留下我,赵羽轩和夏愫颜。夏愫颜似乎喝了很多酒,看她踉踉跄跄的样子,我便过去扶她一下,谁知道她抓住我的手臂冲我喊到:“林小乙,你这个大笨蛋,你不知道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吗?为什么你眼里就只有白鹭,难道你就看不见我对你的好吗?!”说完后便哭了起来,再然后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只剩下我和小轩两人没醉,因为一开始我们两人就滴酒未沾。

“兄弟,看的出来你又心事啊!”“所以你才没喝?”我扔给他一瓶酒你,自己也开了一瓶,猛的灌了一口酒。“小乙,白鹭走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兄弟,看开一点,该放下的就放下吧。”我回答:“我放不下,放不下,你不知道,今天就要射门的那刹那,我看见白鹏的眼神,我就想起了白鹭,那一刻,心里什么也没有了,只剩下她,所以,,,”小轩一口干掉一瓶酒后,严肃而认真地堆我说:“其实一直以来,愫颜她都很喜欢你,她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你怎么就看不上眼呢?白鹭终究已经成为过去,珍惜眼前的人才最重要啊。”“兄弟,以后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顾愫颜哦,要是让我知道你对她不好,等我回来我绝饶不了你!”说完便把酒瓶砸碎在地上。

轩,其实我知道愫颜对我的心意,但我更明白你对愫颜的意思,之所以不愿意和愫颜在一起,是因为心里已经装着小鹭,再也容不下其他人。还有一个原因,我不想抢走你喜欢的女孩子,兄弟,干不了这事。和她在一起,我无法面对她,更无法面对你。你一定会很难过,我不希望我伤害到自己最好的兄弟。

“什么,你要走?什么时候?为什么要走!!”轩看起来有些激动。“呵呵,其实很早之前就想离开这里了,只不过一直没有借口,现在终于有个借口可以离开了,我无法面对大家,在这里继续生活我好难受,好痛苦。我受不了了,反正我那极个别分考不考都无所谓。”“还有两个月就高考了,那真的打算不读了?要不要在考虑一下?”“不用了,你明白我的性格,兄弟,干!”“好吧,既然你决定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来,干!”好兄弟,好兄弟,人生有如此一兄弟,死而无憾!

离开对我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在痛苦回忆中挣扎,我拼命想从中挣脱出来,可无奈却越陷越深,最终无法自拔。在这里,走到任何一处曾经和小鹭呆过的地方,脑海里就会情不自禁浮现她的身影,我每天都好想小鹭。这个地方,太美好,也太痛苦了,也许离开这个地方才是一种解脱,不去想不去问,也许就可以忘记一个人,,,,

车站里,我看见一大伙朋友在等我,都是来送别的,果真是好兄弟,再见了!最后一刻我看见轩和愫颜手牵手在一起来送我,我很高兴。轩,愫颜你们一定要幸福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06 林小乙,别忘记你的身份,你怎么可以这样想,你和他们根本就不是一路人。

五年后,,,,,,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五年里,我似乎受尽了所有的苦,我在工地上干过苦力; 也在饭店端过盘子;在码头卸运物资;在人家门口坐过保安,,,总之,为了活了下来,为了生存下来 B市里,若没钱有没权,要想生存下来,你只有放下自己的尊严。不知道生活的艰辛,走过经历过方知难。五年来,一切都变了。我不再是那个轻易掉泪的小乙,我学会承担,学会忍受,学会将痛苦埋藏。我不再是那个稚气,不成熟的小乙,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与城府,一切都改变了。随着时间的逝去,渐渐地不再想小鹭了,不知不觉不问不痛不痒,就这样,渐渐地将小鹭埋藏在心底,但却挥之不去,也不愿挥去。

十二月中旬,我回到A市。小鹭,你的理想我都记住了,而今我也是一名缉毒官兵,只为追随当年的你。家乡的一切都变了,变得好陌生。当年落后的小城镇迅速崛起成繁华的大都市。可是罪恶的罂粟花毁掉了这座城市,随着经济发展,各大势力均插足于此地。最大的贩毒集团孔雀帮活动猖獗。在B市刚接到命令;A市决定调集邻市官兵,展开“猎雀行动”一举消灭孔雀帮这颗毒瘤。而我的任务;潜伏孔雀帮内部,寻找合适的机会与总部里应外合,联合行动。当然混进去肯定没那么容易。但既有孔雀帮内部人员接应,又有总部的配合,进去也未必是难事。

晚上九点,地点,飞天夜总会。接到消息;今晚将上演苦肉计一博取进去孔雀帮内部的机会和信任。跟着朱雀【对了,完了说明,孔雀帮里没个人都只有代号,不会用实名。】会见黄雀。孔雀帮三大教头之一。总部早已在外部布下一个大包围圈等待收网。独自斜靠在柜台边,无聊的喝着酒,心里烦躁。点火,抽烟,生活的磨难让我学会用香烟消遣,解愁。时间,9:47,离预定行动时间还有十三分钟,几位帮会教头不知还在商量什么,时间快点过,忍耐不住了。

