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彩有道:2019-20赛季法甲前瞻,玩家必读!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9-20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正式打响。作为足球强国法国的最高级别赛事,因为拥有巴黎圣日耳曼、里昂等历史悠久的豪门俱乐部以及内马尔、姆巴佩、迪玛利亚等知名球星而引人关注。作为二十多年的老球迷以及体彩从业八年的老业主在最近几个赛季,我对法甲的研究比较多,并且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在新赛季的法甲开幕之前,我给大家整体盘点一下今年参赛球队的大框以及这个联赛的规律希望对大家的投注和甄选有所帮助。我们是球彩有道,您身边最靠谱的足球顾问。

争冠形势一家独大,欧冠名额百家争鸣

上赛季,巴黎圣日尔曼在头号球星内马尔经常伤缺的情况下,依然势不可挡的以巨大的优势拿下联赛冠军,全赛季29胜4平5负,打进105球,丢35球,净胜球达到恐怖的70个,积分也达到91分,领先第二名里尔16分之多。巴黎头号球星内马尔虽然只参加了17场联赛,但是依然打进了15个进球,并且有7个助攻,21岁的当红小生姆巴佩则出场29次,轰入33球,同时他也有7个助攻。三叉戟的另外一位老将卡瓦尼也有18个进球和5个助攻。他们的好帮手迪玛利亚则有12个进球和11个助攻,可以说正是这4名球星让大巴黎在法甲变得不可战胜。不过内马尔上赛季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欧冠也因为他的缺席让大巴黎没能走的更远,而且内马尔也一直闹着要回巴塞罗那,这让很多巴黎死忠球迷感到不满。受到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的限制,今夏转会市场上,巴黎圣日耳曼没有了此前签下内马尔、姆巴佩时的豪购动作,在最需补强的中场位置上,他们引进了萨拉比亚、埃雷拉以及盖耶,迪亚洛的加盟增强了后防线的深度,而姆巴佩、内马尔、卡瓦尼与迪马利亚仍是巴黎圣日耳曼攻城拔寨的利器。 上赛季唯一能让人耳目一新的里尔在失去佩佩后实力大损,而里昂、马赛等队则早已失去竞争力,新赛季恐仍然没有其他球队能挑战大巴黎的王者地位。

法甲2018/19赛季产生的三支欧冠球队分别是联赛冠军巴黎圣日尔曼,联赛亚军里尔和联赛第三里昂。由于巴黎圣日尔曼在联赛中牢牢的把持着头把交椅,所以每个赛季他们都基本会预定一个欧冠名额。另外两个欧冠席位无外乎在里昂、里尔、圣埃蒂安、马赛、蒙彼利埃等球队中产生。有趣的是由于上赛季巴黎对于国内杯赛的统治力下降,导致法甲强队进入欧战的只有4支,相信本赛季这样的情况很难再次出现。

里昂上赛季代表法甲出战欧冠,小组赛拿到8分排在第二得以晋级淘汰赛,不过面对强大的巴塞罗那里昂并没能继续前进,和他们一同倒在8强门口的还有巴黎圣日尔曼,这也是巴黎连续三个赛季未能进入欧冠八强。本赛季转会窗一开,里昂球员就被各大俱乐部疯抢,后防核心门迪5300万欧元转会皇马,中场核心费基尔2500万欧元出走贝蒂斯,恩东贝莱7000万欧元前往热刺。口袋满满的里昂立刻从里尔购入了门德斯和科内,从国米引进代尔伯特用来顶替门迪,不过在多名核心出走的情况下,这样的引援很难令球迷放心,球队的实力仍然令人担忧。预计本赛季里昂将会非常困难,能否继续保持住欧冠资格还有待观察。

里尔2018/19赛季表现的非常抢眼,虽然68个进球不如巴黎火力凶猛,但是33个失球却是20支法甲球队中最少的,虽然夏季转会窗佩佩加盟阿森纳,但是对于里尔来说他们依然有打进13球的巴姆巴和打进8球的小将莱昂,32岁的老将雷米也有7球入账,他证明自己可以继续给予球队帮助。21岁的小将伊科内有9个助攻,相信年轻的球员们在佩佩离队后将会得到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巴黎的青训小将威尔基里尔和小维阿也正式来到了里尔,小维阿作为著名球星乔治维阿的儿子相信他会展现出更多的天赋。除了佩佩以外,后卫科内也加盟里昂,他为球队带来了900万欧元的收入。由于法甲球队在欧冠的表现都比较一般,里尔也更多的是培训青年军为主,虽然当家球星离队,但是相信他们依然能够凭借剩下的球员在法甲处于欧战资格竞争的位置。

