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扭转的命运,无法改变的结局

“你的命运是你的。”

”神注定的命运是无法改变的。”

如果你的命运是神为你选好的,你是选择遵从神旨,还是逆天改命?

卡尔是一名孤儿,和养父利格雷以及青梅竹马弗雷一起生活。卡尔小时候很爱哭,常常受到同村孩子的欺负,他们都说卡尔是没有妈妈的可怜虫。每当这时弗雷就会出面,那时候弗雷是个假小子,常常保护卡尔。

后来的某天,卡尔为了给弗雷准备生日礼物,来到后山采花,却被莫名出现的一个法阵传送到了中间界。在这里,他认识了酷似弗雷的长有翅膀的天族女孩塞琳和看他不太顺眼的天族路西法。卡尔为了感谢塞琳对他的帮助与收留,把自己母亲珍贵的遗物——一条项链,送给了塞琳。

卡尔为了找到回家的方法,在中间界历经艰难,四处流浪。当他见到了大天使长铁米尔,以为自己终于能回家时,铁米尔却听信了路西法的话,说卡尔是拐走塞琳的恶魔,即使塞琳出面为卡尔辩解也于事无补。卡尔被丢进大牢,几经辗转他认识了女巫师萨乌尔,这人是个预言家。预言家问说孩子你想知道你的命运吗?卡尔说想啊,你告诉我吧,我想回家,我想爸爸和弗雷。预言家说那孩子你要勇敢的朝前走,那里有神为你选好的命运。

于是卡尔觉得这人是个神棍,是个虚有其表的家伙。

预言家虽然徒有其表,但预言家的水晶球却是真货,卡尔从水晶球中看见塞琳被铁米尔打昏带走了。卡尔心说我嘞个去铁米尔大叔你要对塞琳做什么她只是个孩子!卡尔决定去救塞琳。

这里先说一下这个中间界的世界观:中间界是处于天界和上界中间的地方。有两个种族,天族和魔族。他们从天界掉落而来,彼此互看不爽,天族老大铁米尔和魔族老大塔里克打了很多年,几乎打出感情了。有一天塔里克找到铁米尔说老铁啊,我找到了返回天界的方法,咱们合作吧?铁米尔当即同意,因为他的爱人还在天界。

铁米尔还记得,当初未到中间界以前,他就在和塔里克对打,战争开始后,铁米尔要去前线,他的爱人伊斯尔说你不要走好不好?你走了我们的孩子怎么办?铁米尔说对不起,还没有给孩子起名字,请你把这个项链交给孩子,它会给孩子带来好运。说完带着路西法走了。

走之前路西法看着伊斯尔说:“我们会回来的妈妈,弟弟……就拜托你了。”

回到刚刚的故事线来,话说这卡尔也是个猛人,得知塞琳有难,立即脚踩阴暗森林,拳打日出山谷。最后来到魔族大本营,找到铁米尔,此时铁米尔在用塞琳献祭,试图打开通往天界的大门,塔里克也在场。卡尔说你快把塞琳放了!她是我好朋友。铁米尔狂笑说已经晚了,天界门即将打开!塞琳就要死了!话毕,人逝,门现。卡尔愤怒无比!提剑挥向铁米尔……

话分两头,卡尔的养父利格雷见卡尔消失一个多月未归,心中焦急。这天出门去找卡尔,来到后山时,心中感觉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这时天地变色,利格雷被突然出现的法阵吸走了。

魔族大本营里面,被卡尔打的奄奄一息的铁米尔见塔里克教自己的法阵没有打开天界门,而是传送来了一个男人,心中生疑。而卡尔看见这个男人时立刻扑上去喊爸爸,内心激动不已。

突然出现的利格雷被塔里克带走,卡尔对塔里克说你把爸爸还给我,铁米尔问塔里克这是什么情况?塔里克大笑说铁米尔你个大傻逼,要是有门我们早走了,谁要和你合作啊!这人是当初大战后魔王的转世,我要复活魔王称霸世界!

卡铁二人皆懵,塔里克说反正现在你们也没什么用了,去领便当吧。于是要杀卡尔,被铁米尔挡住了,铁米尔把自己和卡尔传送到了神殿。卡尔说你要干嘛?我要回去救爸爸,你快让我回去。

铁米尔拿出从塞琳那里无意中看见的项链问卡尔这是你的吗?卡尔说这是我妈妈的遗物,怎么在你那?我不是给塞琳了么?

