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爱的她,现在还好吗?

1 初遇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刚满30周岁。在公司,车间,显然,我手上还有活。

一件粉红上衣,一条白裤,还有上扬的马尾。不经意间抬头,看到她正从总经理办公室出来,迎上人事主管毕恭毕敬,脸上还挂着笑容。就这一秒,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安宁,像夏天的风,穿过我的身体,清凉又轻盈。

但愿,她能和公司有交集,但愿,我能如愿所偿。

2再见面

再见面的时候,是在公司的食堂。显然,她已经成功入职,看她坐在人事主管身旁,应该是人事部门的同事。偷偷的瞥了下,果然长得挺好看。我仿佛听见了心跳加快的声音。天,这是多少年没有过的事情了!怎么感觉有种情窦初开的感觉?单身了这么多年,连第一次相亲,相处一年多也不曾有过这种感受!可是,她长得这么好看,也许早就有男朋友了呢?哎,我一个恋爱经验几乎为0的老男人,不,老男孩,谁会看的上呢?

3 八卦

人总是最喜欢八卦的,不管女人还是男人。虽然,我不喜欢刻意去八卦,可是爱八卦的人总会分享八卦,而我这次却异常的关心,尽管表面还是平静的掀不起涟漪。某些明知道知道了可能痛苦的事情还是早些知道会比不知道带来的伤害要小。当我已做好充分准备失望和伤心时,出乎我的意料,她也单身!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的耳边已然听不见同事任何其他方面的八卦,脑海里只有“太好了,她单身!她单身!她单身!”,像集市上“降价啦,降价啦”喇叭里的声音一直盘旋,以至于同事推搡着“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而告终。

知道了她的名字,也知道了她的年龄,整整比我小5岁。正是青春最美好的年纪,像一朵花骨朵,准备含苞待放。不知道她会为了谁而绽放?工作上暂时还没有太多交集,偶尔遇见会点头示意,每次她会微微笑作为回应。而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做表情,等我想好,人也已经走远。所以,在她眼里我一定是个冷漠的人吧?或者到现在为止,连我名字都不知道呢?

4 桌球

每天下班后,我一个人或者和同事在活动室打会桌球。好几次看见她站在活动室外逗留一会,静静地站在那里,想进来又不好意思进来的样子。终于,有一天我一个人在里面玩桌球,她鼓足了勇气进来,站在桌球旁,轻轻的说:你打的真好啊!我一下羞红了脸,猛地一击,球飞出了桌面,“咚”“咚”,在地上弹了起来,声音刺的耳朵疼!我苦笑了下:没有,没有!她咯咯的笑出了声,“你不要紧张嘛”。尴尬的气氛也瞬间得到了化解,“你也要玩嘛?”我问道。“可是我不会”,她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可怜巴巴的望着我。“我教你”,脱口而出的那刻,我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信誓鲁莽,我默默的转了身,捡起地上的球,只为不那么明显的尴尬。

我幻想着能像电视电影情节里一样,帅气地抚摸她的手,手把手教她,那该多美妙。额,怎么这么猥琐?我抖了抖神,细心的教她怎么握杆,怎么俯身,怎么射球。她像个小迷妹一样,眼里充满了羡慕和崇拜。而我的自豪和满足感瞬间爆棚,就像快涨爆了的气球,针轻轻一碰便会四分五裂。而我没有告诉她的是,我也是新手学渣。

5 跑步

因为桌球,我们似乎没那么陌生了,有几次甚至还被师父师父的叫着。虽然每次我都推辞的说,这不算什么,可是打心底里乐开了花。原来被人崇拜是这样让人飘飘然啊,我快骄傲的找不到北了。

可渐渐的她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我还在纳闷原因的时候,竟然收到了来自她的微信添加请求。毫不犹豫的加上后,我并没有主动说话,而是一条条翻看了她的朋友圈。条数并不多,平均一月4条,也就一年多的记录,看来她才更换微信没多久的样子。偶尔的转发,大多数俏皮和自黑的糗事爆料,这个女孩挺有意思。

她发了个微笑的表情,那种脸颊红晕害羞的表情。她找我会不会有什么好事,还是单纯的方便联系?我怎么回复?发和她一样的表情,她会不会觉得我很娘?发大笑的表情,牙齿全露这个,她会不会觉得我猥琐?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发个微微一笑的表情吧,一来显得比较淡定,二来显得比较男人味些。在我刚发出表情的时候,她已然发出第二条信息,“我的跑友今天不跑步了,你要不要一起”,附了个委屈要哭的表情。我仿佛看到她站在我面前,眉头微皱,满眼期待的表情。“几点钟,哪里集合?”我敲打出这几个字的时候,自己也吃了一惊。我已经很久没有跑步了,就连之前室友多次的邀请,我也果断拒绝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重色轻友?

