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朝北,去寻找祖国的最北端

    12月3日,上午我游走在哈尔滨城区的大街小巷 ,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特色小吃。下午在中央大街上悠闲漫步,这天在步行街溜达真有不一样的感觉,天空中雪花飞舞,帽子上,背包上,毛领外套都有积雪的痕迹。脚下的石板路被白雪铺满,软软的,嘎吱嘎吱的脚步声又特别有力量。下午四点多钟哈尔滨华灯初上了,这座城市让人觉得如痴如梦,找一家咖啡店坐下,喝一杯热腾腾的苦咖啡暖暖身子,静静的望着窗外欣赏着街景,呆呆的看着那些人来人往的身影,感觉处处都是景啊,中央大街金碧辉煌,魅力四射,好像就是一座迷人的宫殿。

   

华灯初上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晚上离开哈尔滨乘火车前往漠河。哈尔滨到漠河有1000余公里,乘火车(老式绿皮火车)需要13个半小时。一张上铺我没办法安然入睡,毕竟一个人在旅途中安全第一,56岁的人了,担心从上铺摔下来伤着自己。就这样迷迷糊糊的熬到天亮。清晨火车终于到达漠河火车站。在车站广场向远方望去,漠河的晨曦好美啊,第一眼看到那一抹阳光挂在天际线上的情景令人神往。

漠河火车站的清晨

      在车站坐了一辆汽车前往第一个景点,白桦林风景区,也是离漠河县城最近的一个风景区。一片白桦林原始森林。一路颠簸来到了目的地。北国的白桦林,是我儿时早已心之神往的一种美丽,整片的白桦林姿态优雅而伟岸,森林静谧而深沉,树干挺拔。此情此景,一首俄罗斯歌曲《白桦林》优美的旋律在这片林子里面回荡……。冬季里的白桦林里弥漫着浪漫的气息,让人有一种回到恋爱时代的感觉,妙不可言……

白桦林原始森林
白桦林原始森林

白桦林原始森林

    与白桦林告白后直奔龙江第一湾,“龙江第一湾”是中国版图最北端。是黑龙江流经大兴安岭地区图强林业局施业区红旗岭段的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特风景。是中俄大界江――黑龙江,金环岛属于俄罗斯,景区内建有628米登山木质栈道及观景平台,栈道又高又陡。在大雪纷飞中登山有点兴奋也有累,登上山顶身上衣服被汗水打湿了,头发帽子已经结冰,气温已是零下三十六℃了。不过第一湾尽收眼底的时候心里暖洋洋的。一切困难都忘掉了。只有大声的呼喊,龙江第一湾我真的来啦,我就站在你在面前。

龙江第一湾观景平台
龙江第一湾请稍候...
龙江第一湾 上传中,请稍候...

黑龙江中俄界江线

     晚上北极村入住民居,在当地民居里吃晚饭,有大白菜吃,土豆已经不错了,房间也暖和。夜间估计有零下四十℃吧,外面寒风刺骨,村子里属于寂静无声的世界,但我不想在睡眠中度过这美好的夜晚。在这宁静的夜晚,悄悄的出门了,脚下踩着纯净的白雪,任北风尽情的抚摸着我的脸颊。抬头仰望美丽的星空,一颗颗又大又亮的星星挂在夜空中不时的朝我眨眨眼睛,好美的星空啊。自己也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时光里……。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早餐时,一大锅小米粥,煎饼果子吃起来好香。至今还回味那份早餐的感觉。

北极村的早餐

      天亮了,北极村神秘的面纱被揭开。北极村位于黑龙江漠河县临江小镇,大兴安岭山脉的七星山脚下,是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点,也是中国“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中国最北的小镇。

炊烟袅袅的北极村

中国边境界碑

北方第一哨

北极村

最北客运站

北极村不仅仅是一个最北的小镇,已经成为中国最北小镇的地标了,每年都有世界各国的游人来到北极村,寻找中国的最北端,在泼水成冰的冬季里,来体会那份寒冷,感受我找到了北的幸福与兴奋。特别是一个人的旅行,尤其要靠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执着的精神,面对困难而不被困难吓到。当你站在北极村这块土地上的时候你一定会为自己自豪。


北极村的欢乐

        在北极村玩了四天,遇见的人是热情的,遇见的事是美好的,遇见的风景是美丽动人的,空气是清新而通透的……。最后我想说的是:一个人行走在路上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有许多热爱生活的人,热爱旅游的人都在同一条路上行走,热爱旅游让我们有缘相识成为了朋友,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生旅途,我将珍惜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位有缘人。

上传中,请稍候... 北极村

晨韵

北极村的有缘人

我们相识是缘,打雪仗啦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匆匆而过,寻找祖国最北端之旅结束了,10天的旅途感慨万千,一路上的艰辛无踪无影,留下的是人生中的美好时光,对生活充满了激情,也很感悟人生,珍惜生命,我会继续行走在路上。

 

哈尔滨到漠河火车,其中穿越内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