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力作,都市悬疑推理小说《神探楚天歌》

关注一下又不会怀孕!

都市悬疑推理小说《神探楚天歌》

“……八年了,我终于离开这个鬼地方了。”一架由米国银河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华国天都市国际机场的K 320航班上……

一名二十六岁的少年手中正拿着一张合影,合影上共有一百人,其中男生十八人,女生八人,其余的是老师。

没错这正是一张毕业照,只见照片是在校门外拍的。校门上的“神探学园”四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正散发出金色的光芒。

校门左右两旁分别雕刻着“天下第一警校”,“世界警察精英”字样。

“先生!您需要来点水果吗?”少年刚把毕业照收了起来,一名空姐推着一小车水果来到少年边上,随之空姐发出了甜美的声音。

“给我拿一盒香蕉,谢谢!”少年指了指香蕉。空姐把一盒香蕉拿给少年后,她便推着水果离开了。

说是一盒香蕉,可根本不够一盒,盒里只装有四个香蕉而已。

少年两口一个香蕉,不到两分钟就吃完了。吃完香蕉后,少年从上衣口袋里取张了一张两张照片。

一张是他和表妹,外公,外婆,舅舅,舅妈的全家福。

少年名姓楚,名天歌。楚天歌从小是外公一家养大的。在二十年前的九月十七号,位于华国天南省天京市的梅宁县突然爆发了9.8级的特大地震。

他和众多失去双亲的孤儿一起被送进了赵氏孤儿院,十岁时被其外公古冯天带回了尚书省的天都市。

十八岁考入了世界第一警校,米国的神探学园,直到八年后的今天才毕业回国。

不过按照学校的规定,虽然他已经毕业了,不过还没有拿到毕业证。神探学园规定毕业照要回原出生的城市实习一年,成绩合格才能拿到毕业证。

也就是说楚天歌此次回国将会去天京市报道,成为一名实习警察。而在此之前,他想先回外公家,看望一下外公,外婆,舅舅,舅妈,表妹。

他面带着微笑把这张全家福收了起来。楚天歌盯着剩下的这张照片里的一个十一岁的小丫头看个不停,口中喃喃自语了起来,“表妹,一转眼,八年的时间便过去了。也不知道当年总爱流鼻涕的你现在长成了什么样。都说女大十八变,也许表哥已经认不出现在的你了吧!”

天都市天使街23号,古氏兽医院内,一名八十岁老头正在给一只小猫咪看病。老头正是楚天歌的外公,古冯天。

“爷爷,我出去下。”一名十九岁少女手提着一个包包正要出门。此女正是楚天歌的表妹,古仙儿。

“小仙女,这都快要吃午饭了,你这是干嘛去什么地方?”古冯天停下了正在给小猫咪检查的动作。他听到孙女说要出去,眉头微微地往上皱了一下看向了孙女。

“我和同学约好了,今天是她生日,我这正要去给她过生日呢。”古仙儿朝着爷爷做了个鬼脸回答着他的问话,“我保证今天晚上十点之前一定会回家可以吗爷爷?”

“行吧!”古冯天朝着孙女挥了下手,“早去早回,注意安全知道吗?”

“嗯!”古仙儿应了一声,“知道了爷爷,我会注意安全的。”说完古仙儿手提着小包包开心地小跑着出门了。古仙儿刚跑出门,便遇到了一名九岁小丫头迎面走了过来。

“仙儿姐姐你这是去哪儿?”九岁小丫头名叫小莉,是天使街九娘旅店老板的女儿,她家和古仙儿一家都有来往关系非常不错。

“我要去参加同学的生日,你要不要一起啊!反正有好吃的,不用你出钱。”古仙儿伸出右手来,她轻轻地刮了一下小莉可爱的小鼻子。

“仙儿姐姐,你又刮人家的小鼻子。”小莉装做很生气的样子,她朝着古仙儿做了一个鬼脸,“谢谢仙儿姐姐的好意,是你同学的生日,我去算什么?我还要去找古爷爷呢?也不知道古爷爷治好我的小猫咪了没有。”

“原来爷爷正在检查的那只小猫咪是你的啊!我记得你的宠物猫不是死了吗?这只是什么时候买的?”

