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1>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多少人在意你是不是他的初恋,是不是那个陪伴他青葱岁月的那个人,可是时间会告诉你,大多数年少时期的恋爱就只是一段故事,一层回忆,虽然美好却多少有点无可奈何。

小舞,我爱你,在一次真心话大冒险中,老牛鼓起勇气对着小舞表白了,虽然他知道自己的好哥们也喜欢这个女孩,可是他压抑不住自己那颗乱嘈嘈的心。毕竟只是青春年少,才初二年级的他学着偶像剧里的剧情舒展了自己的内心,可迟迟得不到回应的他心里焦急的,慌乱的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又过了一分钟左右,大概是他的心砰、砰,猛烈的跳了七十二下,他一下子懵了,转头就走出了教室,留下小舞一个人在讲台蒙圈。

可能是一颗喜欢的心在作祟吧,老牛开始写起了情书,一封一封的往小舞这边传,那个自己作文经常被老师批的一无是处的老牛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摘抄的,反正小舞不相信他是自己写的。

dear wu:

看见你我就觉得一阵欣喜,

昨晚我去打牌,

可是眼前尽是你的模样,

所有的红️️心都️让️我欢心不已,

因为那是我对你爱的象征,

恰巧你也喜欢玩扑克的话,

希望你的手里满是红心。

dear wu:

你还记得昨天的晚霞吗?

红彤彤的,

粉嫩嫩的,

我把它想象成你的模样,

这样你兴许就不会无聊了,

因为有我陪着你。

可是情书并没有等来小舞的回复,反倒是让本来关系好的爆炸的两个兄弟之间出现了隔阂,甚至开始形同陌路。老牛用一年的时间里写的这些情书也都仿佛烟消云散了,徒留下自己满心的失落,他甚至也鼓不起勇气亲自去问问小舞,只为他那颗不愿意接受现实的心。但唯一意外的是老牛的语文成绩有了些许提高,尤其是作文,再不像刚开始那般常遭老师问候了。

匆匆忙忙,初中就这般逝去了,老牛没考上高中,开始在社会上打拼,他认识了越来越多的哥们,也见到了更来更美丽的姑娘,他闲的时候有时候会想一想假如他去追那谁谁的话,是不是也该是自己的姻缘了,但想想心头的那个姑娘,她就又丢弃了那刚升起的的心思,转头继续为生计奔波。虽然他也会常常打听那个姑娘的消息,听说她在学幼师,听说她毕业了,听说她谈对象了,听说她分手了。等等等等,可是老牛没有勇气去见小舞,他离得最近的一次是走到了小舞学校的宿舍楼下,可是电话还没拨出去就又回去了,关于这件事他也只是后来才对小舞说的。

<2>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和紫霞仙子一样,小舞也幻想着自己的至尊宝,她寻寻觅觅,在众多的追求者中找寻着自己的盖世英雄,她渴望着幸福,但同时又格外小心的对待着自己周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也不愿意看到好哥们之间因为她而互不理睬,彼此陌路。

当她收到老牛的告白时,多多少少有点意外,因为老牛正在玩真心话大冒险,这种游戏她也偶尔玩,知道要做一些恶搞剧,因此对于老牛的告白没太在意,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更何况当时的自己学习不好,整天都在补课,哪有什么时间去谈情说爱呢。

小舞如往常对待其他追求者一样,她没有太过在意老牛的表白,依然在自己不太擅长的数理化海洋里狗刨,希望可以在升高中之前取得些许进步。可令她没想到的是那个倔强的小伙子像突然之间着了魔一般,让她的同桌一封一封的情书就传了过来,开始她还拆开看看,到最后直接都收在一起,和其他人的情书一样,被她找了个地方给藏了起来。

由于自己在数理化的根基方面比较弱,中考过后,小舞同很多同学去学了幼师这个新兴不久的行业,由于彼此世界的开始变幻,小舞忙于学习很少去联系以前的同学,但在一年里头的某些日子,总能收到来自老牛的一些祝福和深夜的长谈,似乎他变了,有点成熟了。但这之后她们就又因为距离的使然再一次各自安静的躺在对方qq的聊天列表里,未曾忘记,但也不经常提起。

你听说了莫,老牛的爸爸没了。突然发小的姐妹传来了这个不好的消息,让生活本该平静的小舞生出了几丝怜悯,她才想起不久前她对于老牛的又一次拒绝打击和这个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将给老牛带来怎样的伤痛,她忽然强烈的想告诉他,她可以和他在一起,她希望这个喜欢着她的大男孩能撑住了,能继续快乐的生活下去。可小舞犹豫纠结了好久依然选择了放弃,她心中对于意中人盖世英雄的渴望战胜了单纯的同情,她再一次摇头了。

