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苍莽山六

战双童

剑九愁并没有理会二人的嚼舌,只听得“呛”的一声,铁剑出鞘的声音响起,对面二人同时扭过头来。

老大嘴角上扬,随后吃惊飞起,一道剑光自他身下一闪而过。剑九愁的身影猛然出现,他没有理会上方的老大,扭头看向一旁的老二。

老二微皱眉头。剑九愁刚才的那一剑威力太过惊人,他自知不如,赶紧向一旁躲开,一道剑光瞬间扫来,擦着他的身体向一旁古树射去。古树猛然一颤,一道极深的剑痕出现在树身之上。

剑九愁以极快的速度荡起身体,甚至上方的老大还未有其他的反应,他已经到了对方身后。

“小心。”老二心急大叫。

剑九愁实在太快了,快到一眨眼的功夫就已到了上方。

老大心惊之余并未慌乱,侧身挥刀砍出。

“铮”一声,剑光透过刀刃飞扫而过。老大不及去看刀刃,快速闪身躲开,又是一道剑光掠去。

老二脚步快速,虽然只有几步距离,可是这点距离已经能让剑九愁做许多事情,他知道现在做任何动作必须刻不容缓。

快奔两步一跃而起,刀刃席卷而出,可是眼前的剑九愁突的虚幻,难道对方快的连影子都跟不上嘛?一股无力感在老二心间油然而生。

老二一咬牙,快速躲避,老大顺手将一支暗箭掷出,可是远处哪里有剑九愁的身影?这时老大才低头看向手中的短刀。

它轻了许多,果然已经被剑九愁砍断,但对他来讲依旧是一把杀人的利器,任何武器都可以杀人,更何况是他这样的高手。

剑九愁兀的出现在老大身后。他想起了一些尘封的记忆,二十多年前,他看着陀秋水与其他男人在自己面前肆无忌惮的欢爱,旁边竟还有其他男人在为二人鼓掌打气。

他当时意识混乱,有一股怒气充斥着全身,要他杀了他们,他猛然站起,那个裸体男人大笑着指着他说:“我已经与陀秋水欢爱了几次,没想到你还像死猪一样,我们差点想要走了你才睡醒。”

紧接着他再次昏迷。醒来时,陀秋水赤身裸体的躺在自己身旁,他一怒之下一剑刺在了对方胸口,遂又昏迷。

等再次醒来,陀秋水已经不见了,只有床上的那摊鲜血还历历在目。就从那一刻起他已经选择忘记自己在昏昏沉沉之时所做的一切。

是他自己选择性的忘记,他不能忍受这种侮辱,这种任何男人都不能接受的侮辱。即使后来被人误解,他都没有选择解开这个枷锁。

现在沉事被人提及,那道枷锁轰然破裂,自己的心也低到了谷底,他和陀秋水的感情已无法继续,而始作俑者必须去死。

剑九愁暴怒一剑挥砍而下。

老大发觉危险侧身向一旁躲开,但还是晚了,“咔”一声,他肩膀被剑九愁一剑砍断。

“啊!”老大惊恐大叫,手里的断刀向剑九愁刺去,可这一刀还是晚了一步,他发觉眼前的一切天旋地转,随后陷入了昏暗。

“大哥。”老二凄凉大叫。

他一直不肯承认对方是他大哥,多少年了老大一直没有听到过哪怕一声,现在再叫为时已晚,对方已经再也不能听到。

“剑九愁,去死。”

“哼。”剑九愁出现在他一旁,冷冷道:“想杀我的人很多,不过!都死在了我的剑下。”

老二丝毫不惧,反手拿刀闪电般向后捅去,只是这一刀还没有刺出,剑九愁的剑光已经到了扫过。

四周的浓雾经久而不散,朦朦胧胧,剑九愁的心情如同现在的浓雾,等他一步一步从里面踏出,出现在驼秋寒这边时,仿佛雾也散了。

眼前驼秋寒身材曼妙,仿佛未出阁的少女一般,身上带着一股难明的灵动。

她看到了剑九愁,猛然站起喝到:“你怎么才回来?”

驼秋寒很生气,对方随意说了一句,自己居然没有反驳,这种情况从未在她身上发生过,她觉得十分丢脸。

剑九愁看着俏脸气的微红的驼秋寒,突然发觉她竟如此美丽,欲怒带羞的样子很是可爱。

“怎么?怕我死了不成?”

剑九愁来到瀑布旁,震耳欲聋的瀑布激起几丈高的水花,落入不知多深的水潭,而后盘旋而起,顺着河流向着远处快速流去,消失在朦胧的大雾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剑仙 剑九愁望着离去的驼秋寒,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那时候自己很喜欢陀秋水,可是自己却出手伤了她,若不是刀寒枫及时赶...
    偏颇者阅读 112评论 0 5
  • 及时解救 刀寒枫被赵怀仁自背后一刀捅穿可身躯,咬着牙想要硬撑但鲜血自牙缝一涌而出,他终是无力的跪倒在地,赵怀仁兴奋...
    偏颇者阅读 211评论 1 5
  • 神乎其神 剑九愁望着两个孩童的背影,突然发觉有那么一丝的熟悉,仿佛那是二十年前的某个夜晚,他见过他们,只是何时见过...
    偏颇者阅读 445评论 8 9
  • 前因后果 剑九愁落在远处,扭头看向驼秋寒说道:“你与刀寒枫守着玄慈,我去前方探路。” 驼秋寒性格强硬,哪里会听从别...
    偏颇者阅读 83评论 0 4
  • 以一敌四 溶洞内,各色光石蔓延,河流的另一头不知通向何处。 玄慈担心剑九愁,没有心情管刀寒枫与驼秋寒,起身到了河流...
    偏颇者阅读 12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