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 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模样

简书日更计划开启。大家好,我是“从容君“。文 / 从容


米璐是我大学高年级的学姐,长得很可爱,娃娃脸,萌萌哒。追求米璐学姐的人很多,最后花落东家,就是我们的高大儒雅的东哥学长。两个人郎才女貌,非常般配。

米璐学姐说她找东哥不是因为东哥家庭条件不错,也不是东哥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更不是东哥满脑子的聪明才智,而是东哥的善解人意,宽容豁达,愿意陪着她假期整日整夜在图书馆泡着上自习,而且总是默默地无条件支持她的想法。

米璐姐说这话的时候眼神自带光芒,独具慧眼的米璐姐就是看上了东哥这样的能当一辈子的好闺蜜好基友的潜质。

毕业以后,米璐姐在另外一个大城市打拼,东哥放弃了在老家父母精心安排的锦绣前程,随同米璐姐到了距家千里之外的陌生的大城市开始了奋斗的征程。

东哥为了能在事业上帮助米璐姐,连选择工作时都进入了米璐姐的相同的行业。东哥在工作中的发奋努力,很快就成了一家大型外语培训机构的副总。而米璐姐在另外一家口碑很好的外语培训机构兢兢业业,月薪从一两千升到四五千,后来飙升到了一两万,成了明星教师。

在两人谈恋爱都进入了七年之痒之后,东哥所在的机构想要重点培养他,想派他去欧洲学习两年,回来委任高职。东哥想都没想,就向米璐姐求婚了,一开口就是如果米璐姐不答应他的求婚,那么即使回来位高权重,他直接拒绝这样的机会。

米璐姐也是想都没想,一句“你去吧,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就这样,东哥依依不舍踏上了留学之路。只要有时间,东哥都会在电脑或手机上呼叫米璐姐,嘘寒问暖,甚至关心米璐姐的大姨妈来了肚子疼痛情况。米璐姐也非常思念东哥,但是她用所有的时间去等待,去学习,去游历,期待东哥回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等东哥学成归来,米璐姐在工作之余已游历了大半个国家地图,还另外学习了一门外语,甚至家里的墙壁上挂满了米璐姐周末去画馆陶冶的画作,家里的书桌上放满了米璐姐研读的书籍。东哥在提升自己,米璐姐也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充实自己。

我们参加米璐姐和东哥的婚礼的时候,看着珠联璧合的两个人满心感慨。这些年他俩从最初青涩的模样,互相把对方耳濡目染成了最好的闺蜜基友和前进的小伙伴。婚礼结束后,米璐姐和东哥的甜蜜的蜜月海岛之旅孕育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结婚一年后,宝宝顺利降生了。东哥承担了家里的洗洗刷刷,买菜做饭。米璐姐的妈妈负责照顾好宝宝和坐月子的米璐姐。

月子里没请月嫂,和和睦睦,其乐融融,米璐姐和东哥成功晋升奶爸奶妈。

自从生娃后,米璐就好像消失了,聚会上少了一位开心果。但是我们依然能看到米璐姐时不时的近况,米璐姐在朋友圈里分享着每天小宝贝的成长,每天当妈之后的体会,还有经常会秀出一家人的恩爱,尤其是米璐姐和东哥带着小宝贝出外旅游像是要环游世界的节奏,让单身待嫁未婚未育的单身汪们倾慕得挠身。

娃三岁的时候,米璐姐又作出了一个让我们瞠目结舌,叹为观止,崇拜不已的举动,要带着孩子和妈妈一起奔赴英国读研究生。学霸米璐姐轻松高分拿下雅思,申请了英国的几所著名学府,最后选择去了牛津大学。我们纳闷的是,东哥竟然舍得,而且还是东哥给自己的父母做的思想工作,同意让自己的宝贝孙子跟着米璐姐一起去。

东哥对米璐姐说,只要你选择去做,有所成长,我支持你,你别担心,老公是你坚强的后盾。米璐姐发到朋友圈的时,除了一堆点赞的,还有一堆人留言问米璐姐姐前世是如何拯救银河系才遇见了东哥的。