我在柜子里找来找去,发现并没有运动款衣服,干脆就随便找了件T-shirt和件大裤衩,运动鞋就出发了。站在门卫等的时候,脚似乎在为什么事情烦恼着,背着手的鞋带也被甩来甩去。就连门卫大叔都拿惊奇的眼光瞅了瞅我,而我此刻脑中只有无数个复杂的问题正在上演最后的演练:她来了之后,要不要主动打招呼?路上要不要说话?说什么好呢?万一冷场了怎么办?第一次和女生单独跑步,不,第一次和女生独处,原来比我想象的要惊慌的多。

“走吧”,她上扬的嘴角,跳出两个字,欢快又轻盈。我转了转头,看向她。高高扬起的马尾后编起了可爱的小尾鞭,一件粉色的交叉的背带T恤,修长的双腿,外露的香肩,还有那性感的锁骨,嗯,当然还有那sexy的小酥胸。我迅速的收回了我的目光,测回自己的脚下,生怕再多看一眼,就这样一眼万年。

一路下来,我发现我先前的纠结不复存在,因为她会间隔的问些问题,而我则负责解释。她像个孩子一样,不时的抛出刁钻古怪的问题,虽然有点招架不住,可我还是硬着头皮给她答案,哪怕有些问题我也很想搞清楚。我们沿着公司那条人较少的路一直跑到底再绕回,其中好几次,她快坚持不住地时候,我绕回了她身边,不断的鼓励她,再坚持下就好了!果真,她也没有放弃,随我坚定的跑了下来。

一个人的坚持是孤独的,这种孤独往往会轻而易举的不攻自破。两个人相互鼓励和帮助,便容易的多。一个人走的是路,两个人是走的是幸福。而她,会不会是我那个牵着手走一辈子的人?

6夜走太湖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我会跳出我自己的枷锁,即便内心渴望,却也从来不敢付诸行动。她,却给了我力量!我只是不经意提起太湖的美,她却天马行空的提出夜走太湖!而且满心期待和憧憬,像个十足的孩子,天真的让我无法没法不答应。说走就走的旅行,竟然在她的一句玩笑话下就这样诞生了,当我坐在电脑面前,静静地敲打这些文字的时候,竟还有些恍如隔世。转公交车,买零食,行走,2个小时的公交车,10几公里的路程。一路上,她叽叽喳喳的像麻雀一样的问着问题,又或者自说自话,看到美丽的花朵时忍不住逗留自拍,指着远方不明物体时嬉笑着追问,有时和她并肩同行,有时又甩开她再慢慢的折回来等她。我们走过大道,也走过小路,听见车的鸣笛,也听见青蛙呱呱,甚至还有漫天的知了夜鸣,路过了灯火通明,也体会到了夜的宁静。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走到了太湖边。一条长桥静静地躺在河的上方,仿佛一个白皙的美人正酣然入睡,令人不忍侵扰。恰逢十六,月亮圆的出奇,倒映在湖面上,让人眩晕,竟有些分不清到底哪个是实体,哪个是倒影,就连桥上的灯也是圆形,和月亮交相呼应,散发出月亮般的光。波光粼粼的湖面,一层又一层,向桥的方向涌现。湖面的风,也带来阵阵清凉。

她似乎心情也变的大好,闭上眼睛的时候,嘴角也微微上扬。此刻,夜,出奇的宁静。我忍不出偷偷的瞥向她,细碎的头发被微风轻轻的撩起飞舞着,干净的脸颊在月光下显得更加的光洁,脸上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我竟忍不住有种想要亲她一口的冲动,身子也忍不住向她前倾。她好像感受到我的异样,脸庞转过来的时候,着实吓了我一跳,当然,我强压住了我内心的惊慌,立刻恢复到正常站姿,只是我知道我的眼神撒不了慌。她突然大笑了起来:“这真是太美了,不是吗?”“嗯”,我长舒了口气,立刻点了点头。长桥上,我们留恋了至少20分钟,依依不舍的离开时,她还轻轻的哼起了歌,就连脚步也变的轻盈起来,甚至还转了个圈,仿佛在跳着不为人知的舞步,她的世界,一个人的狂欢。显然,她爱上了此时此刻,而我,也记住了这个美好的夜晚,还有那美丽的脸庞。