圣埃蒂安、马赛、蒙彼利埃不出意外的话将会继续组成稳定的第二梯队,只要上赛季国内杯赛的黑马状况不再出现,相信他们都会是欧战资格的有力竞争者,至于尼斯、雷恩、兰斯等球队由于板凳深度不够,很难对他们有太高的期望。老牌强队波尔多则因为年轻球员还没有成大器依然无法给予更多的信任。另外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那就是上赛季沦落到保级区的摩纳哥,他们购入了从马竞租借而来的马丁内斯,稳定了球队的左路通道,但是法尔考和法布雷加斯都已经是老将,蒂勒曼斯也离开球队,如今的摩纳哥早已不再是之前那支力压大巴黎的强队了,对于他们下赛季参加欧战资格争夺的前景也只能在赛季中期再行评估。

中游军团众多,稳定中求突破

法国甲级联赛平局偏多,这就造成了中游球队积分差距不大的情况,尤其是第7到第12这6支球队往往分差都在10分以内,上赛季也不例外,第7名尼斯只比第13名的昂热多10分,比第12名的南特多8分。那么本赛季,几支中游球队的前景又会如何呢?

尼斯在维埃拉的率领下发挥非常稳定,虽然上赛季法甲进球只有30个,基本上是保级球队的水准,但是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全赛季只丢了35球,和大巴黎相同,并且球队在主场发挥出色,客场也凭借防守拿到了不少分数。尼斯的最终积分是56分,排名第7,比蒙彼利埃少3分,比马赛少5分,基本具备了冲击欧战区的希望。不过尼斯的缺憾也是比较明显的,第一自然是攻击力不足,虽然阵型是433,但是中场球员都偏重防守,进攻基本只依靠圣马西明、西普里安等单兵作战,甚至他们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是后卫阿塔尔,他以6个进球和圣马西明并列队内最佳射手。另外尼斯全队在最后15分钟随着体能下降犯规的次数直线上升,这很容易被拥有任意球高手和突破高手的球队利用,随着大家互相逐渐熟悉相信尼斯如果不做出改变,那么下赛季会吃到这方面的亏。

除了尼斯以外,兰斯也是凭借防守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上赛季作为升班马,大巴式防守带给了兰斯不错的成绩,赛季结束他们只比尼斯少1分,不过在联赛收官阶段他们的失球逐渐增多,这和主力伤病有关系,但是也暴露出兰斯的阵容深度不够,替补无法很好的弥补主力缺席所带来的漏洞。兰斯上赛季主要依靠开局抢攻和摆大巴,本赛季,这一套已经被其他球队熟悉,还想在中游球队站稳脚跟就需要更多的战术变化。

雷恩和斯特拉斯堡是上赛季法甲表现最惊艳的中游球队,因为他们分别在法国杯和法联杯夺冠,这也让马赛的欧战梦破灭,不过雷恩一直在欧战方面有上佳表现,上赛季也是因为欧战导致联赛的排名较差,斯特拉斯堡本赛季则要在欧战和联赛中做一个取舍,小球会参加欧战有时候并不是好事,莫迪巴、阿迪克、努诺达科斯塔组成的进攻组合在欧洲赛场能否有效还是未知,但是板凳深度将会让多线作战的他们受到很大影响。

南特和昂热是法甲的老牌中游球队,他们最近每个赛季都是保级无忧却又无力上进,不过两支球队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南特是利用主场优势尽量拿分,每当他们做客时就不要太过高看。昂热和南特正好相反,他们的客场成绩在法甲属于不错的,主场却经常翻船。另外南特在面对强队时总有上佳表现,这一点也需要多多注意。总体来说法甲中游球队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只不过中游球队偶尔获得欧战资格的赛季总会在联赛中出一些问题。

老牌保级队压力山大,升班马谨慎看好

上赛季法甲的保级大战比较曲折,开局摩纳哥、甘冈被牢牢的按死在后两名,联赛半程时第戎和亚眠则逐渐掉队,随着摩纳哥换帅发力,在收官阶段前夕他们和亚眠、南特携手杀出重围,这时保级战的范围被局限在了卡昂、甘冈、第戎三支球队之间的附加赛名额之争,甘冈早早的提前降级,卡昂则在最后一轮主场被波尔多1比0击败痛失好局,第戎则凭借最后阶段的出色表现和附加赛的稳定发挥得以留在法甲。