学习总是短暂的,而工作才是漫长的。很快小舞开始实习了,她去了西安,这期间老牛来看了一次小舞,他带来了一大包的零食,并且在最后回家的时候把他的公交卡给了小舞,让刚到西安不久的小舞一下子感动了,她才意识到老牛已然越发的成熟了,终于她们不再是年少时那般单纯的模样,生活这个刚让她学会人情冷暖的世界却因为一张小小的公交卡让本就拮据的小舞感受到了一丝温暖,而这温暖的源头是老牛。

<3>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 爱,不知所依,而至死不渝。所有的幸福都源自那份年少时期的喜爱,当小舞和老牛在踏入婚礼殿堂的时候,往事一幕幕在心头漾起,她怀着最真挚的心去感受那份来自人体最深处的欢悦,去缅怀那些逝去日子里无微不至的爱,去致敬未来时光里看得见的厚重幸福。

以前我碰见的都是别人的爱情,但这次我想让你,你,你,你们也都碰见自己的爱情,如春风佛面,清爽宜人。小舞对着周围的姐妹们祝福道。

你们真的是从初中就开始相恋的吗?突然谁问道,小舞静静的思考了一会儿,开始讲她们过去的故事。

我们初中毕业后基本就很少联系了,而联系是在西安工作后增多了的,但也是不咸不淡,偶尔有事了才聊一下,可能是太熟了吧,我总觉得他不算我的白马王子吧,因此也曾无视他对我的好,而默默追寻着属于自己的爱情。

就像天气并不总是晴朗的,我相信的爱情也让我曾经一度感到崩溃,我爱上了一个男孩,很爱很爱,我以为他会是我的命中注定,可时间啊,它不骗人。那份爱的保质期太短暂,他就放下了所有的伪装,变成了一个只知道索取而无情于我的人,我不愿放弃,可是他带来了他的前女友,我想自欺欺人一次,可生活啊,你怎么就不知道骗我一会会呢?

这次的伤害曾是我久久不能走出的阴影,我差点要放弃爱情了,可这时候老牛又出现了,天好似放晴了,他开始像一抹阳光慢慢渗入我的心灵,荡平我曾受过的创伤,他安慰我,鼓励我,然后带我出去散心,给我带一堆又一堆的零食,如果我不开心了他就跑来看我,多少次默默的陪伴让我感到心安,就好像只要我一需要,他就刚好能在眼前一般。

那天他带我去吃饺子,恰好那两天上火了,我就选择了不辣的,他要了辣的,可第一碗上来后他为了让我先吃,径直端给了我,我也没想就直接吃了才发现是辣的,他也才意识到他为了让我先吃而忘了味道然后一直怪自己,虽然那天挺冷的,可我看着他闷闷不乐吃不下饭的样子我的心一下子就化了,原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更是爱情的本身,那个任何事都为你着想,任何错误都在自己头上的男人就在自己身边陪着,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

以前我都是一个人做自己的事,任何事都顺顺利利,井井有条的。可自从我俩在一起后,我发现我都变得不认识自己了,所有的一切他都能帮我想到,他鼓励和支持我考驾照,专升本,细心的照顾我的生活。周末带我出去玩的时候他可以把所有的计划都订好,而我只用背个包就行了。他可以在晚上五点钟在我的楼下等我送我去考场,他可以在我累了一天的时候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只为了让我不用自己出去买饭,他可以。。。他可以。。。原来他可以和我爸爸那般爱我。

女人总是想要美好的一切,而求婚仪式往往是最向往的圣洁。我和他有提过一次然后自己都忘了,可他就招呼朋友悄悄的给我布置了一场求婚典礼,为了不让我知道,他还骗我说带我去看朋友的求婚仪式,越来越神经大条的我就跟着去了,进去后我也没注意,可当他突然间取出戒指向我求婚的样子还是让我始料不及,但可能是平时的幸福感太多了吧,再加上才看见那些个花瓣组成的表白墙,小舞,520,和他那紧张的双手没由来的就笑了出来。

如果命中注定在一起,那么晚点也没关系,生活总在遇见,可爱情只能是老牛了,这种踏实的笃定感让人每天都笑着醒来,原来一切都可以很简单,而恰好安静的日子里有他陪伴就够了。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小舞轻声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云山居位于元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区胜村,2013年10月1日开业,一共有36个房间73张床...
    山居酒店阅读 1,314评论 0 1
  • 少有人不会被标签左右,少有人能独立于赞许之外。那是我第一次被赋予使命,也是唯一一次把那玩意当回事。好神奇,故事又是...
    我在马路边丢了一分钱阅读 308评论 0 0
  • 人都是在情绪最低落的时候才会想太多吗? 至少我是
    远扬格子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