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连载)《你仍然在我心底》•对慕北辰的访谈

(四)访谈

 第二天刚到办公室,主编便把她叫了过去,兴冲冲的告诉她:“馨儿,和慕先生的访谈时间约定了。明天下午三点,你去他的办公室找他。”

“昨天他要你的联系方式,我就给他了。”主编接着说,“你们联系了吗?”

“联系了。”馨儿点点头,心里却有些失落,原来他是因为采访才加她的微信的。

“认真点,这次机会来之不易。”主编嘱咐道。

“放心吧,主编,我会好好做的。”她冲主编微微一笑,然后走出了办公室。

潮湿的心事让她的脚步也沉甸甸的,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了他,但确实像着魔一般思念他,想他的脸庞,想他们的对话。她看向窗外,春风吹过千枝万叶,却吹不到她的心里。

坐在办公桌前,她在记事本上写下:明天下午三点前到慕先生办公室。然后她抽出几张纸,在上面列着采访提纲的草稿。

手机突然振了一下,是慕北辰的消息。

“知道我办公室怎么走吗?”他问。

“不知道。”她趴在桌子上,敲着手机屏幕。

“那我明天在楼下大厅等你。”

“学长,我有点紧张,不知道应该怎么采访你。”她想让他们的对话久一点,竟然鬼使神差的发出去这么一条。

可发出去她就后悔了,这会不会让他觉着她很没用,会嫌弃她?

还没等她撤回信息,他的回复就来了:

“不怕,明天我们闲聊一下就好了。”

她可怜巴巴的看着屏幕上他帅气阳刚的头像,自己怎么就那么蠢呢?

   第二天两点四十五分,馨儿和周周到了慕北辰工作的地方,他早已在大堂的休息区坐着,正在翻文件。

“慕总。”她走到他面前,轻轻喊道。

“你来了。”慕北辰合起手中的文件,“这位是?”他看着馨儿身后的周周。

“她是周周,负责这次访谈的摄影。”馨儿赶紧介绍。

“慕总你好。”周周向他打招呼。

“你好。”慕北辰礼貌的笑笑,“可以在采访前摄影吗?”

周周随即猜想这位总经理大概不喜欢在采访时拍照,赶紧说:“好,那我就在采访前拍几张。”

慕北辰对这一套轻车熟路,他坐在沙发上摆出几个造型,不多时便拍好了。

“周小姐完成任务就可以回去了。”慕北辰说。

“回去?”周周一愣,对慕北辰的话没反应过来。

“是的。我想和馨儿两个人谈谈。”他明确了自己的话。

“这……”周周有些发懵,她看看慕北辰,又看着同样愣住的馨儿,迟疑的说:“那馨儿,我就先回去了。”

林馨儿第一次遇到这种状况,呆呆的看着周周越来越远的背影。

“走吧。”慕北辰碰了一下她的胳膊,嘴角有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

“啊?哦。”来不及问去哪里,馨儿赶紧跟在他身后。

慕北辰带着她走进一家咖啡店,在二楼临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家咖啡店,得闲就会来这里。”他对馨儿说,接着问:“你想喝什么?”

“为什么要来咖啡店啊?”馨儿不知道慕北辰在想些什么。

“昨天不是说紧张吗?在这里,喝着咖啡,听着音乐,会好一点吧。”慕北辰看着她迷惘的眼睛,笑着又问一遍:“爱喝什么?”

馨儿这才恍然大悟,禁不住也笑了,她看了看单说:“卡布奇诺吧。”

卡布奇诺么,慕北辰的心似乎被什么敲了一下。

“一杯卡布奇诺,一杯espresso。”慕北辰沉吟了一下,又对身边的服务员说:“再来一份朱古力心太软吧。”

“好的,慕先生,您稍等。”

馨儿有点意外,她没想到慕北辰也喜欢这道甜点。

“你很适合穿裙子。那天晚宴,你很漂亮。”慕北辰说。

馨儿的脸红了一下,轻声说:“是么?谢谢。”

这时咖啡和甜点端了上来,慕北辰把甜点推到她身边。

看着她又带着惊讶的表情,他笑着说:“为你点的。”

竟然是为她点的。

“学长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她忍不住问。

这次轮到慕北辰惊讶了。他看着林馨儿,揣摩着她是真的喜欢,还是为了讨他的欢心而故意这样说?他看到她眼睛里面是真诚的欣喜,那就好,他不喜欢过于讨巧的女孩子。

“猜的。”慕北辰说,心里涌起淡淡的失落。

不过是巧合罢了,四年了,他还是记着那个人的习惯,听到卡布奇诺就会很想再点一份朱古力心太软。

“你认识一个叫隋宁的师姐吗?”慕北辰突然问。

馨儿摇了摇头:“不认识。”

她心里也泛起了疑惑,他为什么会问起这个女孩呢?他们……是什么关系?

“她是我同学,听说她留校了。”这些年的经历已经可以让慕北辰自如的掩饰情绪了。

馨儿心中的惶惶然被安慰了,她说:“学长如果找她的话,我可以帮你留意一下。过段时间我要回学校见导师。”

“见导师?”

“嗯。我今年研三,要毕业了。现在只是在杂志社里实习。”

“我说从你身上感受不到被俗世浸染的气息,原来还在象牙塔里呢。”慕北辰开着玩笑,“读书好啊,要不是被家人逼着,我也会读研。”

馨儿突然想起采访的事,正色道:“哦,学长,我们开始采访吧。”

放松过了头,差点忘了正事。

两人聊得很投机,很随意,咖啡续了几杯,不知不觉就五点了。

馨儿大胆地猜测他为什么取名北辰:“第一次听到你的名字,我就想到《论语》中的‘为政以德,譬如北辰’,是源自这里吗?”

慕北辰眼睛一亮。“你怎么知道?”他笑着说,“我爷爷最喜欢的书就是《论语》。我出生的时候,爷爷在家里坐立不安,紧张的不行就开始读《论语》。读到‘譬如北辰’的时候,电话来了,说生了。所以就叫我北辰了。”

“慕北辰。”馨儿一字一字的叫着他的名字,抬起头来笑着说:“名字很好听,意蕴也很好。爷爷肯定希望你能把他的事业发挥广大。”

“你如果和我爷爷聊天,他一定会很喜欢你。”慕北辰把玩着咖啡杯,看着馨儿,脱口而出。

那眼神让馨儿心里一阵悸动。“是么?”她喝了一口咖啡,低下头,感到脸有点发烧。

两人又静静坐了一会。

慕北辰看了看手表说:“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好。”馨儿起身,“稿子写完我会先给学长你过目的。”

“馨儿,以后叫我北辰就行了。”慕北辰说:“我送你回杂志社吧。”

馨儿接受了他的好意。回到杂志社后,迎面而来的就是周周狐疑的目光,周周把她拉到一边。

“馨儿,你和那个慕总是什么关系?”

   “没有什么关系,他是我学长。”馨儿说。

“你还是离他远点吧,你们根本不是一路人。”周周告诫她,“听说他这个人很有女人缘的,你可不要玩火啊。”

馨儿和周周是老乡,平时周周也很照顾她。馨儿点点头,谢了周周的好意提醒。

可是无法否认,她就是被慕北辰身上的一种气质所吸引,她也不明白那到底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