虽然第戎通过附加赛留在了法甲,但是新赛季他们的保级形势依然不乐观,通过上赛季可以看出,法甲的很多球队非常务实,对于球队的后防打造非常重视,尤其是升班马最近两个赛季都有出色发挥。而第戎上赛季失球第二多,也使他们被视为降级大热门。

图卢兹17/18赛季曾凭借附加赛留在法甲,上赛季依然也只比降级区多4分,每个赛季他们都在为了保级奋斗,虽然上赛季失球数和摩纳哥同为57,但是已经振奋起来的摩纳哥本赛季似应不会再出现在保级阵容,而图卢兹势必将面临更大的保级压力。

亚眠上赛季后半阶段的出色发挥让他们得以保级,他们的防守力度在保级球队中属于相对较好的,他们的保级策略很有意思,用一句话形容就是“虽然我跑的并不快,但是我只要跑的比你快就好。”他们这两个赛季都努力做到了比其他保级球队更出色,只要没有大的波动出现,他们本赛季的保级前景依然值得看好。

本赛季的两支升班马布雷斯特和梅斯上赛季在法乙的表现都还不错,梅斯最终积分高达81分,不过他们在客场有过一些失误,这让他们本赛季在法甲的客场也同样不会被太过看好,24岁的前锋哈卜比上赛季为球队贡献了26个进球,他在反击中的作用非常积极,相信他能在法甲拥有更好的发挥。布雷斯特的积分并没有甩开追兵太多,并且他们的失球数量也不少,这样的后防来到法甲以后实在无法令人有太好的期望,查博尼埃尔是上赛季的法乙射手王,这名1米88的中锋已经31岁,在法甲能否继续给予球队帮助也是未知数。除了以上几支球队以外,受到欧战影响的斯特拉斯堡、被其他球队逐渐熟悉并破解的兰斯,也都会面临可能出现的降级威胁,不过最可能降级的依然是防守较差的球队,预计降级热门球队主要是第戎、布雷斯特、梅斯、图卢兹。

法甲投注提点:三队为平局大师 巴黎主客场皆强势

法甲联赛每个赛季从8月持续到次年5月,全赛季共38轮,常规赛事380场。上赛季,法甲联赛总进球972个,平均每场入球2.56个,主队场均入球1.47个,客队场均入球1.09个。主队胜率42.97%,平率29.43%,客队胜率27.6%。卡昂和甘冈上赛季直接降级,第戎通过附加赛击败朗斯成功的留在了法甲。上赛季最终的保级分数是36分,比常规的38分低了2分,失球最多的甘冈最终降级,符合法甲失球最多的球队必降级的规律,同时甘冈也是上赛季法甲进球最少的球队。

上赛季法甲平局最多的球队是斯特拉斯堡、兰斯和昂热,这三支球队都有16场平局,几乎接近自身比赛的一半。四条主场龙是巴黎、里尔、圣埃蒂安,里昂。三条突出的客场龙是巴黎、里尔、里昂。典型的客场虫是甘冈、第戎、亚眠。上半场最弱的球队是摩纳哥,下半场的亚眠和第戎则是全法甲最不足为惧的球队。

上赛季进3球及以上的比赛场次最少的是尼斯,仅仅8场,而巴黎则达到了恐怖的30场,尼姆和斯特拉斯堡的比赛也经常会有很多进球,里尔、里昂、马赛等传统强队自然更不用说。需要注意的是波尔多和兰斯,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往往进球较少,观赏度较低。尼姆和雷恩在客场比赛时往往会出现大比分,里尔和圣埃蒂安在客场则会加强防守。

除了强队以外,上赛季最让人振奋的球队是兰斯、尼斯、斯特拉斯堡、昂热,他们经常会在出人意料的拿到更多的分数,而摩纳哥、波尔多和马赛则是最容易令人失望的球队,他们经常会辜负媒体和球迷的期待。还有一项有趣的统计,上赛季出现频率最高的比分是1比1,出现了整整50场,其次是1比0和0比1,这三个比分加起来达到了将近130场比赛。2比1和1比2分别有32场和23场,2比2则出现了25场。令人意外的是2比3这个比分竟然也出现了9次。以上为上赛季法甲联赛的一些主要数据,新赛季我们在竞猜比赛时不妨注意一下这些数据及相关球队,在数据方面做到心中有数。公众号→(球彩有道竞彩联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