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乘风出海,无它相伴,唯有我的小舟

sam的深情多日后依旧动听入耳,每个音符跳舞般轻重缓急都在诉说一些不为人知的岁月春秋,也慢慢的融化了我与日俱增的焦虑,方格子般的焦虑,使我不得轻盈的灵魂,我很知道这是一种差强人意的作茧自缚,强迫思维绑架了真实的我,日日都在进行着一场关乎心海间的波涛汹涌。

断片和醉酒一样,轮番交织着上演,我是最矫情的···最沉闷的···最冷淡的···最懦弱的。多重人格,这好像是目前最合适的形容,其实我也清醒的知道,没有什么比清醒更让人心神疲倦。

那位浙江的老友-武贾前些日子的推送,至今我还记忆犹新,无志向的人生也可以很快乐!好像的确如此,清早提篮买菜 ,黄昏坐在门槛上吃着馒头,就着小菜,应该很惬意。那日我很有感触的评论了一番,说什么诗意是平淡生活中最后的救命稻草,恰如坚定信徒口中永恒的上帝之光,自我警醒和催眠两者相辅相成,后来有点遗憾的是,我的只言片语被携卷到了大海,当然这只是一则无关紧要的回忆罢了!

那年夏天关于西湖的一切甚至义乌的所有,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藏在我床下的盒子中,这才是最重要的!

无意识的我又偏离了正确的道路,当然近些年来,这很常见,生活的色彩浓郁热烈抑或冷淡,都是应该值得拥抱的,现在的我理性占据了大半,没有什么比接受更容易的事了!

苍老是路边的一朵小野花,随时都会倔强的生长,出人意料的侵占美的领地,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感谢当年心里种了一处桃花源的陈老师,

教给我们这些,那个永远害羞有些自卑却又爱学习的同学,如今我们已然不能再相见,真是有些后悔啊,那个她永远都是少年模样的梦,已经在一年冬天被打碎了!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诸如此类的话,近来好像是满世界都是,这不就是赤裸裸的你我他,已经苍老的证明吗?情怀早已是随风飘散的纸屑一样,垃圾桶是最好的去处,这当然也不是很坏的事!毕竟成年人的生活,吟风弄月只是饱暖后才能思的淫欲!赤条条来去无牵挂,一任俺芒鞋破钵随缘化,十五岁那个暑假初次读到的句子,今日仍是最亮的一颗星,照耀着我狭小的天空,真不知是好是坏呢!

从未想到,连着梦里都很卑微的那个他,日后会如何!窗台上的不知名的兰花状的盆栽,冷静极了,从来都是沉默的看着不言语一声,无疑我很羡慕它,守着自己的一颗心,望着自己的那颗星,它很清晰明了的知道,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人心还是那个人心,风急雨重,从来都是生活的瞬间的眨眼睛!没有什么比安静如大地一样,更快活自在的啦!

这不,我的小舟,此刻也哼起了歌谣,爱情的风啊,穿墙过后早已无影踪,美满的酒啊,载着一些忧愁也上了路,我那亲爱的小舟啊!我知道我们一直都是知音,我们的一些暗号,充满了某种仪式化的郑重和有趣,下午很幸运的知道了一部电影-《恋恋书中人》,我甚至毫无理由的又在天马行空,因为我觉得这是一部一直在伺机邀请我看的影片,哈哈 ,刹那构造了我,思想创造了我,我这个凡夫俗子,一个下午的虚妄之言,真真令人心烦呢!

至少,许久一直宅在屋子的老灵魂,已经搭着思维的翅膀,已然遨游世界了,我亲爱的小舟,所遇到的一些人一些事,也正在开心地刻印中,舟种的那个人或许正在沉睡呢,没准又做了一个大大的蓝蓝的梦!无它,足矣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