“是前两天买的,想不到今天早上却生病了,我真恨不得去找那个奸商算帐去。不过却被我妈骂了一顿,我妈说,这可能只是小病和商家没关系,让我带着猫咪给古爷爷看一下。”

“嗯!”古仙儿又和小莉聊了两句,这便前往公交站去了。而小莉朝着古氏兽医院走了进去。

“古爷爷,我的猫咪怎么样了?”进入古氏兽医院,小莉到一旁搬来了一张小凳子坐在古冯天的旁边,看着古冯天怀中的小猫咪。

“小莉啊!你这小莉已经没事了,再过两分钟它就会醒过来的。”古冯天把怀中的小猫咪还给小莉,小莉接过小猫咪抱在怀中,“那古爷爷我的小黑到底生了什么病?”小黑是小莉替小猫咪取的名字,只因小猫咪全身都是纯黑色的。

“你的小黑生的不是病,而是……”古冯天听到小莉的问话,便把检查的结果告诉了小莉。“中毒!”听完古冯天的解释后,小莉震惊了一下,“古爷爷你是说这种毒对于动物能治,对于人来说,如果不及时送医院的话,就会死人对吗?”

“没错!”古冯天奇怪的打量了一下小莉,这小莉怎么回事?平时都不关心这方面的问题啊?今天怎么问那么清楚呢?正当古冯天要问明小莉原因的时候,原本还在播放着某某电影的电视机画面一转,转到了一个新闻的画面。

“……下面插播一条消息,我市天使街九娘旅店发生一起命案,请有线索的市民联系天都警方。警方将给出十万元的奖金寻找重要线索……“死者是一名孤儿,姓林名皮蛋,男,二十八岁,无业,死于我市天使街九娘旅店的一间公共卫生间内……”当新闻那名主持人话落,电视画面转到了一间公共卫生间内,画面中躺着一具尸体……

“古爷爷,我,我……”小莉抱着刚刚苏醒了过来的小猫咪小跑到电视机旁,“古爷爷,我的小黑就是在这里发现病倒的。”

“你是第一个发现死者的?”古冯天看了一眼电视中的画面,“也就是说猫咪是在案发现场发现的?那么这样来说的话,死者有可能是中毒而死。可是新闻上说法医已经排除了死者中毒的可能。”

古冯天陷入了沉思之中,她正要思考着到底要不要告诉警方自己发现的这条线索呢?可是法医已经排除了死者中毒的可能。

“妈妈您来了?”小莉看到她妈妈走了进来,她小跑着来到了妈妈的面前,献宝似的举起了已经恢复过来的猫咪高兴极了。

“妈妈,你看,小黑已经病好了,古爷爷真历害。”

“嗯!”小莉的妈妈正是九娘旅店的老板名字就叫九娘。在小莉三岁的时候,九娘的老公出了一场车祸去世了。

“古叔,这次又谢谢你了。多少钱?”九娘说着话的同时,已经把钱包给拿了出来。

“十块。”古冯天伸过手来接过了九娘递过来的十块钱。

“妈妈,你怎么来了?你不用看着旅店吗?”

“不用!”九娘摇了摇头,“今天早晨店里死了人,那里还有人敢住啊!等过一段时间,等这件事情过去了再说。”

“原来是这样啊!”小莉摸了摸猫咪的小脑袋高兴了起来,“妈妈你曾经说过,等不用看店了,你就带我去动物园看猴子。今天天气那么好,今天我们去动物园好不好?”

“我这就是来接你去动物园看孩子去的,你的小黑先放在你古爷爷这里,等我们回来后再来把它带回家。”

“嗯!”小莉点点头听从了妈妈的建议。九娘让小莉和古冯天挥了挥手告别后,这才带着小莉离开了古氏兽医院。

古冯天先前在和九娘说话期间想到了一个关键处,想明白了为何法医排除了死者中毒的原因,古冯天猜测竟然猫咪是在死亡现场发现的,那么死者有百分之九十是中毒而死。也许正是猫咪咬到了尸体或者死者用过的什么东西,猫咪才会跟着中毒的。

想通了这一点后,古冯天决定打110报警电话,告诉警方这一条重要的线索。古冯天并不是因为那十万块的线索奖金。而是因为古冯天身为一个市民,有义务配合警方办案,就算警方不给奖金,古冯天也会给警方提供办案的线索。

“喂!是110吗?我这里是天使街23号的古氏兽医院,关于九娘旅店的案件,我发现了一条线索,也不知道对你们办案有没有帮助,事情是这样的……”

于是古冯天并把看猫咪的事告诉了警方,也把自己的猜测给说了出来。然而古冯天却不知道正是因为他的这个电话引来了杀身之祸……

“喂!小丽吗?我已经到了。”离开家的古仙儿站在一家KTV的门口外,她正在给今晚的生日主角打电话。

“好的,459包厢对吧!我这就进来。”问明了包厢号后,小莉便走了进去。古仙儿刚进入459包厢并被生日主角小丽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我们班的小仙女,你怎么才来啊!我们班的同学都到齐了,就只剩下你一个而已。你迟到了,就要受到惩罚。”

“好吧!”听到小丽的话,古仙儿点了点头,“我认罚就是了,说吧!罚我什么?是罚我喝酒还是?”