7爬山

太湖一行,让我们的关系似乎更近一步,虽然表面上并无明显的变化,但我们心照不宣,从眼神便可以洞悉。而我,也仿佛经历了人生的一次蜕变。尽管还是会有犹豫不决,但倘若是她提议的,我便义无反顾。没有彼此,我们都很难踏出那一步,有了彼此的鼓励,我们随时可以出发。既然老天爷注定要我改变,那么我便遂了他的意,圆了我的梦。

在一个休息日,我们轻装上阵,准备征服灵白线。爬山是最能考验一个男生适不适合当男朋友,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过这句话,但我却知道,爬山很可能会有些甜蜜的事情发生。虽然天气有点阴沉,可我的心里却吃了蜜搬的开心,对这次的形成充满了幻想和期待。

天平山并不高,我们很快就登了顶,虽然也气喘吁吁,但是在登高望远的那刻,一切都化为乌有。大自然真的很神奇2创造了很多鬼斧神工,突然觉得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显得如此渺小。我们征服自然,更要敬畏、尊重自然。

这个时候的灵白线,还没有收费,我们沿着这条线路一直走,目睹了那些勇敢的山地自行车者从山上XX而下,也看到了越野摩托车手迎山而上,还一次次与爱好登山的驴友们相视而笑擦肩而过。不用想象,如果没有她的陪伴,此刻的我,必然躲在宿舍的那一狭小空间里,最大的风景也无外乎公司院内的正对着我书桌的那颗树。那些美丽的景色,那些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勇士们,原来也真真切切的存在我们的生活里,存在此刻我的眼睛里,印在我的脑海里。

乌云突然多了起来,迎面过来的驴友们,看到我们正要向他们来的方向驶去,温馨提示我们,山那边已经开始飘起了雨,要么此刻返程,要么继续前进,但需加快脚步。好汉不走回头路,好马不吃回头草。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继续探索我们未曾走过的路。果然,越往前面走,开始有些小雨零星的飘落。我自责道,没有带伞,害她淋雨。她却毫不在意,反而有些兴奋,在我后面一直开心的自拍。我一边在前面探路,一边回头看看她,雨渐渐打湿了她的头发,连她的眼睫毛上也沾满了雨滴,像晶莹剔透的珍珠。站在一块大石头上自拍的她,和大自然融为了一体,仙女一样轻盈,仿佛下一秒便会飞升起来,离我而去。

雨越下越大,没有避雨的地方,我们决定找个容易下山的地方提前下去。因为路滑,所以我很担心她会跌倒,于是我示意她扶着我,虽然这个时候我已经红了脸,只是没想到她真正扶的时候,我的脸竟红到了耳根,并且持续发烫。我本以为扭过头去便可以隐藏我的尴尬,却也没逃过她的法眼。你是不是没有和女生这么近距离接触过?得到我的默认后,她哈哈的大笑了起来,甚至停下了脚步,插着腰在那咯咯的笑着,我仿佛听见了整个山都充斥着她铃声般的笑音,还有我那大写的尴尬。

8西藏行

当我电话里告诉姐姐,十一我准备去西藏时,姐姐先是惊讶的说不出话,接着便是追我问,一向宅男的我,怎么这次竟然想通了出去玩,而且一去去这么远的地方?和谁一起去?女生?我笑着说是的,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女生。姐姐还想打听点出什么,被我搪塞过去了。虽然我也无比想肯定的给她个答复,让他们对我的终身大事不在担忧,可是我知道,这只是我的想法。关于爱情这件事,所有人说了都不算,只有她说了算。

为了这次旅行,我们提前定好了火车票,本来想买飞机票,减少路途的颠簸,然而她却果断的拒绝了,因为沿途都是美景啊,所有应该好好欣赏。我笑着问,接近50个小时的火车,还是坐票,你确定你真的能坚持下来?她昂着高高的头颅,用拳头拍拍胸脯,傲娇的说:那必须的!

