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走你必须走的路,才有可能走你想走的路

一天三点半左右下完早班回到宿舍本来计划着用电脑录完循环系统这一章节的内容,但眼睛实在睁不开了。然后躺在床上调好五点半的闹钟就很快入睡了,不知道过了多久,猛然醒来一看时间已经快要九点了抬头一看窗外的天也黑了,那一刻心里有莫名的恐惧感,不知道为何感受会那样强烈,是真真切切的心里恐慌。

可能感觉这四个小时白白浪费了,没有按照计划学习,时间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流逝着,恐慌自己总是是抓不住最好的一截充实自己,哪一天现实生活狰狞的一面扑面而来时自己会措手不及还是会弱不禁风。

想想自己都已经是二十几岁的人了,还是未能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上了一所不怎么样的大学学着不怎么样的专业过着不怎么样的实习生活,加上平平淡淡的青春也快要见到尾巴了!

如今还是没有一技之长,有的只是一腔的热血和一堆不切实际的想象。

看到好多励志鸡汤,觉得和进入互联网行业是一种很有意义的经历,就一心想改行做这一类工作,一找到机会便咨询相关大神,被问到1.为什么想进这个行业?答:实际上我不知道原因,2.现在的经历与互联网相关?答:不但一丁点儿也不相关,还差个十万八千里。3.对这一行业做过哪些尝试?答:不知道要什么尝试。我似乎隔着屏幕也能猜到试问者那一副漠然的脸了。

总会想着自己要是学了别的专业如今的实习生活会如何如何,却从未正面看待现在的专业实习,还时常把“谁的青春不迷茫”挂在嘴边,遇到同学朋友总会抱怨几句“现在真的好迷茫啊”,总是认为自己如今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

其实吧,不要再自欺欺人了,自己连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都不知道,谈何“没有过上想要的生活”呢?

你真正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你真明确了么?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会继续在一个岗位,一个行业里死撑不过是为了保证一日三餐还有吃喝拉撒睡,很多人都是越活越没有所求,所以那句歌词: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确实对的,你如果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因为很多人活到中年都会在生活中迷路之后在原地兜兜转转。

你有能力做什么没能力做什么你心里真有数了么?如果面对这些问题你的答案还是“一脸懵逼”的话就不要总是自怨天尤人了,不要打着“谁的青春不迷茫”的旗子来掩盖自己得过且过的本性了。

当然,可能只有少部分的人在年少的时候就目标明确,一路走来按照自己人生的规划考上理想的大学还学了喜欢的专业并在那个行业顺风顺水还取得令人羡慕的成就,我们看到了他光鲜亮丽的一面只能羡慕着感叹着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总是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别人就可以顺着自己的人生轨道过上自己认为不平凡的生活呢?为什么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不能是自己呢?可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啊。

南海问题为什么就难以解决?明星怎么就频频被爆出轨?每天怎么就有那么多碎事要去做?为什么每天吃饭前总是要纠结一会才决定吃啥?为什么每次上班快迟到了而公交车前一秒就从身边开过?……人生在世,很多事会有前因后果,已经注定的事就不要问为什么了。因为,无论如何也不会有答案。

我们大部分只是普通人没有惊人的天赋也没有显赫的出身,拼尽一生也不过只能过上平凡人的生活。

成长也许就是一个自我寻找自我实现的过程吧,我们也许不能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总要在时间的磨合下慢慢找到自己内心。

年少的无知我们都可以原谅青春的迷茫,我们不能置之不理,踏实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在成长的路上慢慢寻找适合自己的人生路。

记得一位老师曾说过的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话“你一定要走你必须走的路才能走上你想要走的路”。

不要自我安慰:告诉自己现在迷茫不打紧,时间过去了就会好的,没有对自己人生的深刻反省时间过去了还不是一无是处。

每一次经历郁闷时期我都会告诉自己:每一段经历都是有意义的。

人生绝对没有白白浪费的时光。

我在门诊实习时在护士站一坐就是一整天,偶尔有些大妈大叔过来问问:厕所在哪里,药房在几楼之类的问题,再无其他。没有任何临床护理操作。

很多时刻,我都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反问自己:这样的实习到底有什么意义?肯定是有意义的。

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过着怎样的生活,你都要记得当初必须要走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