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生首次徒搭之旅(十一)

缘来鬼城鄂尔多斯

坐上公交车一点点远离市区,青藏线也在西宁画上了句号,很圆满!


地点:西宁高速公路

时间:临近中午

人物:还是那两个人

事件:搭车去兰州

兰州大叔的别克商务把我们从西宁搭到距离兰州市区三十来公里的忠和镇附近,上车后大叔了解了我们的旅行方式指着车上整打的农夫山泉直叫我们多喝水,还要热情的拿后备箱的水果给我们吃,说你们太辛苦了。

G30上又搭一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奥迪到了兰州市区,这辆车停下来搭我们也是意料之外的,小伙话不多,去车站接朋友。

到兰州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大哥哥家自己做一碗浆水面,再来一盘虎皮辣椒,天天吃都不会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亲爱的小马同学带我们吃黄记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兰州睡腻三天后回大本营——我大美天水。

兰州到天水四百公里的路程,三辆车搭到,一辆甘谷小伙的皮卡到秦安附近,一辆车上有个睡态酣甜的小宝宝的面包车搭了二十多公里,最后三个固原的穆斯林大哥的尼桑搭我们到了终点。

一路平安顺畅,美丽妈妈和漂亮大姨早已擀好了面条炝好了浆水只等我姐妹二人回去吃。

时光飞逝,尤其呆在家时间过得更快,刚到天水的景象还恍如昨日,这一个礼拜就过去了,8月9号,重新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辗转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轿车后第三辆沈阳大叔的爱车搭我们日行一千多公里,直抵鄂尔多斯。

我们到了宁夏的瓜地,泊车吃瓜,四毛钱一斤,新鲜爽口。瓜农们叹瓜滞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加气站加气,意外发现小时候撕开了贴鼻头上玩的鸡冠花坚强生长在大漠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一直走,走过了山丘,走过了平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到加气站时已是万里星空,气温变低。

夜里十一点多,穿过耀眼的亚洲最大景观桥——康巴什大桥,鄂尔多斯,我们到了!

沈阳大叔给我们普及:这里GDP全国排名第一,矿产资源丰富,前几年的时候清洁工出入都是开路虎,市民素质也很高,马路上车辆会主动避让行人(这个在我们第二天出门就感觉到了)。

沈阳大叔在鄂尔多斯有皮草生意,到天水十多年已经定居,这一天时间里请我们吃瓜吃中饭,到了后还执意请我们吃晚饭,感谢的话说的太多了!

第二天鄂尔多斯一日游,东胜区到鬼城康巴什,坐5块钱的大巴车,道路特别干净,人不多,康巴什叫鬼城就是因为斥巨资打造出美观新城后入住率却寥寥无几,几乎每个人名下都不少于一栋房产,是整一栋不是一套。

鄂尔多斯大剧院
绿化带上的笑脸
图书馆和博物馆

以上都是新城的一些建筑。

下午参观完博物馆后还品尝了当地自制的酸奶,比色达的顺口多了,消费也不高,酸奶五块,牛肉面8块送小菜,晚上王府井百货附近七毛钱的串串更是大大加分,西瓜也才五毛钱一斤,到哪儿服务都是好的没话说,不管坐车还是吃饭。住的宾馆特价房网上订的50块钱一晚条件相当可以!为数不多的美好的想让我们留下来的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