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藉了所有人,唯独慰藉不了自己


你对那个一直笑的人的孤独痛苦一无所知,

我们真的很久没有哭过了!


1

他慰藉了所有人,唯独慰藉不了自己。

凌晨两点多,BBC发出报道:美国知名乐队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在家中上吊自杀,年仅41岁。一大早刷微博,热搜上都是林肯公园主唱自杀的消息。

你可能不知道林肯公园,但一定听过他们的歌。电影《变形金刚》里的这些歌,相信许多人曾听过。事实上,看着变形金刚电影长大的孩子们,其实也是听着林肯公园的歌长大的:

其中的英雄情结伴随了很多人的童年。

其中的拼搏精神和面对苦难的勇气,是无法用励志两个字来形容的,而是给了我们生在芸芸众生中却依旧相信自己的那份勇气。

此刻该回想《Numb》中那句:

I may end up failing too

But I know You were just like me with someone disappointed in you

作为歌唱人性和生命的一名歌手,查斯特·贝宁顿既为灵魂而生,亦为灵魂而死。

他们陪伴了多少人的青葱岁月,在多少人无助和迷茫的时候给了他们勇气和力量。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我们,听到他们的嘶吼,就好像把所有烦恼都抛在了脑后,更加坚持着叛逆,坚持着相信自己,直到今天。

他的歌曲伴随了很多人叛逆的青春,但他的痛苦也是真实存在的。

在过去接受访问时贝宁顿曾透露,从7岁开始他遭到一名成年男子性侵一直到13岁,但他不想去寻求帮助,因为不想让别人误以为自己是同性恋,或者在说谎。

这段长达6年的性虐待,让他染上了酒精和毒品,他几乎穷尽一生与黑暗情绪及毒品、酒精成瘾问题斗争,他多年以来一直有想要轻生的念头。

他用激情正能量的音乐安慰了很多人,却慰藉不了自己。他微笑着对所有人说自己没事,却选择独自一人被黑暗吞噬。

现在回过头来看林肯公园新专辑的歌名,似乎句句都是他自杀的暗示:《Nobody Can Save Me》《Good Goodbye》《Heavy》。

如同他在歌里唱的那样,对于生活,他有太多难言之隐。

I tried so hard

我曾努力过。

And got so far

走到这不可挽回的一步。

But in the end

最终才看透。

It doesn't even matter

一切都是徒劳……

喜欢他的人们给他留言:每一条都孤独得要命。

上帝嫉妒他的才华,但不应该连他的肉身也带走。

这个世界又少了一个音乐才子。

“我开始听林肯公园时才8岁,现在我最爱的歌手去世了......”

“我那么努力,也那么坚持。可是结果,却无济于事。”

“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这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虚空产生的,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阴影,这深夜里一片静默,是因为你没有听见声音。”


2

孤独像与生俱来的残疾,微笑的面具却如影随形。

深夜里一片静默,是因为你没有听见声音。每个人都有身处的泥沼,无人可说。你不理解,也无法感同身受,因为你不曾经历。

我们的孤独漂浮在不同的城市上空,无人知晓,无人过问。这孤独如同一股病毒,在每天城市机器开始运转的时候消散,在每个匆忙赶路的夜晚凝聚。

我们的孤独像天生的残疾,是永远缺失的一块,越想要倾诉,越想要填补,越是抓不住,越是失望。

谁不是一边努力生活,一边又不想活了!我们在工作中要带着微笑的面具,我们在朋友眼里,一直是开朗乐观大方会说段子的那一个,没人看见过我伤心的时候,也许,他们认为我根本不会伤心……

城市里,多的是外向孤独症患者,和舞台上的小丑一样,笑得多用力,痛哭就有多深。所以,昨天还在朋友圈发微笑自拍的人,今天就可能抑郁自杀,那些看起来活得很开心正能量的人,把痛苦都藏进了心里,是不能说的秘密。

是否有人会抚慰你,会愿意听你诉说,或者只是借你一个肩膀休息片刻,给你一个鼓励的微笑。

可是没有人愿意做我们情绪的垃圾桶,没有人喜欢你挑三拣四,只会抱怨的样子,坏情绪对于解决问题丝毫没有帮助,朋友的耳朵会起茧子,父母年迈会担心你,酒肉朋友会看轻你,你是主心骨,是榜样,怎么可以哭?不可以垮,不可以哭!

于是我们活成了全副武装的成年人该有的样子,哭可能不是伤心,笑也可能不是开心。所有人在说:“世界正在惩罚不能控制情绪的人”,打开朋友圈,每个人充满能量向前奔。我们必须正能量,即使身处黑暗,也要笑出光芒。

我是个成年人了,可是我实在是好孤独啊,发完这条朋友圈,对世界温柔地送上“晚安”,又是努力工作元气满满没有虚度的一天,然后,我就可以在被窝里痛哭了吧。


3

笑不出来就别笑了,你眼眶都红了。

李健一首《十点半的地铁》唱出许多人的眼泪,在地铁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连防备的力气都已经花光。

无论是穿着名牌加身,还是地摊的高仿;精致的妆容,抑或是清瘦的脸庞……每个人在这里暴露出真实的状态。大多数人,都是双目无神、疲惫不堪……

之前刷爆朋友圈的一组图片里,地铁一个上班族小哥一边大口吃面包,一边哽咽的样子,击中了多少努力生活的人的心。

公交车上,一位老奶奶不知为何饱含热泪……这对于她,也许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你知道么?凌晨三点,卖早餐的夫妻已经开始准备食物;旅馆的老板为了接待半夜来的客人,彻夜不眠;衣着光鲜的漂亮女孩,在厕所里红着眼对着镜子补妆。冒着大雨送外卖的外卖小哥,被顾客抱怨却依然赔笑脸……

生活不易,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对很多人来说,生活就是弯着腰低着头手心向上求来的。生活就是心里万分的委屈还要挤出一个笑容来挣取的。

而活着,比死更需要勇气。感谢自己没有放弃,一个人,也要拥抱自己的孤独,也要好好生活,越来越好!感谢那些陪我们度过最难过的日子的人们。

笑不出来就别笑了,你眼眶都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更好的满足不同区域的学员,激发大家对晨跑的热情,我们计划在东南区选择另一个风景优美的park,以后每两周与Cit...
    Maple_郑小波阅读 362评论 0 4
  • 暖断断续续的咳嗽有那么一两个星期了,我也没当回事。咳嗽么,本身就是一种身体排异的反应,总比压着要好。 然后,有可能...
    小猪天堂阅读 206评论 0 0
  • 有时候,为了迁移网站,比如有大量的图片文件要进行迁移,通常使用的是rsync,其实除了rsync,我们还可以用nc...
    老夫刘某阅读 571评论 0 0
  • 一)黑暗占据世界,可总有不畏黑暗“人儿”点灯,小时候望着零碎散落在天际的夜星,很蓝,那蓝如大海无垠,因此总留下无数...
    海滨墓园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