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天空》第三章(一)

《昨日的天空》第三章  技巧的精华

这是全书中很重要的部分,篇幅也比较长,估计要用两篇读书报告才能完成,读第一遍的时候主要集中在自己的星盘对接上,南交点的故事一直在脑海中像放电影般重复着,过程中借助冥想引导语,常常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发现梦中呈现了很多片段式的信息,被压抑许久许久的故事“突然”清晰起来,说来有意思,这像是一场和自己玩的游戏,开始期待在冥想的状态下和自己相遇,她坦诚而毫不伪装,关键是她不像想象中那么令人恐惧,相反她是足够有亲和力的,也更是灵动而真实的,这样的接近慢慢的产生出信心和力量,就这样护卫自己的内心世界,多棒的事情,毕竟一个人的主体只有自己细心呵护了。

这一次用读书笔记的方式再细细整理一遍,少了猎取的好奇心,却是稳稳的整理一些知识点,逐渐摸索合适自己的阅读方式,知识系统的积淀需要建立起最基础的框架,继而就是学习能力的建立。

最近依然会看星盘,心态发生了些变化,发现内心的“眼睛”若可以看得更高一些,看盘的时候也不再是纠结于事件本身,或者某个天象的短期影响,在表象背后似乎还有一条暗线的因果关系在主导着,但同时自己选择如何面对,做什么样的抉择,这条暗线的铺陈竟然有n多的呈现方式,你想它如何呈现?你想怎么玩?你有多大本事玩到怎样的水平?自由意志是属于自由主体的,星盘如何可以更好的当成工具使用,而不被其限制?若有一股力可能暗中推着我们走,我们是否有自我意识将自身的力和这股暗力结合,顺势而为?还是我们的力恰恰是用于对抗这股力,丧失一次次可能穿越的机会?太多的人把这归结于命,于是我们太喜欢也太习惯早早认命,不认命会如何?同样是一生会精彩太多,梵高十年的绽放把别人几辈子都活了,这么说,生命还真有活得品质高下之分啊!

这一章一开端就讲,星盘上呈现怎样的信息?有怎样的过滤机制?

首先,这必须是在某一前世未解决的遗留问题。

其次,在此生必须有一种“灵魂的意愿”或“进化的需求”,想要致力于这个问题。或者说,“因缘成熟”了。

混沌中的秩序

从根源上说,星盘中的所有信息都是业力的,我们可能能从星盘中得到大量神入的信息,可能是零零散散的,无法构成一个故事,如果我们有一定的觉察力,可能会感觉到信息与信息之间互相关联,构成某个主题。——【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有系统性思维,才能把很多看似不相关的信息整合起来,生命是一个精巧的系统,不然我们总是如同盲人摸象般无法深入了解一个人的内核。】

月亮南交点:

所有占星学所用的行星(太阳除外),都有南交点,所有的南交点都与过去相关。历史上被称为龙尾。

月亮是非常情绪化的。我们痛苦的穿越生死之门后,如影随形的并非实际记忆,或者并非“水星记忆”(占星上水星代表记忆、沟通和理智),我们留下的情感记忆,即“月亮记忆”。

你能够在一个人的星盘中看到和感觉到他南交点所代表的过去的情绪和态度。这些穿越了死亡和转生的过程,留存下来。 【心灵的记忆能够超越死亡;但意识的记忆不能。】——储存于潜意识之中。

月亮交点是如何起作用的?它能够跨越的并不是在某一生中从儿童到成人阶段,而是从这一次的人生到另一次的人生。它的特征是,超乎寻常的强烈情绪。那是“心灵记忆”。

杰夫.格林在《大占星师》说:最简单的了解前世问题的方式,就是观察一个人在受到某种特定刺激后,其超乎寻常的反应。——与传统心理学途径发现的“童年阴影”一致。

业即是习惯

业,知识一种习惯。只是一种不断重复旧模式的习惯,或者相反,是一种条件反射般的抗拒。

月亮南交点,定义了一种习惯性的、内在的态度——系列的情感前提——这促成或强化了一整套重复的戏剧化场景。在你能够意识到它们之前,它们会掌控你的人生。

丹恩.鲁依尔在《行星和月亮交点》写道:“代表了一种人们容易认为是理所当然的经验;也就是,一个人倾向于允许这些经验控制自己的潜意识,而不是有意识地去控制这些经验。他天生擅长面对这些经验,于是他很少与这些经验对抗,从而无需付出努力就能得到它们。正因如此,他更容易重复和沉溺于这些经验之中。”

消极态度的益处

南交点代表着前世未解决的伤痛、悲剧、局限和失败,它影响着我们今生实现灵魂契约的能力。 这些老旧的、未了结的过去,对灵魂纠缠不放,我们很容易重蹈覆辙。 发现前世的故事 我们的“事实”并不准确——但这故事在心理上依然是“真实的”,因为情感上的体验是一致的。——【这里和心理学的观点是相似的,咨询师通常不在意咨客说的故事是否真实,关键是这带给ta怎样的内心体验,体验是真实的。】

南交点所落的星座和宫位

南交点所落的星座描述了这个人的本质以及他或她在过去世的灵魂契约。

诀窍:解读时稍微带点负面的态度,然后把南交点想象成通常意义上的太阳星座,只是把它放在过去世里。占星学里,太阳星座描述了你的关键身份和价值。南交点则描述了你过去世的太阳星座。旧有的灵魂契约并未完成,至少不是圆满完成,否则他便不是你的南交点,还会在今生伴随着你。

南交点所落的宫位代表了这人过去世的实际场景——他实际上做了什么,表面上看来他是什么样的人,通过宫位,也能看出压迫或限制他的环境。

如何将故事细节化

每一个有关南交点的调节点——星座、宫位、相位和星座的守护星——都帮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更具体化的故事上。每一个加入的细节,都帮助我们从各种可能的故事版本中筛选出最后的版本。

我们一边发现,一边捡择,我们在寻找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要与所有的交点信息一致,而且故事里的所有细节都同样重要。

与南交点合相的星体

与南交点合相的行星进一步限定了这个人的前世能量和环境。记住把南交点想象成前世的太阳星座,与南交点合相的行星与前世这个人的自我身份联系非常紧密。可以把与南交点合相的星体想象成与前世出生星图上的太阳合相。

南交点的守护星体

南交点的守护星的关键作用在于,它指向了另外的星座、宫位和相位结构,这些都是与前世故事相关的。

南交点就像其他任何行星一样——在一张星盘里可能处于非常突出的位置,也可能并不显著,南交点在星盘中的重要性标准着前世的业力对今生的影响力有多大。

Rulership——“守护”本意是“统治”,把rulership联想成“密切关系”,而不是“从属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