米璐姐就挥一挥衣袖,先去大学报道了。然后等安排好孩子的幼儿园之后,让东哥把孩子和姥姥送过来,姥姥语言不通,也上了一个语言班的学校。祖孙三代一起走上了学习的道路。看米璐姐在英国的求学生活照片,依旧是刻苦努力,拿全A成绩的学霸。孩子上幼儿园之后,也逐渐适应了环境,现在英语听说交流完全没有障碍,和当地的小朋友们也相处得很融洽,玩得不亦乐乎。姥姥更是结交了当地的华人朋友,养花会种菜中国菜肴全齐活。

东哥在国内也没闲着,加班加点,工作上越来越突出,领导越来越重视,工资收入翻了一番,但是东哥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了,住在了单位的宿舍里。后来我们才得知,原来东哥是为了让米璐姐在国外生活得更好,米璐姐自费出国留学,一年几十万的开销,假期还带着孩子和姥姥游历周边地区,扩展视野,费用开销自然不小。遇到快过圣诞元旦节日,东哥也按耐不住对妻儿的思念,申请了签证,提前买特价飞机票去英国看望米璐姐和孩子。

两个人,都是来自普通的工人家庭,互相支持,互相成长,成就了眼中最好的彼此,两个人,这么多年,甜甜蜜蜜,一起成长,心从来没有分开过。

想想我们身边很多人,天天是在一起,但是每天为鸡毛蒜皮的事情争吵。两个人的精力都耗得干干的。有了孩子之后,孩子更是成了两个人吵架的导火索,有什么事情都不好好沟通,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各有各的理由,但是却从来不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看。

再想想我们身边很多人,没有孩子的时候,谈恋爱是影响自身前进的理由,有了孩子之后,照顾孩子是影响前进的理由。谈恋爱的两个人,从来不是互相成长的小伙伴,好像是互相消耗对方的路人甲乙。等到爱情的激情散去,两个人除了剩下那一堆的甜言蜜语,好像回忆不出什么两个人共同难忘,共同奋斗的经历。

再想想我们身边很多人,很多人说为了事业先不考虑爱情,或者为了爱情先不考虑事业,好像爱情与事业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在事业成功之后,你没有另一半与你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再去寻找心中的另一半时,你又纠结那个他总是好像爱上的是成功后的你而不是原本那个一无所有的青涩少年。而如果为了爱情先不考虑事业,你又会感觉爱情虚无缥缈,没有经济的根据,没有面包的爱情让自己都觉得饥饿难受。

杨澜曾说:“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在最无助和软弱时候,有他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那时候,你们之间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作为一名成功的优秀的女性,她离不开先生的理解与支持。

爱情不是彼此对视,而是共同瞭望远方,彼此支撑前行。如若没有共同的成长,哪里来的天长地久?当你以爱的理由放弃了自我的成长,亦或是爱的名义要求对方放弃他的成长,都将意味着你们可能在未来的生活中会遇到问题。

米璐姐和东哥,都是来自最普通的工薪家庭,头上没有什么二代的光环,也将日子过得阳光灿烂,前程似锦。两个人基于同样的理念勤恳奋斗,互相支撑着对方的精神追求,彼此成长。

最让人羡慕的爱情是身体上的相互陪伴,精神上的彼此成长,心灵上的相互滋润。陪伴是最好的长情告白,身在心在精神也在,彼此给予对方营养,让彼此在阳光底下一起愉快地生长,互伴互生,相敬相濡。


从容,专栏作者,情感婆婆,鸳鸯锅熬文汤,达观教育,情感婚姻,凡人活法。

谢谢你的到来,关注和点赞,愿和你一起成长的从容君,期待在这个世界小小的我有那么一刻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9.25 阴 02:05 正确来说下面这些话,写出来比较好,我渐渐遗失了那种对书写的习惯。大概这就是得和...
    Patton允阅读 301评论 0 0
  • 今天,教室的窗台上,又多了一束花,和那束百合截然不同的是,这是一种很小的花,像是在山边的野花,淡粉色。 它有一个很...
    苇絮漫天阅读 950评论 0 3
  • 同学少年阅读 166评论 1 2
  • Core Data Stack有下面的四个类组成: NSManagedObjectModel NSPersiste...
    MWY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