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英国人民很靠谱

   

Bolton school 的历史名人


作为唯一一个“一周内两次脱欧”的国家里的一名看客,老实说我真是挺幸灾乐祸的。甚至以为大英帝国也正在进入一百年前它用坚船利炮敲开国门的那个老旧帝国的覆辙呢,但是参加了今天学校的活动,恐怕一时半会还没药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重头戏是颁奖礼。颁奖礼后,12年级的学生有些就离开学校了,所以也可以看成是小规模的毕业典礼,所以今天学校中庭的停车场又成了名车展览会现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典礼在大礼堂召开,和圣诞节前的排场相比也不遑多让。管风琴伴奏中先入场的学生和教师全体起立,在注目礼中校长,校董事会主席和新选出的毕业生联谊会主席鱼贯而入,校长甚至穿上了代表学术身份的披风和奖章。受邀参加活动的老毕业生代表也多是盛装出席,很多位都带着那种像市长那样的大项链。

     先是董事会主席讲话,他又一次回顾了500年前在博尔顿建立第一所学校的原创始人将教育兴办起来时“面临着我们不能想象的困难。”也是先抑后扬的抒情流程,但是主席有一句话非常打动我“教育是唯一一项别人永远也不能从你身上夺走的投资。”

      颁奖开始,居然有55个奖项!正式颁奖名单宣布前,先是一个学生演奏了管风琴。校长简介每个奖项的设立初衷和资金来源,我们在进礼堂前每人已经领到了一个介绍的小册子,里面说得更详细些。

部分奖学金的介绍

作为一所“独立”的学校,没有英国政府的资金支持,大部分的奖项资金都是来自学生家长或老毕业生的慷慨捐助,也有学校出于鼓励学生的目的从收入中划拨的专款。所以,这个奖和国内学校就发个本子发个圆珠笔不一样,是真给硬通货啊!从奖项的设置上还能看出来学校专注于在哪些方面培养学生。详细的目录放在下面,挑几个说说吧。

全部奖项



去年新设立的奖项是语言奖,专门奖励在外语学习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指标是A level和GCSE成绩,设立的有德语,法语,俄语和现代语言,中文刚刚开始学习,还是一门稚嫩的学科,暂时还没资格参评。数学,历史,生物学物理学这些科目属于常设的咱不说了,值得一提的还有“演讲和戏剧”奖项,“艺术及信息技术”奖,每个年级还设了“诚实奖”,校级的“社会服务奖”以及专门为训练学生领导力而设立的四个学院奖。因为颁奖太多,中间又安排了两次表演,一是学生吹萨克斯。另一个学生是表演架子鼓,表演架子鼓的学生还有三位老师给他伴奏,音乐部主管弹贝司,架子鼓老师弹钢琴,还有另外一位老师拉小提琴,表演了一段Jazz。大会最后一项又是“经典”保留节目,全体起立在管风琴伴奏下合唱William Blake的Jerusalem.想听歌请戳讲真,英国人真心特别爱唱歌,各种交通工具上随时都能High起来,甚至两拨人“对歌”都遇上过。音乐真是高冷的解药。

       正如刚才所说,博尔顿学校不仅重视学生在知识学习和研究方面的提高,更鼓励学生接触更多的文化形态,学习语言就是最直接最深入的了解不同文化的方式。 另外,也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演讲,戏剧表演,美术这些在中国家长看来对中学生来说多少有点“不务正业”的方面,在我们学校做好了,一样能上台领奖,家长坐在台下也喜不自胜,更会感谢学校发掘了他们孩子身上的潜力,愿意出钱将这样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而领导力,诚实,社会服务等等奖项,更是激发学生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的敲门砖,是对学生身上优秀潜质的正强化。

     所以,虽然英国普通民众也许真的不太靠谱,但是有这样一个价值观正确领导力超群的潜在中产阶级后备军,英国下届的人民应该还是行的。

今天的主题蛋糕

简书提现要手续费,不和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字画收藏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士对字画收藏情有独钟,它体现了一个人的高尚品质。他们对画的热爱,犹如世人对金钱的追求...
    小丑2017阅读 217评论 0 0
  • 春和景明慈怀偎翠山坐起 清明水醒童稚意闹谷音圆 铭祖绪百折千回自强不息成大道立正业 旌后望荣辱不惊常怀雨润持厚德培...
    咸叔说阅读 679评论 0 0
  • 有没有那么一个地方 我可以不用伪装 有没有那么一个地方 我可以不要坚强 有没有那么一个地方 我可以尽情释放 有没有...
    漠诗漠忘阅读 88评论 0 1
  • 研究生的课堂与本科时颇有些不同。 班里总共十几个人,上课也不在传统的教室里。而是在学院研究生授课室,里边有一个大的...
    耿然君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