我们提前请了2天的假,就这样踏上了一路向西的疯狂之旅。这一路,我们穿过了丘陵,路过了平原,跨过了河流,见到了只有书本或电视上才有的灌溉之地,还有那传说已久的高原。当从西安转车至拉萨的那趟车后,一切的美景才真正开始。那成群的羊,那被视为国家保护动物的牦牛,那一片片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还有那洁白无瑕的雪山。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穿过山脉,照进火车内,那景象真的是美极了,仿佛一个刚睡醒的美少女轻轻抚摸我们的脸庞,让人有种眩晕,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存在么?难怪这里被称为一片净土,美的让人无法呼吸。

我感慨又遗憾,此生能够见到这么美的景色真的是太有福气,可是我又觉得太遗憾,遗憾活了这么多年,我竟然到现在才走出来,还是在一个小姑娘的带领下来见见这个广阔的天地。以前我总觉得,一个人的世界挺好挺逍遥,也不该被那些浮夸的东西所迷惑。可我现在才知道自己错的离谱。人不能总囿于一室之间,狭隘的天地里待久了,人也会变得迟钝起来。走出自己的固执己见,去见见外面的世界,也许会获得不一样的精彩。

所以,为了这一切,我怎么也得好好感谢她。我看看了她,她还是睡梦中。这一路,她基本上都在昏睡中,因为确实太累,尽管可以睡,但是怎么也睡不好的,我偷偷的拍下她睡着的照片,心想着等她醒来和她说起当初拍胸脯要好好看风景时的诺言,她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当我叫醒她,告诉她到拉萨啦!她像个被惊醒的小孩,紧张的身体一抖:到啦?然后立马表现出一副后悔的表情:我还没怎么看风景呢,这就到啦?看到那副委屈的表情,又好气又好笑,我只能安慰她:没事,回去的路上好好看!“也对哦”,瞬间喜笑颜开。

下了车,我们先去预定好的青年旅社安顿了下来,休息了几个小时后,才逐渐安排我们的行程。拉萨的天空并不低,却感觉天空触手可及,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原反应吧。我们谨记网上的旅游攻略,忌跑忌跳。好在这一路下来,没什么大问题,倒是我,出现了一点头疼的症状,感觉自己弱爆了。

我们开始了观光之旅,一路上基本上都很愉快,却没有想到第一次惹她生气,竟是因为自己的多嘴。来到罗布林卡的时候,里面基本上都是宗教建筑,而她喜欢用手去摸。也许是我的几次提醒,惹得她不耐烦了,于是整个天空仿佛都变暗了。她不再说话,全程一副不想搭理我的样子,而我也吓的不敢说话,只敢默默的跟在她的身后。第一次惹女孩子生气,第一次见到女孩子黑脸的表情,第一次束手无策,我想我要完蛋了!匆匆从罗布林卡出来后,她倔强的要甩开我的跟随,一个人逮着一条路就往前冲。我跟的越近,她走的越快,甚至要飞奔起来,我特别害怕她这样会不安全,也尽量跟她保持着距离,怕她再次跑起来,让我找不到她的踪影。

这一跑,反而开辟出了一个新仙境,我们来到了拉萨河边。她仿佛也和我一样,被这片意外之喜给惊住了,脚步明显的缓慢下来。对面的那座山,没有一棵树,也没有一块多余的横石,像光秃秃的石头,却被绿色覆盖了所有,像块光滑的玉,让人舍不得放手。而脚下的这条柏油路,静静的躺在脚下,一直延伸至山的方向,仿佛要扑入她的怀中。一直往前走,山的脚下,金黄色的白杨树林,齐刷刷的映进了眼帘,微风拂面,金子般的叶子翩翩起舞,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远远的她,似乎也爱上了这片仙地,逗留了好久,迟迟不肯离开。相比先前看到的那些旅游景点,这个免费的自然景观却更胜一筹。我不得不再次感叹,大自然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