随着三声信号弹的响起,警方立刻行动。操!就算要玩苦肉计也不用这么假,听见的人都知道跑。很快三大教头中的朱雀和黄雀出来,但我在他们的眼里看到的不是惊恐,而是阴险狡诈。他们的笑声很刺耳,很快我也被派遣去行动了。

第二天报纸头条“飞天夜总会缉毒行动,武警七死二十三伤。”“孔雀教头狡猾脱身,武警遭重创。”,,,,一时间轰动全城。完了,完了,里应外合的计划被窃取了,总部一定以为我出卖了他们,现在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坐在病床上的我想着。随后黄雀推门而入,看见他我赶紧敬好。咦?这人这么那么熟悉?昨天在舞会灯光太炫烂没看清,现在大白天没看错人吧?“怎么?不记得我了?白鹏,,,,:”“啊!你是白鹏?”震惊,惊悚。为什么你有白鹭一样的美瞳?别让我多想好吗?“你还真厉害,昨晚为了救一兄弟中了两弹,还好多亏有他。”白鹏指着邻床的一个兄弟,“他还昏迷着,为了救你,可能他那条腿要废了。”啊?有没有搞错,明明应该是我玩苦肉计,去没想到有人不顾性命来救我。“孔雀帮不会丢下任何一个兄弟!”黄雀念到,瞬间感觉孔雀帮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残暴血腥,反而让我开始敬佩他们,,,,啊!林小乙,你在想什么呢!!!别忘记你的身份,你怎么可以这样想!这样太危险了,你和他们根本就不是同一路人。

后来,我便调进孔雀保镖团里,十个人的小组合,负责每次行动保护帮主孔雀的安全。至于小组人员的实力估计大家猜也才得到怎样。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八点,孔雀帮召开集团会议,地点;华清大厦【孔雀帮总部】。趁现在还有空闲到处逛逛。不知不觉中就回到当年的A市三中,记忆犹新,操场上还有在挥汗踢球的人。坐在台阶上,又想起当年的自己,在球场上不顾一切的踢球,踢完后就跑到旁边拿起她给自己准备的矿泉水一饮而尽。哎,,,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听说A市正在规划建设中心广场,那片枫林就要毁灭了,,,”听到这个消息我迅速往那片枫林跑。那片枫林还在吗?到了那里才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枫林早被孔雀帮高价收购,成为孔雀帮高层人员的庄园。哦,变化还真大啊!什么也没有留下。手机铃响起,催促我去华清大厦,看来情况有变,黑云压城城欲摧,,,,,

到达华清大厦,两边的街道都很凄清,阴森,也没有一个行人。孔雀帮刚刚接到消息;从昨晚开始,A市从邻市调集武警,准备强攻华清大厦,猎雀行动即将宣告,,,孔雀帮得人准备玉石俱焚了吗?看着华清大厦门口堆积的障碍物等,所有人也配备了最新的枪支,子弹都嫌太多。反正钱都又不能带到天堂里花,干脆全买装备在临死前多带走几个武警。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想到在过有一段时间这里就会变成人间地狱,一百多条人命,难道在下一刻就全部消失?我明白,所有人都明白等待自己的命运将会是怎样。孔雀帮下诏令,凡七点前愿退出孔雀帮的兄弟,均可批准 ,不追究任何。孔雀明白,要死,那就大家无怨无悔的一起死。何必要勉强那写不愿死的人呢?结果竟然没有一个人来退出。兄弟,尽管我和他们不是同一路人,但我这时候很敬佩他们。

孔雀是孔雀帮得主人,他让其他九个保镖都参与阻击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咚——”八点的钟声响起,房间里古老的钟也许是最后一次响起,今晚注定是不眠之夜。不一会儿,下面传来了激烈的枪声,爆炸声;偶尔的几声炮声振动房间的玻璃窗。死亡的气息弥漫着华清大厦。这个时候我应该和外面的武警里应外合,可不知怎么,我却动不了手,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和孔雀帮得兄弟相处了那么久,也开始走近他们,他们并不可恶,可恨的是走上贩毒这条路。死亡之声还在延续,也许每过一分钟,就多一个灵魂下地狱。

孔雀命令:“你把音乐打开。”好熟悉的声音,可是,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一定是幻听,打开音乐,心瞬间强烈的震动一下,放的这首歌是【一直很安静】。楼下的枪声也稀稀落落。这场血腥的屠杀终于完了吗?突然冲进来两个武警对着孔雀开枪,我看到这里,奋不顾身的扑了上去,最后的那一刻,无意揭开孔雀黑色的面纱,孔雀是你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07 一直很安静

