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输出力不得不说的故事

1.邂逅阿秋

16年年初我更换部门,做市场调研,每天都在搜集不同产品的市场,工艺信息。6月份的时候,专心做软件实施,那时面对转行的困境,我在四处寻觅,每一天都在扩大信息获取的范围,在几百个微信公众上获取个人发展的信息,金融市场信息,互联网这种新兴行业的资讯。连续2个月在信息流中挣扎,用各种观点来加固我的价值观。眼看他创业起,眼看他倒闭了,面对O2O大量死亡,我在思考他们的无谓,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

有一天晚上在行动派的群里听阿秋的第一场线上分享,当时听完了我还随手抛出一个问题去交流了一下,“不同模块互相连接的问题 “?然后加了好友私聊了几句不通模块如何对接。当时我在整理软件各个模块对接的参数设置问题,正好遇到阿秋提出相似的概念。没想到随手发出的聊天会让我融入一个新的环境中。

2.课程报名

生活就是这样,在平凡、平淡中又夹带着变局,每一次入局、破局后,我从内心对自身核心竞争力发出深深的渴望。工作中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被我彻底解决了。漏洞堵死了,堵不了的加入每天检查计划中,这些时间压缩在2个小时以内,其他时间在研究数据库,偶尔需要做报表和修改触发器要花时间去测试,每天等待软件报错然我我去处理。

第一次听阿秋的分享我没当回事,听完课我就干别的事了。第二次听她的分享,萌发好奇想报名的想法,当时我在听朋友推荐的微课,想报名时已经满了。第三次我报名了。

3.一阶课程的打怪升级

开始上课了我抱着旁观者的态度去了解阿秋的创业历程。每一节课我都跟堂听,听完还会回听。听到第一阶课程结束,没发现什么特立独行的观点,课程对我来说没什么难度。作业轻松完成了,然而一起学习的小伙伴还有几个人没玩成,不及格,想不通他们的为什么不善始善终。信息、技能、品质,对我而言常规的信息不存在不对称,我冲着阿秋创业的情怀,我也坚信自己看人的眼光,我报了二阶课程。

4.课程变革

二阶课程拖了很长一段时间,二球课程时间也延长了一个月。二阶课程也不在像一阶课程那样,她在讲我们在听,转到微信群里面上课。这个时候第一批学员三阶课程完成了,她们开始在微信群里做分享,介绍自己的经验,让大家借鉴,分享课程我也听了。最后三阶课程被关掉了,没几个人能完成,不具有普适性。改为培训师和领路人模式,在介绍TED演讲中,我看到了一阶、二阶的课程设计思路的全景。阿秋的组块模式区别于传统模式还是挺不错的,在每人写3000字演讲稿时,软件上线,忙着测试没有花多少时间去构思,把自己的两个体系写出来做了分享。就这样二阶课程就结束了,我们也就毕业了。


5.量变的过程积累

在没有看到课程设计思路前对输出力的课程认识还不太全面,做完分享,课程结束了才看全局,从我个人习惯来说,我更习惯先看全局框架再去逐步学习。穷则变,变则通。改变课程的模式,从教学到学员互相交流。从通识教育转向软能力的培养、团队协作、沟通、计划、决策。把更多相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执行的是量变积累的角色,总有一天可以积累到质变的程度。

6.领路人签到模式的改变

培训师签到签了14天,中间断签一天,开始时只有输出力的同学给我点赞,渐渐地朋友圈的人习惯了这个,也开始点赞。然后朋友圈签到打卡效果不好,这个模式被否定了,放弃了。期待下一步的改变带给我的意外。

7.输出力带给我的过程资产

加入输出力这段时间,从开始的磨合期,到逐渐适应,融进去。体验变局的应对,繁华前台的幕后才是真正的过程,经验也都是从过程中积累而来。新的事物需要刺激神经,慢慢的改变,寻找破局的出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一步一个选择,做好每一次决断无愧于心就好。

改变只为遇到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状态去应对新的环境,调整状态,用思维碰撞的火花指明前行的道路。世间的美好,只不过是耐得住寂寞。守住本心,无往不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浑浑噩噩的度过了整个假期,什么都没留下。大学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剩下的四分之一就留下来回忆。 小北是我的闺蜜,关于...
    肖小含阅读 429评论 0 1
  • 我在死去 花散失香气 我在想你 叶枯了一地 月色夜苍茫 依稀记得 你的身影 在我的梦中 笑靥红了残阳 风发飘起 波...
    M__y阅读 155评论 0 0
  • 小时候,很盼望过春节,春节不仅放假,而且可以肆无忌惮地吃一堆零食,放肆地玩小烟花爆竹,感觉真是一件乐事。 记得以前...
    蓝天白云下阅读 332评论 0 0
  • 今天莫名感到伤感。有点想哭,可是却掉不出一滴眼泪。 我泪点并不高,但是我觉得我的泪点很特别。能让我忍不住眼泪的,都...
    苍峰冷冽阅读 1,6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