“你叫什么?”铁米尔问。

”卡尔,我叫卡尔。名字重要吗。你能送我回去救爸爸吗?”

铁米尔纵声狂笑,说:“我的力量,你拿去吧,去觉醒你体内正真的力量。”说到最后,铁米尔声音低了下去:“天族的力量,拿走吧,我的……儿子。”

铁米尔把自己的力量给了卡尔后,伤口复发,不一会就死了。卡尔看着死去的铁米尔,突然心中剧痛!

“为什么会觉得难过呢?”

“为什么总想流泪呢?”

“为什么……我的心这么痛?”

不知道自己身世的卡尔看着死去的铁米尔,默默流下了眼泪。

为什么呢?因为他是你的亲生父亲啊,即使你们曾刀剑相向,即使你之前的十几年从未见过他。但你的身体里毕竟流有他的血液,你毕竟是他的孩子。毕竟……血浓于水……

得到铁米尔力量的卡尔,擦干眼泪,走出神殿,迈向魔宫。

卡尔走后不久,路西法来到神殿,看到死去的铁米尔,悲怒交加。时而大喊大叫,时而低声呢喃:“为什么……为什么会死呢?大天使长大人,我的爸爸……不是约定好了跟我一起回到天界回去见妈妈,给弟弟起名字的吗?”

“我们梦想着那一天的生活啊爸爸!!”

“谁?谁杀了我的爸爸!!”暴怒的路西法看到铁米尔身上的伤口——之前在魔宫和卡尔交战留下的伤口。心中恍然:“卡尔……会是你吗?”

路西法在魔宫门口拦住了卡尔,大意是说你杀了我爹,我要宰你偿命!卡尔心说你爹谁啊?不过你要打我便战!反正早就看你不爽了,总是百般刁难我。

二人一番打斗后,路西法战败。卡尔说你没有想守护的东西,所以你赢不了我。路西法躺在地上大叫说闭嘴!你懂什么?你个外地人对我知道什么啊?!

卡尔沉默,说抱歉,一路走好,路西法。

话毕,手起,刀落……

干掉路西法后,卡尔心中又是一阵痛,那仿佛刀刺般的痛苦。卡尔忽然感觉很悲伤,如波涛汹涌的悲伤瞬间将他吞没。

这时预言家萨乌尔出现了,她说你的命运快到终点了,对你的命运满意吗?卡尔冷笑说命运?这种手沾他人血,失去至亲人就是命运吗?

萨乌尔说每个人都是按照自己的命运生活的。你来到这里,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都是神一开始创造好的。

卡尔茫然:“我经历这一切,都是神给予的?命中注定的命运?哈!哈哈!神给予的命运?这算什么?因为神给予的命运而受伤,很多人死去,如果这是神的意愿,那在命运中受伤,痛苦的我算什么?回答我啊你这神棍!”

渐渐地,他的声音低了下去:“为什么……非得是我呢?”

“对不起……”神棍回答。

就这样吧,胸口痛而不知缘由,心中伤而不问所以。这样也挺好,有时候不知道真相会过得更快乐一点,至少不会失去一往无前的勇气。

事实只有被隐藏才具有价值。

卡尔调整好心情,来到大BOSS塔里克面前,打败了对方,救出了父亲利格雷。这时地面突然塌陷,父子二人掉入次元裂缝……

卡尔眼前一片黑暗,他想起小时候有一次自己哭哭啼啼回家问父亲说爸爸我是你的儿子吗?村子里的小孩都说我是孤儿,说我一点都不像你……

利格雷一本正经地说:“你是我儿子。”

小卡尔欣喜:“是吧是吧!我是爸爸的儿子吧!”

“嗯,再说一次,你,是我的儿子。”

还有一次,利格雷问小卡尔你的梦想是什么?小卡尔想了想,嘻嘻笑着说我要努力修炼,和爸爸弗雷一起生活,我要保护所有人!