“不!”小丽微微一笑,“你先别急着接受惩罚,我们先来唱歌吧!你就唱你前两天新创作出来的那首什么歌曲来着,我忘记了。”

“那首歌的名字叫做《无法拥抱曾经的你》……”

“天都国际机场到了,请各位旅客拿好行李下飞机……”K 320航班到达天都国际机场的时候,刚好是晚上九点整。

熟睡的楚天歌被空姐叫醒,空姐提醒了下楚天歌已经到天都国际机场了。于是楚天歌便和机上其他人一样拿着行李箱走下了飞机。

“八年了,也不知道外公家还在不在原来的地方,先给外公打个电话吧!”楚天歌从口袋中摸出了手机,他快速地开机后找到了通讯录点击了一下“外公”二字,可电话没有接通,然后他又分别打了外婆,舅舅和舅妈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没人接听。

楚天歌心里面不知道为何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可是又说不上来那是什么。直到楚天歌给表妹古仙儿打电话的时候,他终于打通了表妹的电话。

“喂!表哥,你不是在米国吗?怎么给我打电话了?”古仙儿在看到表哥来电后,赶紧离开了包厢,跑进了卫生间去接听电话去了。

“我已经毕业了,我呢!我现在就在天都国际机场。”

“真的?”听到电话里传来表哥的声音,古仙儿高兴地跳了起来,“表哥你一走就是八年,总算毕业归国了。我去接你吧!”

“不用,你表哥我又不是小孩子,迷不了路。你只要告诉我,你们还住在立水方吗?”

“不!”古仙儿对着手机吐了吐舌头,虽然她表哥看不到她,不过她还是习惯性地摇了摇头,“我爸赚钱了,在天使街买了房子,所以我们家两年前搬新家了。”

“哦!天使街,行!等下家里见,我给你和外公外波他们都买了礼物。对了,你现在是不是在家?”

“不在,我正在一家KTV给同学过生日呢,怎么了吗?”

“我在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我给外公公外波他们都打过电话,可是不是关机就是没有人接听,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面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总感觉今晚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你赶紧回家去看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哦!”和表哥通完电话后,古仙儿又分别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说打了电话过去,然而正如表哥楚天歌所说不是关机就是没有人接听。

古仙儿内心顿时有一种危险的感觉,总感觉家里出事了。于是她赶紧回到包厢和同学们告别后急冲冲地离开了KTV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当出租车驶向天使街五分钟后,有人闯进了KTV459包厢,也就是古仙儿那个过生日小丽同学的包厢中。随着闯入者离开包厢后,包厢的门被低下流出了一大片鲜红色的液体之后,这家KTV竟燃起了熊熊大火……

古仙儿当然不知道在她离开KTV后所发生的一切,她只知道当她回到家后,发现家里人全死了。

古仙儿看着地上躺着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尸体哭泣了起来。伤心了一会后古仙儿这才想到打110报警。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表哥给她来电话了。

“喂!仙儿,你回到家了吗?”楚天歌正乘坐着一辆出租车,出租车正微着天使街驶去,“表妹,我忘记问了,在天使街几号?”

“天使街23号,古氏兽医院。”楚天歌在电话中听到了古仙儿说了那么一句话,然而便听到一声惨叫声和救命声还有电话落地的声音。

“喂!喂!喂……”不管楚天歌如何喊叫,他再也听不到表妹的声音了。“司机23号古氏兽医院,快点!”

楚天歌朝着司机师傅大吼了一句后,他的心情那种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力道竟然把手机都给捏爆了。

楚天歌并不知道正当他打电话给表妹的时候,古仙儿正好被还没有离开的杀人凶手用小刀刺了一刀。随之古仙儿为了逃跑只能从楼上的窗户往下跳了下去……

古仙儿跳下去的那一刻心里知道自己就算不被凶手杀死,也会摔死。可她没有任何办法,为了活命只有往下跳,也许跳下去才有一丁点的生机,如果不跳连一点生还的可能都没有。古仙儿能否逃过凶手的追杀呢?

古仙儿正在被凶手追杀,她为了活命从楼上跳窗户,是否能逃出生天躲过凶手指的追杀呢?楚天歌能否及时赶到救下表妹古仙儿呢?敬请期待下一章更加精彩的内容,下章精彩内容抢先预告。

第二章楚天歌被抓

楚天歌回国外公家后,发现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全死了。而他却被刚冲进来的警察认为是杀人凶手抓了起来,带队的正是杀害古氏一家四口的天都警局刑侦二队的队长林震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