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我还没准备好,父母就突然得了重病

多想陪在父母身边

父母在不远游,可是我们做儿女的,还年轻还有更长的路要走,需要升值,需要加薪,需要挣更多钱,养活父母,供养起未来的生活. 生长在经济发达的地区还好,可以跟父母距离近一些,在成长的地方找个自己对口的工作,但大多数的我们,都是背井离乡……远游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每年春节放假,机票贵,为了省钱,那就抢火车;火车票难买,那就准时抢票,连抢一个月,总想着能捡到一张,站着也要回家。

每年春节回家,最开心,每次就怕时间太短,妈妈没有时间把我想吃的东西都做一遍,我怕她会遗憾,因为下一次吃可能就要再过一年了。

每次回家看到父母白发又爬上了头,皱纹又变多了,背越来越弯了,一干活就喘,说过的话会反复的说,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最害怕他们在我还没准备好就突然得重病。

1.

隔壁病床的大妈,55岁,一位满脸沧桑的女人,扫着大街挣些零花钱,每个月能挣1500块,闲时在家照顾自己的孙子,发病时正在家中洗衣服,感觉头昏,扶着墙走到屋里,睡了一下午,想着睡一觉就好了。

可是身体生病的时候不会看人上颜色,还差三天就过年,在医院诊断成脑出血后,愣是在医院看完病回不了家了,在医院一躺一星期,起不了床,两个儿子和老爸一起轮流照看大妈。

本来想着过春节回趟老家,结果全家人都陪在了医院。在医院过大年,听着外面鞭炮声,一阵凄凉。

住了两星期医院,大妈出院了……

这是我们希望的结果,病后痊愈了,出院了

我们都害怕父母会得病,特别是稀奇古怪的那些病,不希望听到癌症和那些有的没的名词,那些不治之症的字眼,因为那是一场打不赢的战争


2

晚上八点,四五个人推着平板车把一个老人送进了医院,老人七十多岁,晕迷了将近一个白天,儿女们看情况不对,抬着担架就把母亲送进了医院。 刚抬在床上,护士们就搬来了医院大大小小的检测仪,给老人插上了各种管子,贴上大大小小的监测线头。检查似乎一直没有尽头。

终于,主治医生来诊,发现瞳孔已经放大,建议两个选择,一种住重症室,一天3000块,每天只能探视一次,设备先进,无菌环境,抢救及时,治疗有可能恢复意识,但也有可能变成植物人,或者钱花了人没有救不过来,另一选择就是直接抬回家,有可能撑不过明天……

听完这番话,兄妹几个人放声大哭,家中老小情绪激动,抹着眼泪就发飙了,"医生你什么态度,为什么不尽力治!" ,医生好生解释,兄妹们迟疑了,"大哥,怎么办?".

子女们都是农民,也没多少钱,花了钱人还救不回来,太不容易,最终哭着买了氧气罩把母亲抬回了家。

......

有时候我很害怕,当父母突然得重病时,我的银行卡里还没攒够钱

我害怕,当父母突然得重病时,面对高昂的费用,拼尽全力也没能得到好的治疗,只能抱着痛哭......

2.

小灰的爸爸半年前突然得了肺癌,发现时已经是晚期,每个月光吃的药就已经三万块。

有时候小灰想,回家照顾爸爸吧,可是医药费也得挣啊,小灰刚毕业才两年,一个月也就是五千块,父亲一个月的医药费就花掉了自己六个月的工资,所以工作不能辞。

可是,父亲的时日不多了,小灰家在南昌,好在工作在上海,周末有时间就赶紧买票回了家,把年假能用的都用了,就是希望能陪在父亲身边,照顾他最后的日子。

......

有时候我很害怕,当父母突然得重病时,我远在他乡,没有能力辞职回家照顾他们。

我害怕,当父母突然得重病时,我没有时间去照顾他们,陪在他们身边。


做儿女的终于长大了,开始赚钱了,可是父母也老了,想带着他们出去旅游到处走走,他们的腿脚却越来越不利索,于是我们更加努力,拼命挣钱,努力攒钱,想尽早做好准备。可是,似乎总没有尽头,但是,我依然真诚地希望父母所有的病症慢慢来,等等我,让我能够有所准备,让我能陪父母更多年,不要突如其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在历史上的旅行与旅游,诸如朝圣、宗教、贸易以及政治性的统治过程,具有悠久而复杂的历史。与西方旅游历史比较,中国...
    MU心阅读 461评论 0 1
  • 最近见了很多老友,谈论的话题大多为另一半。 朋友圈里最早结婚的,是一个初中同学。她长的很漂亮,在我高中毕业去参加其...
    小乙_b2a8阅读 317评论 0 0
  • 人性: 你好啊。 一直都知道你存活在我们体内,但却一直都不知道你藏在我们体内的哪个角落里,脑袋,身躯,手臂,大腿,...
    寒舍阅独阅读 229评论 1 1
  • 我好想跟你讲个故事 从有记忆以来,小学三年级开始,我每个周末一定是在外婆家度过的 那个时候,每天我在周五放学后就狂...
    桃花妖阅读 225评论 0 2
  • 古有名言“人过三十不学艺”,但即将不惑之年的我,怎么还有如此高涨的学习兴趣? 学习,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关联学校的...
    阿建w阅读 107评论 4 2