无边的黑暗消失,卡尔起身,看见了不远处的父亲,他跑过去问说爸爸你没事吧?利格雷摇头,表情严肃:“卡尔,我有话跟你说。”

“啊,是想说我吧?”卡尔低头:“对不起,我不是自愿来这里的,对不起爸爸,我想很快回家的,我很努力,真的。我想快点和爸爸还有弗雷见面。真的……很想念你们,对不起,回家后我会听爸爸的话,努力修炼。”

利格雷摇头,对卡尔说我不是要和你说这个,我身体快要被安提思占据了,无论我变成什么样,你都不要犹豫哦,我相信你,因为你是我儿子。语气充满了自豪与慈爱。

“您……在说什么啊?我不明白。”卡尔突然感到惶恐与不安,感觉自己将要失去什么。

“我相信你,卡尔,我的儿子。”这是他父亲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

随后他变成了安提思,剑指卡尔。卡尔伤心欲绝,哭喊着冲向了自己的父亲……

战斗结束后,卡尔失魂落魄走出魔宫:“心痛怎么办?伤心怎么办?总是想哭怎么办?”

“以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只要活着就好啊!”一个声音突然传来,卡尔回头,看见了塞琳。

“你……没死?”

“嗯,安提思一死,禁锢消失,我就回来了。所以不要悲伤了,你不是要回去见弗雷吗?”

“回去了……也不会有人迎接我的……像我这样双手满是鲜血的人,我已经不是那个开心地,和爸爸一起生活的我了。”

“可那里有弗雷啊,那里是你的家,那里有你父亲回忆的地方啊!”

这时神棍又出现了,身边带着一个黑衣人,黑衣人对卡尔说你之前得到过的精灵石,这东西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卡尔听后很振奋!他说真的吗?那我一定要改写神赋予的命运,我要回去救我的爸爸,和爸爸一起生活。说完高举手中的石头:“来吧!回到命运之轮开始转动的时候吧!”

“这一次,我将亲手改写命运!”

以上是游戏《泽诺尼亚3》普通模式的大致剧情,网上没有这游戏的详细剧情,我自己边打边整理的。想尽可能用简单的语言来表达这游戏给我带来的一些震撼和感动心灵的地方。结局是给困难模式和隐藏结局做铺垫。

我个人蛮喜欢这个游戏的,我觉得这个剧情虽不是很新颖,但很感人。当我操控卡尔打倒路西法的时候,我流泪了。我说怎么可以这么残忍?又杀亲爹又杀亲哥,最后还把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养父杀了。

忽然地,我觉得很悲伤,那种无法言说却又波涛汹涌的悲伤,在我心中弥漫。

当一个男孩,在异世界流浪,千方百计想找到回家的方法,想和他爱的女孩,爱他的父亲团聚。为此他不惜手持长剑,身流鲜血。

当他马上就能回家时,却被养父告知说你得杀我,杀了我你才能回去,世界才能和平,男孩心中矛盾可想而知,然而他还是说服了自己,换来了和平。

试想一下,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你以为你要回家了,但那个十几年一起生活的,生命中至亲的那个人却挡在你归家的路途。如果是你,你会提剑吗?你忍心吗?

所以说卡尔是个很棒的男孩,他勇敢坚强,内心痛苦却清楚自己的路,同时又有那么一点单纯。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为此特意选了刺客这个职业,有加速有隐身。支线任务全不接,一心加速赶路。将普通模式打通关四次,看了四次剧情。

后来为了看隐藏结局,我开始打困难模式。我玩的是破解版,“属性随便加,装备跨级穿”的那种,还能无限复活。即使如此,此模式还是打的我欲仙欲死,生不如死。

困难模式剧情大致和普通模式一样,分支出现在了养父利格雷被召唤的那一刻。普通模式是铁米尔为卡尔挡住了攻击并传送回了神殿。困难模式是卡尔得到的精灵石突然发光,打败了塔里克。救出了利格雷。

后来在神殿,铁米尔为利格雷疗伤,随后问卡尔项链的事情,得知卡尔是自己的儿子,一时悲喜交加。卡尔问说事情结束了吗?塔里克死了,我可以回家了吗?

铁米尔说不,你还得去搞安提思,这是个下级神,牛皮万分。卡尔说成!搞就搞呗!于是更牛皮地离开了。

卡尔走后路西法来了,铁米尔告诉路西法说卡尔是你亲弟弟,开不开心?意不意外?

