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说我的笑容是夏天阳光的颜色

彩云易散,霁月难逢

安小落是在17岁的时候认识纪尘帆的。那年他们高一。

同桌林果叫她陪她去学校小卖部买香草味的冰激凌,两个人手挽着手兴高采烈一蹦一跳的前往目的地,突然屁股上好像挨了一记重拳,整个人猛地前倾,然后就趴在地上摔了个狗吃屎。到底是谁这么缺德?

安小落郁闷又艰难的把头扭到后面,看看到底是谁这么不长眼,结果这一看更气的不得了,林果正在和这个罪魁祸首勾肩搭背的寒暄,两个人丝毫没有注意到此时此刻还趴在地上的安同学,安小落只能愤懑的一边哎呦一边自己作势爬起来,这个时候林果好像突然发现了她,“哎呦落落,这好端端的走着你怎么自己趴那去了?快起来,别给我丢人。”这个时候纪尘帆看了她一眼,向她伸出手,安小落没接,一把打掉他的手,自己站了起来。

17岁的林果,有着男孩子的性格,男孩子的外形,所以她有很多意气风发的男子气概。17岁的纪尘帆,阳光,帅气,调皮捣蛋,可却心地善良。而17岁的安小落,温顺乖巧,笑容和煦。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在这个如此珍贵的年纪,都深深的爱着彼此,不负时光。

后来据纪尘帆解释,他和林果打招呼的方式一向比较充满英雄气概,趁其不备上去踹一脚是常有的事,只是这次你们两个女孩子一蹦一跳的实在有些影响发挥,一不小心就踹偏了,一看偏了就想收住脚,但又一个没站稳没收住力气就比平常大了一些,于是你就趴那了,这只能怪老天爷不长眼哪。安小落回给他一个超级无敌巨无霸大白眼来表达自己对这个解释的嗤之以鼻。

从那以后纪尘帆就开始频繁的出现在安小落的生活里。课间他会突然跑过来给安小落送一个香草味的冰激凌,说这样你就不用自己跑去买了,你那么笨省得再碰到我这样的混蛋,说完仰天长啸哈哈哈,让安小落心里刚刚涌现出来的一点感激烟消云散,非常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个冰激凌并告诉纪尘帆,下次我要红枣味的。然后纪尘帆一脸坏笑的说“怎么,来大姨妈吃冰激凌为了心安理得还要吃红枣味的?”“幼稚鬼”!安小落一边说一边涨红了脸。

晚自习刚下其他同学都回家了,纪尘帆又在这个时候跑来找安小落美其名曰补习数学,林果早就知道他醉翁之意不在酒,所有早早的自觉地让了位置。安小落讲的认真,纪尘帆马马虎虎的听着。想着这小妮子学习还真不错,如果我能超过她,她是不是会崇拜我?可对安小落来说,早恋这件事在她看来,是大错特错的,曾经有过一个关系还不错的男孩子递了她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非常露骨的“521”三个数字,然后她就不动声色的疏远了他,早恋是病,得治。

听林果说完这些,纪尘帆一脸鄙夷,这丫头真是个奇葩呀,可他才不管呢,论厚脸皮谁比得过他,你疏远一尺,我就接近一丈,我就不信你能逃得出我的手掌心。此后,安小落的课桌上,时不时出现一个可爱的本子,一个好看的试卷夹,几支少女心的笔,乱七八糟的一堆零食,一盒果冻,一盒巧克力等等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她知道是谁送的,起先还让同学帮忙送回去,后来都没有同学肯帮忙了,她只能去找纪尘帆谈判。

“你能不能别再送我东西了,我都不需要”安小落说。“好啊,不过只要你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安小落很是无语“我为什么要答应,你神经病啊?”“我是不是神经病,你还不知道吗?”“我不答应又怎么样?”纪尘帆看着这小妮子气的憋红的脸,笑得花枝乱颤。“你不答应,我就在学校门口等着你,你一来我就冲过去亲你,让所有人都看见”。“你你你你你,流氓”!“我是流氓,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么你答应吗?”安小落气不打一处来,这一趟实在是来错了,赔了夫人又折兵。但是总得有个解决办法,不然这个神经病真的跑去大庭广众之下乱来怎么办?

“好,我答应你。不过,我有个条件。”

“你说”纪尘帆回答。

“你必须至少考上一所二本大学,我才能答应你”。

纪尘帆这会开心的要死,本来是想慢慢来,胡诌了个话来诓她,没想到这小妮子竟当了真,这样看来离成功又进了一步。日子还长,我们慢慢来。

“好,一言为定”。

在一个课间纪尘帆过来找安小落的时候了,发现她正在看一本书,于是便抢了去,留下一脸惊愕的安小落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在上物理课的时候纪尘帆百无聊赖的坐着,翻出这本书,啧啧,《郭敬明全集》,原来这些小女生都喜欢看这些书。正在得意的时候书就被教导主任给收走了。放学后纪尘帆去找教导主任要书,免不了被狠狠训斥一番,纪尘帆放言:你怎么对我都行,把书给我。最后的结果是纪尘帆用一顿胖揍换回了安小落的这本书。她的东西,他一定得保护好。

17岁的夏天伴随着蝉鸣的休憩偷偷溜走了,留下了粉红色的一切。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走到了结局,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呢。

那一次,是安小落第一次见到纪尘帆,但却不是纪尘帆第一次见到安小落。纪尘帆觉得,他见过那么多缤纷艳丽的颜色,教室外葱绿色的蝉鸣,桌子上胭脂色的苹果,家里青红色的西瓜,每天路过的橘子色的甜品屋,小卖部的月牙白色的冰激凌,却从来没见过那样的颜色。落落和林果一起出校门,两个人有说有笑,安小落脸上的,正是纪尘帆这辈子都为之心醉的那样清澈、爽朗的笑容,该怎么形容呢?那是夏天阳光的颜色。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帝在每一個人的手中都曾放了一顆完美的糖果,期待好多好多甜蜜的微笑,有一天,不小心的我,狠狠的攥著手心,頂著太陽,...
    心的字阅读 121评论 0 2
  • 一、用绝对理性的态度去认识世界 人具有动物性,所以很多时候人们会被动物精神驱使,忽略对事实和真相的追求。为了更理性...
    一枚冰儿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