跟着她的脚步回到了拉萨河边,站在桥上,俯视桥下,清澈见底的河水,好像跳下去和水一起嬉戏。看着她心情好些了,我也厚着脸皮和她认错,她破涕而笑,看在这么美丽的景色的面子上,我原谅你了!感谢上苍,感谢美景,终于可以好好欣赏美景了!我们静静的倚靠在桥桩上,看着远处的山,脚下的河,夕阳余晖洒在彼此的脸庞上,还有那不知名的鸟儿成双结队的在水面上捕食,惟愿时光啊时光,可以无限停留在此刻。她转过脸庞,出奇温柔的对我说,你说以后老了,来这里度过晚年怎么样?我笑着回应,嗯,很好啊。“那什么时候我们再来一次吧?”她兴奋起来问道,“如你所愿”,我看着她的眼睛,点点头。

时光如梭,现在回想起来,夕阳下的拉萨河,以及那清澈明亮的眸子,心里仍是泛起一阵美好和欢喜。时光啊时光,请慢点走,我的心愿,请记上心头。再次光顾时,我希望牵的是你的手,还有,我实现了你想要的自由。

9争吵

自从西藏回来以后,不知道怎么的,吵架变得逐渐增多起来,虽然并不是家常便饭,但至少两个星期会有一次爆发,那威力就像火山口喷薄出来的岩浆,瞬间可以将人熔成灰烬。有些夸张,但也大部分属实。每次发作的时候,我就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不敢说话,解释却被原封不动的反驳回来,于是我选择沉默。我以为沉默,她就可以冷静下来,我以为沉默她就会明白我,原谅我。可换来的却是变本加厉的训斥。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刺痛刺痛的。

我不明白,为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句无心的话语,都能让她大动干戈。是因为她年纪小,心里不成熟,还是原来她就是这样的性格?生气归生气,看到她那副生气又委屈的表情,想想她和我在一起那嘻嘻哈哈,犯二的场景,她带给我的快乐比生气更多不是么?作为一个大男人的我,一个比她大5岁的大哥哥,为何还要和一个小妹妹斤斤计较?

后来,我从网上看到“人总是喜欢对自己最亲近的人发脾气,而把最好的一面留给陌生人。”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我们总是控制不住情绪,尤其是在亲人面前。究其原因,无非是亲人是最了解我们的人,即使我们再怎么耍横,他们始终会原谅我们,所以无形之中心底里有了筹码,是亲人,就得受着。而陌生人呢?他们并没有义务为我们的情绪买单,为了利益或者尊严,我们必须掩饰着最本真的自己,以至于学会了伪装。转念一想,她愿意在我面前暴露出她最真实的小情绪,是不是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对我的一种认可?要说这世界上,谁的心最宽,我我只佩服我自己。

除此之外,我还看了些关于恋爱中女孩的那些心理,才明白,原来每个女孩子都是比较敏感的,别提恋爱中的女孩了。大多数的她们生气并不是真的生气,而是她们想要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注意。哪怕一句简单的问候,也许都能让她们破涕而笑。她们说的没事了就是有事,她们说的没关系就是有关系,她们说的不用了,就是你怎么不早点说/做?明明想却反其道而行,嘴硬的下一秒转身,便脆弱的掉眼泪。我反思过往的争吵,确实很符合这些逻辑,我简直要对掌握如此透彻心里的大神顶礼膜拜!

她很倔,脾气像头牛,认定的事情便是死理,无论如何劝说也不行。可是我知道,再固执再坚强的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她真正愿意温柔的那一刻,便是她死心塌地愿意倾其所有,认定爱的那刻。而我,也许还未曾让她真正动心吧,所以呢?我要加油。

10 最后的温柔

很喜欢《从前慢》这首诗,不知道你是否喜欢?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很遗憾,以前喜欢可是并不懂,而现在分开了,却才真正明白。我对你的喜欢刻骨铭心,可是我依旧犯了很多错,终究还是选择守住我的自尊,没能守住你。我痛彻心扉,我孤枕难眠,我坐在门前,发了整整一天的呆。你的欢笑,你的难过,全都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记。

现在的你, 还好么 ? 惟愿最后的温柔送给你,惟愿最美好的一切都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链接 【Intellij IDEA】eclipse项目导入 idea之部署tomcat404 我的项目是从ec...
    iszengmh阅读 741评论 0 0
  • 它是完美主义者的取笑点 也是活在他人的世界里 无法随意去展现自我者的崇拜点 傻是天真的另一个名字 用傻的模样做纯真...
    一半洋葱阅读 379评论 0 0
  • Mark 15:1-21 现在犹太人的领袖们所最关注的,是使他们的判决生效。为此他们要求罗马的巡抚作决定,因为罗马...
    biddon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