【空荡的结局,想找个人放感情,做这种决定,是寂寞与我为邻。】

“这,是,哪,儿?好,痛,啊,我,怎么了?”“小乙,你醒了,你终于醒了。”映入眼帘的是孔雀,哦不,应该说是小鹭。“小鹭,真,的,是你,吗?我——"剧烈的疼痛让我无法继续说去,全身都好痛。”小乙,是我,我是小鹭啊!”“你,为,什,么,成,了,孔雀?”这一刻 终于真实的看着你的美瞳。她没有回答我,只是眼里开始溢出泪水,我可以想象一个曾经嫉毒如仇的人最终成了毒枭,中间的艰难痛苦,那该是多么不堪回首的过去,所以我也没有追问。

【我们的爱情,像陪你过的风景,一直在进行脚步,却不从来为我而停。】

“对,不,起——”“不,小乙,该说对不起的人应该是我,我,,,”我突然动了动手,忍着剧烈的疼痛抓住小鹭的手,这一刻好真实,我感到好满足,好幸福。有你陪伴在我身边,再打的痛苦我也可以承担。小鹭一直看着我,望着她哭红的双眼,我不只所错。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你是这位病人的家属吗?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病人失血过多,况且伤势又这么重,可以说他撑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他,最多活过今天晚上。对不起,我们尽力了。”白鹭听到医生这番话便失声痛哭起来,她坐在走廊的长凳上,为的是不想让我看到她而心疼,她以为我睡着了,才敢大声哭泣。可是小鹭,你的每一声哭泣我都清晰地听的见,我,好痛。肉体和心同时痛。就算以后没有我了,小鹭,你也不要再哭了;我不想你伤心,就算是永远的离开你也要坚强些好吗?

【你说爱 像云自在飘浮才美丽,我终于相信分手的理由时候很动听。】

命运真的很喜欢作弄人,当年我们两个人的戏言竟然在现在成为现实,只不过它老眼昏花,错误的将我和小鹭的命运弄反了。命运无法改变,可以改变的便不叫命运,一切都已经注定好,一切都将沿着预定的轨迹进行——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的关心。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小鹭,我,好 想,到那片枫林,去,好吗?”“什么?!你要去那片枫林,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能让你去?!”小鹭很坚决的说。“我,知,道,我,活,不过今晚了,”小鹭在也抑制不住 内心的痛苦,抱着我大哭起来。“知道吗,我把那片枫林买下来,就只为了等待你。”原来,她买下那片枫林只为等待我。我好幸福,临死前还可以拥有幸福的短暂时光,这一次,我明白怀中是真真切切的小鹭,而不是幻觉,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却发现爱一定要有回音。】

“多穿点衣服,晚上会冷的。”小鹭温柔地对我说。此时的我,就像一个乖小孩,任由她帮我穿衣服。登上车去枫林了,第一次 坐这么慢的车,终于到了枫林,迎接我们的不是一个黑暗的世界,而是白的像白天的枫林。小鹭,记得很久之前听你说过,你喜欢雪,也喜欢枫。,可惜,永远不可能陪着你看这样的美景了。温度渐渐升高,好像变的暖和些了,风似乎渐渐地停了,我们坐在那棵古老的枫树下,小鹭把我抱的好紧。我的心好冷,终于有人疼了,此刻,我的心好暖啊!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留姓】

远远地看见天空中飘着白色的东西,伸出手接住它,不一会儿就融化成了水,“这是什么啊?”小鹭似乎不敢相信,伸手去接那白色的东西,过了很久,小鹭转过身来惊喜地说:“是雪,下雪了,下雪了——”她冲过来抱着我,我不会是在做梦吧?枫叶都还没落完,就下起了雪?下雪了,下雪了。也许是最晚的枫和最早的雪相会吧!空中陆陆续续飘下雪花,雪花在空中飞舞,旋转,在地上消逝。“小鹭,我想听你踏枫沙沙响声好吗?”小鹭跑到对面那条小路,在漫天飞舞着雪花的黑夜里,一个女孩踩踏着满地的残枫,好唯美——可为什么,为什么我的视线渐渐地模糊——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除了泪在我脸上任性,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你突然不爱我这件事情。】

第二天清晨,人们惊讶地发现,A城中,漫山遍野红遍的枫,漫山遍野挂满的白雪。在晨曦下,如此殷红雪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续,
沉默并不代表不在乎,在乎也并不一定就要沉默。遗憾比失去来的可怕,深入骨髓。请珍惜眼前,珍惜现在。遇见就不要错过,错过再遇见的不一定会有这种感觉了。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他卑微的在你的世界,卑微到你忽略了他的存在,你不妨回头看看,也许一切会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漫漫长路,与你前行。 每一个背井离乡去往大城市的人,都曾怀揣最初的美好梦想。但是并非每个人都能实现梦想,经历...
    离离书屋阅读 532评论 0 2
  • 最近一直没写东西,除了很忙我真的很懒。 忙着学习忙着调整状态忙着混点小生意。生活似乎很充实但事实是大多数时候都是孤...
    announcer阅读 176评论 0 0
  • 无意间在群里发现了简书这个软件,觉得挺有趣的,可以随时随地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
    四夕芙蓉阅读 118评论 0 0
  • 翻看了一些网上资料http://www.cocoachina.com/bbs/simple/?t36896.htm...
    细雨听风阅读 5,50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