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遇见你(四)

你觉得高中生活里什么最难忘?是吃过的食堂,是罚过的站,是上课聊天的内容,还是老师的八卦,学生的八卦,这些在我看来都不是重点,因为在我的高中生活里――卧谈会最难忘。

身为一个可靠的话唠,我十分可靠的撑起来了高中三年我所待过的寝室的卧谈会。用高中闺蜜李媛对我的形容来说,那说起话来,那是滔滔不绝,都不带 停的。

于是乎每到熄灯铃声响起,都是我化身成为斗士的时刻,今天我们讨论的不是别人,而是那个看起来像学霸的,来自上海的,唱歌一流的,拥有n多形容词的――苏怡童。

大家从苏怡童身世扒了起来,有人说他是富二代,有人说他是官二代,有人说他是穷二代……然后扒到了苏怡童同学的感情史,有人说他没谈过恋爱,但这个说法遭到了我们寝室的一直反对,他不像那种纯洁的人,有人说他女朋友一抓一把,现在还有女生在上海等他,有人说他才来不到一个月,就已经泡到了高一七班的班花,各种说法,大家纷纷都发表自己的见解。

但是今天的卧谈会有点超出我的掌控,因为我的小伙伴儿们,把矛头对向了我和苏怡童,用小伙伴儿的话,我强烈怀疑你俩有一腿。天啊!小伙伴儿们的脑洞太大了啊!写韩剧都用不完啊!受不了了啊!怎么办啊!这个时候,以我话唠多年的经验来看,转移话题是个不错的选择啊!我拿着我的手机给她们读起了今天的新闻。虽然拿手机是个不被老师允许的事情,但是我们寝室仍旧人手一部。

正在我话题转移的差不多之际,突然,彭慧话题一转“不对吧!我怎么觉得刚才不是讨论的这件事情啊!”功亏一篑,好吧!你比较牛!那么问题来了,在小伙伴们儿穷追不舍得时候,又没有办法转移话题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尴尬。

没错,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假装自己在看手机,然后很随意得回两句话,敷衍一下。所以我非常明智的采用了这个建议。

“鹿颖,你跟那个苏怡童挺近的嘛!你又借他卡,他又给你讲题的。”文珂首当其冲,直接点到了问题的正中央,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内容。关键是,我会好好回答么?开玩笑,我当然迫于她们的淫威下回答了。

“哪有那么多挺近的啊!哪有那么多谈恋爱的啊!同学,同学,你懂不懂?我们应不应该有同学情,我们应不应该帮助别人?我发现,咱寝室,真的,除了我,没有一个热爱学习的。政治老师那么多哲学白讲了?什么是主要矛盾,来学校让你们八卦的么?”

文珂从下铺站上来“鹿颖,你是不是因为睡上铺大家都看不到你脸啊?你最近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就你上数学课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还热爱学习,你热爱哪门子学习,大晚上,不睡觉,在这儿玩手机,你还有理由了你!”

在这个全寝室都在虎视眈眈看着你,并且话题中心在你身上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怎么办?首先我们应该选择装睡。我关上手机“都十点半了,明天我要早起,我睡了。”说完我就转过身,假装自己很困的样子。

大家都对我的敷衍表示不满意,却没有任何人再为难我,我终于结束了这次……没被我hold住的卧谈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在简书上写的第15篇原创文章。 做了父亲后,心中的惊喜和感觉的确是与众不同的。那种心情的确是难以言表的。觉得...
    真够意思阅读 1,076评论 0 1
  • 每天三件事 1、今天参加公司培训,要培训一天 2、没有读的专栏读完 3、今天只有二件事,哈哈哈 小确幸 晚上下班了...
    Katrina程阅读 94评论 0 0
  • 两人去吃日料。 男人问:你知道为什么好多日本人的牙齿长得不好看吗? 女人说:不知道。 男人说:那是因为他们从小吃的...
    陈恩凡阅读 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