路西法懵了,他说那个我一直百般刁难,很讨厌的人类……是我弟弟?我的……亲弟弟?那他现在在哪里?铁米尔说他去搞安提思了。路西法说我勒个去怎么可以让弟弟一个人去冒险?不行我得去帮他,于是匆匆离去。

路西法走后利格雷也来了,他上下打量了一番铁米尔说你就是卡尔亲爹?那你这人不太负责啊。铁米尔有几分惆怅,他说你说得对,我不是个好父亲。利格雷挥挥手说现在没空跟你扯这些,我儿子呢?打安提思了么?我要怎么过去?

铁米尔大惊说你也要去吗?可你这身体不行啊。利格雷说我身体我清楚,我儿子一个人搞不定,我得去帮他。因为他是我儿子,我是他爹!

后来利格雷潇洒离去。

打到这里我有些开心,虽然同样是去打最终BOSS,但这次卡尔不是一个人,他有帅气的老爹和义气的亲哥。他不再是孤单一人。

可他最后还是没能救出父亲利格雷。

到了次元裂缝,利格雷突然像个剧透大师一样对卡尔说你身后那个是你亲哥,铁米尔是你亲爹。安提思是个精神体,搞不死,得有一个人给他躯体,有了躯体就能搞死了。我有魔王之躯这人我当仁不让。我相信你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话毕,献祭,神临。

卡尔哭喊着说不要啊,我怎么可能对您下得去手啊爸爸!路西法看卡尔神情恍惚,就自己冲上去了,结果被安提思一巴掌打晕了。

卡尔看见亲哥倒地,心中清明:

“我是爸爸的儿子吗?”

“我的梦想是和爸爸一起生活,我要努力修炼,保护所有人!”

“爸爸对不起,我很努力,想早点回去和你见面,真的……对不起……”

可为什么?明明那么努力地修炼,明明想想保护所有人,想和爸爸,弗雷一起生活,明明一切都有重新来过,为什么什么也没有改变?

我打到这里,突然泪流满面。

这之后,卡尔拿着精灵石,和中间界的父亲哥哥道别,准备回家。这时塞琳递给卡尔一支花说你不是要给弗雷准备礼物吗?这个花给你,这是只有中间界才有的花哦~

卡尔道谢,随后离去。塞琳看着消失的卡尔,喃喃自语:“再见了卡尔,我的……初恋。”

卡尔回到家把花交给弗雷,弗雷说这花的花语是初恋的意思。卡尔有些吃惊,心想这花不是中间界才有吗?弗雷怎么认识?塞琳那个小婊砸别是玩我吧?

弗雷看卡尔表情呆滞,不觉掩袖莞尔,她说你还没认出我是谁么?卡尔看着弗雷,好像明白了什么,大脑放空许久:“塞……琳?”

后来他们在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困难结局看上去很美好,但我认为这个结局普通模式就可以表示出来,如果卡尔不回到过去,那么等着他的就是这个隐藏结局。

你以为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在一起生活和美好么?你觉得他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么?其实不然啊! 其实一开始就没有什么隐藏结局,即使他回到过去,也一样什么都没有改变,那个生命中至亲的人,最终还是走了。

爱情和亲情相比算个屁啊!即使你很爱我我也很爱你,咱们在一起很快乐,但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人,那个教我修炼,教我人情事故,教我一步步成为今天的我。

曾经的我是个爱哭鬼,同村小孩总是欺负我。

如今我功成名就所向无敌,成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我想回家和你团聚,想告诉你如今的我很强,我在异界所向无敌。可这时你却不在了。即使我将一切重新来过,也一样无法改变那个没有你的结局。

这算什么?命中注定吗?真讨厌啊……

我躺在你曾经躺过的床铺,心中空空如也……

很喜欢这个游戏,但不是很喜欢这个结局。

朋友对于命运是这么看的,他说我认为一切都是从人生下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的,所谓挑战命运的行为无非是命运为你写了一段在逆境中前进的故事。一个人能够影响改变的东西,命运早就注定好了。故人生而无需迷茫……

想来这个游戏结局大概和朋友说的是一个意思吧,命运不可改变,一切早已注定。

我企图扭转命运,最后依然无法改变那个结局。内心不甘却无可奈何。

愿那个教我成长的男人在死后的世界一切安好。我会用他教我的力量去努力成为一个想他那样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